昊梵体育网

温铁军说:当年,我们的小米加步枪,真的打赢了别人的飞机大炮?不可能的,要是没有苏

温铁军说:当年,我们的小米加步枪,真的打赢了别人的飞机大炮?不可能的,要是没有苏联的帮忙,我们打不赢!

温铁军说,那时候,苏联的航空大队保护我们的运输线,保障物资及时送达前线。

我们的步枪,根本扛不住别人的先进武器,于是,苏联直接搬来了几个工厂,生产飞机、坦克、火箭炮!

温铁军说,现在的年轻人不知道这个,当年的画报上,我们的武器和服装焕然一新,苏联帮了大忙。

后来我们胜利了,问题也来了:

很多重要的单位里,科以上都有苏联专家,因为苏联模式离不开他们,这太可怕了。

于是我们请走了苏联专家,苏联很生气,彼此之间就有了矛盾。

温铁军这番话,说的应该是比较客观的,国与国之间,互相帮助的同时,很多时候也有其战略和利益的考量。

评论列表

diabloII 2024
diabloII 2024 25
2023-07-05 10:05
温教授说的很客观,事实如此,很多人只想听自己以为的

用户10xxx45 回复 07-05 11:55
看你想说什么达到什么目的而已,现在光刻机放过来试试我们能仿出来不?!盾构机呢?造岛船呢?中国,在5000年的历史长河里,只落后百多年而已!

momo 回复 07-06 07:52
你又知道多少?就在这里大言不惭,言之凿凿

 随风
 随风 21
2023-07-04 21:05
一开始哪有俄制式武器,都是前期打赢了,后来才肯提供武器,还是花钱买的

就一个昵称 回复 07-05 08:48
肯定有的,人家日本兵训练过的。我们这边很多都是普通老百姓,工农直接拉上战场,连打枪都不会,枪射程也不行❌你看俄国和德国打得多吃力,还是采用烧光自己国家城市把德国拖死的

fish 回复 07-05 07:42
不花钱?俄罗斯现在你卖都不敢卖!

指尖上尖
指尖上尖 19
2023-07-05 16:33
苏联确实是援助中国,但后面也狠狠的敲中国一笔

一灵 回复 07-05 23:23
不贷款错过时机、就会死翘翘

一灵 回复 07-05 23:22
国际援助有代价。就像人去借贷款一样…………

哥舒夜刀
哥舒夜刀 14
2023-07-05 02:06
真有苏联支持 志愿军会打的那么艰辛吗?

31岁靠小蓝药续命 回复 07-05 05:00
苏联援助了60多个师的现役装备,朝鲜乃至东北的防空甚至是苏联空军亲自上阵 不然你补给线都维持不住怎么打仗

用户13xxx24 回复 07-05 07:33
这个真有

飞马
飞马 11
2023-07-05 13:38
他帮我们不是因为爱,而是自己国家利益的需要。当年美国出兵朝鲜难道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吗?也是为了自己的国家利益

水鱼号 回复 07-06 11:26
我们出兵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难道不是吗?什么利益就不一样了,比如说为了不让美国侵略中国

问青天情为何物
问青天情为何物 9
2023-07-05 18:17
抗美援朝胜利后苏联要求在中国驻军的,毛主席不同意,于是苏联全面撤出中国

嗨人生 回复 07-06 09:38
不是驻军,苏方想在青岛建一个长波监控站!咱们不同意才闹僵的后面才有苏联援助中断专家撤走的

一把钉锤走天下
一把钉锤走天下 8
2023-07-05 21:12
空军确实是靠苏联帮助的,陆军主要还是靠咱自己,尤其前几次战役和苏联毛关系都没有,苏联的专家当时欢迎都还来不及,是苏联想卡中国的脖子从中国撤走专家的,

进! 回复 07-06 09:30
不贷高利贷,他会帮我们?[AK47]搞笑了,别忘了他还吃我国一百三十多万平方公里 两个省那么多

老司机新征途
老司机新征途 6
2023-07-05 08:24
错!大错特错!那一位故意把时间关系搞错了,来凸显苏联的重要性,事实是我们用低劣的装备打赢了前三次战役,才换来了武器供应,注意不是免费的!我们打赢了朝战,才换来了156个大工业项目,那是我们用无数珍贵的生命换来的,这是我们应得的!

嗯嗯好的 回复 07-06 13:21
正确。温铁军故意偷换概念,

淡定
淡定 5
2023-07-04 21:31
过鸭绿江的时候,说好的空中掩护都没见着,还指望前苏联给空中支援?

无名之辈 回复 07-05 08:15
没有?你怕是不知道“米格走廊”吧,自己去查查资料,那基本上都是苏联飞行员把战斗机的标识涂掉,穿这志愿军的军服打的,当时我们的空军太少了。

小小小的虾米 回复 07-05 06:08
可以查一查在朝鲜境内牺牲的俄军飞行员。苏联空军参战规模很大的。

舞林
舞林 5
2023-07-05 13:26
当时苏联就是tmd一个墙头草。他真正的核心也是想削弱我们国家的战争能力和经济能力,我们承认他支援过,但是对他也有利,他支援的东西都不彻底。战争前期他都是观望态度,战争中期的时候才开始慢慢的给一部分支援。大俄骨子里坏得狠!

阿不不 回复 07-06 08:35
黄埔军校时就有援助了 援助包括但不限于武器弹药

秋意浓
秋意浓 5
2023-07-05 16:13
三次战役之前志愿军打的很艰难,但是在三次战役之后志愿军确实装备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苏联不能说没援助,前期在观望看到朝鲜战场打的不错这才援助我们了。

阿不不 回复 07-06 08:41
你现在要帮助某个人也得看他值不值得帮

秋意浓 回复 阿不不 07-06 11:50
对的,所以说实力才是根本,志愿军打的好才有了后面的援助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4
2023-07-05 02:22
你要放温铁军说话视频啊,这段文字只能代表是你说的
南风不竞
南风不竞 4
2023-07-05 08:48
自己差点都被灭了还帮别人,抗日胜利主要是毛主席的战略思想和国军的正面浴血奋战跟八路军的破坏交通补给。对二战影响大是美国,一开始蒙头发展的美国确实是一骑绝尘,军事实力经济实力碾压德国跟日本。苏联更多的是二战胜利以后科技上的帮助,这点不能否认,可惜也没按什么好心。事实告诉我们,不管什么力量都要在自己手里。

晴空 回复 07-06 13:42
这。。。你多大了

南风不竞 回复 晴空 07-06 16:24
奔四的人,咋了

klrs
klrs 4
2023-07-06 12:05
前半截说的对,后半截胡扯淡。
土 wei
土 wei 3
2023-07-05 12:40
大国中立并不能避免战争,但有可能带来孤立!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3
2023-07-05 12:18
东北在苏联空军的保护下不然你后勤运输线更远,还怎么打?
Danew
Danew 3
2023-07-05 13:40
小米加步枪是八年艰难的抗战时期,哔哔赖赖的。
whq
whq 3
2023-07-05 11:06
光航空队苏联就派了5000,穿中国军装。第一次战役还是杂牌军,三八大盖,m1卡宾枪什么都有,到二次战役就换成了苏联装备。没有苏联的支持这仗真没法打。
阿广
阿广 3
2023-07-05 12:07
苏联是后期才出飞机帮忙。地面全是志愿军在打
小丰
小丰 3
2023-07-05 14:41
这个叫兽挺有意思,普通人都知道小米加步枪只是官方的一种宣传罢了,他还真较真了,还要给老百姓科普,你这个智商还当什么叫兽啊
洛克地瓜
洛克地瓜 3
2023-07-05 12:31
这个说来话长……首先、这仗是立国之战,不管你愿不愿意都要打还必须要打赢,想抬杠的可以了解下苏联建国时候为嘛要跟白匪军打。这点本国开国伟人看的是清清楚楚[点赞],接下来开始拉苏要援助,不管双方动机如何毕竟多个朋友多条路啊[笑着哭]但这个朋友可不是那么好帮忙的,你必须表现有足够实力值得它帮忙才行。所以前期第一次战役打的非常辛苦惨烈才换来了老大哥的实质支援。否则光靠自己建国时接收的小日子垃圾装备与孱弱的军工制造力,能守住丹东边境线就已经厉害了,更别提跟联合国军在三八线拉锯了[抠鼻]所以说入朝志愿军是蓝星轻步兵的巅峰这话谁有资格反对

用户15xxx00 回复 07-06 11:46
评论区里就你这里说的客观。别的评论真是 亮瞎眼。

洛克地瓜 回复 用户15xxx00 07-06 20:56
过奖、实话实说而已[笑着哭]

阿萨德
阿萨德 2
2023-07-05 09:24
毛子空军穿志愿军衣服参战的,八十年代就有书这么写,但真假不知道,美国也有这方面报道,
碧落天机
碧落天机 2
2023-07-05 12:51
林彪说,抗美援朝,中美都没赢,斯大林赢了
春天加炸
春天加炸 2
2023-07-05 11:26
不是苏联。是美国的帮助。苏联只是让中国有了拖延日本的能力
心动
心动 2
2023-07-05 02:56
打不打的赢战士不知道 ,但他们用生命付出。
神秘人
神秘人 2
2023-07-05 11:36
朝鲜战争没有输家,中美韩朝都认为自己赢了
一川烟草
一川烟草 2
2023-07-05 07:08
这下专家说实话又没人信了,,,,
fvgyu
fvgyu 2
2023-07-05 09:31
要脸吗
用户91xxx98
用户91xxx98 2
2023-07-05 11:43
崇洋媚外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2
2023-07-05 13:17
温教授说的没错……
江河鋅楠哥
江河鋅楠哥 2
2023-07-05 14:48
是帮忙把蒋仲裁韩走了
大自然
大自然 2
2023-07-05 12:00
先要打赢了才有苏俄的支持,别瞎吵吵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3-07-05 12:47
战争时期,你死我活,钱还算个什么,有人愿意帮你,花钱是非常正常的事
海德堡工程服务【L.K】
海德堡工程服务【L.K】 2
2023-07-05 11:45
做老大
KDJ
KDJ 2
2023-07-05 18:14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杨济荣
杨济荣 2
2023-07-05 17:31
我们目前最大的敌人是美国,我支持一切美国所反对的,我反对一切美国所支持的,俄罗斯加油
月落无痕
月落无痕 2
2023-07-05 18:07
那个本来就是买的,是一开始打懵了美军让苏联看到了希望,他决定卖武器给我们,这样我们消耗了美国,他怎么都赚,当然美国没有举国之力上也确实是苏联在后面,惧怕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所以苏联还是出了力的,当然我们出的大头
用户92xxx34
用户92xxx34 2
2023-07-06 01:36
很简单,有人说苏联援助不是决定性的不值一提。或许没有苏联我们也能赢,但是得再多死多少人,恐怕没苏联援助这些说话的祖宗都死在战场上了。援助本身就是买卖,现在乌克兰得到西方的援助代价是变卖了本国的资源和产业,让老百姓背上无尽的债务。战争最重要的就是武器装备,你要是有百分百防核弹的手段就可以肆意的扔核弹,到时候军队一滴血不用流就能占领别的国家,不需要战斗的意志,因为绝对优势面前甚至不需要战斗。未来战争就是无人机机器人互斗,机器人库存用光了就派真人上,真人死光了就亡国。所以科技和资源远胜于精神自满。当年迫不得已用人命填出来的胜利,是无奈之举,这不是瞧不起美国现在高精尖科技的理由。国家再不重视教育科研发展高精尖科技,怕是以后还得拿人命填线。
用户49xxx28
用户49xxx28 1
2023-07-05 08:24
苏联帮忙也是后期了
呵呵一笑
呵呵一笑 1
2023-07-05 12:47
为啥俄制武器斯大林不给金日成呢?因为给他他也是送菜……苏联给俄制武器时,中国已经取得了抗美援朝前期优势,斯大林才给的……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3-07-05 08:31
不是吗,天天吹什么精神主义,没有先进的装备
→會☆飛∮鍀々漁←
→會☆飛∮鍀々漁← 1
2023-07-05 07:19
我在想如果当初没跟苏联闹掰,而是等到苏联解体后再分开不知道现在会怎样
高新
高新 1
2023-07-05 11:11
当时是喀秋莎火箭炮
T70
T70 1
2023-07-05 12:27
他说了真话,此亦无它,唯利益尔,就是这样赤裸裸的。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1
2023-07-05 06:36
温老说的比较客观实事求是
用户91xxx98
用户91xxx98 1
2023-07-05 11:58
屁股歪了坐在大毛子那边了
Zhmz
Zhmz 1
2023-07-05 08:29
这东西想表达啥?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3-07-05 12:33
苏俄是恶邻,毫不掩饰的强占欺负我国,可笑还有无数的俄粉。我们反美反俄反霸!没有必要和他们任何一方亲近
包纳尔多
包纳尔多 1
2023-07-05 12:18
苏联支持是肯定的,但请走专家不是的。是苏联突然撤走的。
话世界
话世界 1
2023-07-05 08:57
没有苏联的喀秋莎,根本打不赢!
灵魂摆渡人
灵魂摆渡人 1
2023-07-05 11:09
该说的时候不说,现在出来瞎掰掰,有意思吗
用户15xxx08
用户15xxx08 1
2023-07-05 20:04
现在就是白面馒头加海参也不一定能赢啊!
用户57xxx88
用户57xxx88 1
2023-07-06 06:53
苏联的援建是是历史上唯一一次帮助别国工业化的案例,他们派来了专家手把手教你,这些专家无私的把所有知识都传授,还对学生情真意切,送来了全套的生产线和管理制度,帮你建立工厂和供应体系,这在人类发展史上有且仅有这一次,想想我们改革开放后工业化有多难,就知道当时有多幸运,不管他当时是否别有所图,起码给了大价钱
青梅煮酒
青梅煮酒 1
2023-07-05 22:13
做人不能颠倒黑白,要尊重历史!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
2023-07-06 09:03
小米加步枪说的是抗日战争发迹时期,从没说过是抗美援朝吧?
myself
myself 1
2023-07-05 23:53
不是小日本战线拉太长,真打不过
用户75xxx25
用户75xxx25
2023-07-05 09:10
都是花钱买的
黑暗的等待
黑暗的等待
2023-07-05 12:06
知道中国为什么参战,那是苏联怕中国战队美国,然后和朝鲜设个局
天天天
天天天
2023-07-05 12:04
朝鲜战争从来都没有否认苏联支持。这不客观?现在教育年轻人大部分人都不了解朝鲜战争,甚至不认同。自己国家教育宣扬,都出了大问题,你还指望客观讲述苏联作用。不怕有心人利用,到最后年轻以为全靠苏联?这些专家就是扯卵弹。主观都没做好,还想去做好客观?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023-07-05 12:40
实事求是!
蓝天
蓝天
2023-07-05 08:11
这个是事实
情冢笑笑生
情冢笑笑生
2023-07-05 14:48
净胡说,小米加步枪,再加游击战,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滑稽笑]
色香味
色香味
2023-07-05 02:01
利益二字在前,当时没有苏联大力支持不可能打败美军
悟心
悟心
2023-07-05 13:02
中后期援助大增
4514286
4514286
2023-07-05 13:05
知道58年苦日子是怎么来的吗?举全国之力还苏联的债来的。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023-07-05 13:23
喀秋莎就是最好的证明,喀秋莎一响,美韩玩完
慧眼人生
慧眼人生
2023-07-05 11:50
我朋友父亲就是在朝鲜战场伤残的,在运输途中被敌机轰炸,车子翻到山坡下,一条腿一只胳膊被车压着了。那时候有飞机护航?都是后面打赢了才参战
灵魂摆渡人
灵魂摆渡人
2023-07-05 11:08
牛掰,国家也没宣传过苏联的好呀
谦卑的微笑
谦卑的微笑
2023-07-05 17:03
别的不知道,柯秋莎应该都熟悉。一发炮弹2两黄金。真以为大炮一响黄金万两是古代的词么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2023-07-05 13:21
这个温的意思是中国人不行,没有外国人他这个温也不行。

就一个昵称 回复 07-06 01:32
人家帮了你,你连提都不提,是不是有点过份?就像打日本牺牲保家卫国的国民军队……抗战打响后,在主战场决战的。。。

家朗
家朗
2023-07-05 16:24
讲真话
装得很忙
装得很忙
2023-07-05 11:52
断章取义了没?第一二次战役用的就是中国缴获的小日本等的武器,第三次用了些缴获的美国轻武器。让美国同意签字的是上甘岭用了卡秋莎金城战役用了大量火炮。云南子弟兵全英国的坦克旅也不是用苏联武器!!!总而言之,苏联武器不是决定性因素!
鲨鱼
鲨鱼
2023-07-05 12:01
外行人能说出内行话?
jojo
jojo
2023-07-06 08:47
日本人都扛不住美国人的钢铁大炮,战争是需要硬实力的,实力差太多就是屠杀
卖钞票的乞丐
卖钞票的乞丐
2023-07-06 04:20
这个是自然, 任何关系 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
糊兔
糊兔
2023-07-06 08:11
俄粉诋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是苏联人打的吗
失亦
失亦
2023-07-06 12:25
请走了专家?笑死
实为贵
实为贵
2023-07-06 06:55
这些是事实
李诗
李诗
2023-07-06 08:10
客观来说,受到苏联的援助。但是战争胜利,先是小米加步枪创造生存的条件。
手机用户3291171731
手机用户3291171731
2023-07-06 09:22
狗屁专家,他懂个屁。没有苏联帮助,我们也一样打败美国,只是付出代价更大。
gzq1970
gzq1970
2023-07-06 12:04
所以砖家叫兽的嘴皮子才是贱,一,二次战役苏援几乎没有怎么狡辩
王皓
王皓
2023-07-06 08:03
温教授是敢讲真话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2023-07-05 23:04
这种机密,到现在才敢说出来而已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2023-07-06 07:13
志愿军刚入朝参战,是没有苏联的支援的。苏联的支援是中后期,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023-07-06 12:21
要不是苏联,朝鲜战争也不可能轻易发生,苏联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5023hcftjjnvcfdcbh
5023hcftjjnvcfdcbh
2023-07-05 17:12
总是觉得自己很牛逼,关键时候没人在后面推一把,能创造出这样那样的“奇迹”?有本事快把先进芯片造出来吧!

来啊互相伤害 回复 07-06 08:50
靠你敲键盘能造出来?

永远平安
永远平安
2023-07-06 09:24
尊重历史光荣,实话实说值得点赞
朵朵花开
朵朵花开
2023-07-06 11:30
新中国在世界列强的夹缝中求生存求发展,步履维艰。每一个决策都是小心翼翼
一个人
一个人
2023-07-06 11:44
武器是人用的,中国解放军能不能打美国人最清楚,毕竟战争胜者为王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023-07-05 23:20
苏联专家不是中国人请走的,而是苏联政府撤走的。
cy
cy
2023-07-06 02:08
大方向没错,但战争最终的决定因素还是人。
9527
9527
2023-07-06 00:41
这个家伙露马脚了,国民党拿了那么多美元,武器,被日本从桂林追到昆明。
看客
看客
2023-07-06 06:26
想表达什么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023-07-05 23:10
苏联的战机为志愿军后勤保驾护航,这一条后勤补给线被称为米格走廊。没有这条补给线,战争没法打的。
三打白骨精
三打白骨精
2023-07-06 00:41
苏联的大规模援助,那也是推到三八线以后的时间了。
海上渔者
海上渔者
2023-07-06 06:14
八两黄金一枚的喀秋莎!
冰火凤凰
冰火凤凰
2023-07-06 00:40
一自信把老师都忘了。再自信就把东西南北也忘了光剩中了。
momo
momo
2023-07-06 07:55
你又知道多少?就在这里大言不惭、言之凿凿,更像是温的无脑迷弟。
进!
进!
2023-07-06 09:29
别扯淡了,什么专家,了解过历史吗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023-07-06 01:06
老了老了一天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