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梵体育网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谈到汽车利润时说:特斯拉的净利润是七万多,而我们国产的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谈到汽车利润时说:特斯拉的净利润是七万多,而我们国产的比亚迪,只有8845元!

这番话应该是可信的,数字十分精确,而且是信息中心的专家。

这样一对比,我们才知道比亚迪汽车的利润,只有特斯拉的1/10,巨大的差距让人十分疑惑:

国内车企有着非常明显的本土优势,再加上极低的人工成本,以及政府补贴,

请问特斯拉在同等售价的情况下,是如何把利润做到高出国产车10倍的?

有人说:特斯拉用的零部件便宜。

并非如此,特斯拉中国工厂所用的零部件几乎都是国产器件,难道说,供应商给特斯拉更低的价格?显然不可能。

众所周知,电动汽车的成本构成中,电池成本占了大头,特斯拉是采购别人的电池,而比亚迪是自己研发的电池。

按理说,比亚迪的成本相对便宜、利润较高,但是事实恰恰相反,这是什么原因?请高手指教!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172
2023-07-09 18:54
说明特斯拉的车质量差,价格虚高,特斯拉毛豆3要二十多万也不如十多万的比亚迪秦pLUs。

路过蜻蜓 回复 07-10 01:00
如果特斯拉卖10万BYD早就挂了

舞清风 回复 路过蜻蜓 07-10 03:39
15万估计都没人买byd了。。。

一兵
一兵 132
2023-07-09 21:37
中国人的工厂,人浮于事,管理人员占3分子2,干活的1/3,外包员工是正式员工的2到3倍,赚零花钱罢了

16XXX78 回复 07-09 23:28
但是特斯拉的工资高啊,福利高啊,用工成本更高才对呀?还好曹德旺拉住了马斯克,不然特斯拉发工资都得破产。

静谧谜尚 回复 16XXX78 07-10 00:52
高个毛线,在上海办厂平均工资七千多点算高?真要高工资怎么可能会天天招人?

Sici865312
Sici865312 130
2023-07-10 08:11
干过商业的都懂,byd采购的电池等大件都是自主研发的,而且很多是子公司,说他一辆车就挣几千,有人信吗?子公司卖给byd的东西比市场价高出很多,然后再用什么科研费啥的项目把钱洗出来,而且还能少上税。这样说懂了吧。[抠鼻]

华仔 回复 07-10 11:28
你终于看懂了现实,中国的人情,杂七杂八,不想提了。

用户14xxx04 回复 07-11 01:05
还干过商业的都懂?同价位比一下配置呗,比亚迪因为是国产所以各种配置就应该免费?比亚迪子的职工都是义务工不用养家糊口?比亚迪的零件都是大风刮来的?比亚迪的展厅店面都是地上自己长出来的?不要什么都想当然,比亚迪在国内多少厂子多少?研发经费每年有多少?提供了多少就业岗位?

坚如磐石
坚如磐石 73
2023-07-09 19:47
特斯拉魔豆3一辆二十多万,除了壳和电池,其它都不值钱。比亚迪的二十多万价位的车,乱七八糟的配置太多了,这些都是钱!再一个,特斯拉员工数量只有比亚迪的十分之一不到,人工支出也少得多!

春天里 回复 07-09 22:02
嗯,工人工资太低都没人去特斯拉上班。特斯拉因工资太低招不到工人倒闭了。

苏安 回复 07-09 23:04
那些配置有多大用啊,不能跟特斯拉基本看齐吗?

A尊雅橱饰
A尊雅橱饰 63
2023-07-09 22:41
特斯拉的专卖店比较少,而比亚迪就不同了,4s店遍布,还有二网这些,费用不是一般大,车销量好,还看不出来,一旦销量下滑,比亚迪也危险!

秋昇 回复 07-10 06:18
国内盛产虚假报价!我们公司参考一个零件公司买需要1000,同类产品网上报价才300

鸡骨草 回复 07-10 01:38
总算有个说话正常的……

青魁梧
青魁梧 60
2023-07-09 23:19
特斯拉的智商税高,恰好国人爱面子的还多,只买贵的,不买对的!

用户79xxx52 回复 07-10 04:16
特斯拉贵?别闹了大哥

晴天老猪 回复 用户79xxx52 07-10 06:40
100块的东西卖10块叫便宜,100块的东西卖1000叫贵,现在你懂贵的意思了么[抠鼻]

遨游四海
遨游四海 48
2023-07-09 21:26
内部分钱,利润当然就少了

用户99xxx33 回复 07-10 07:52
都是一家的,只是把钱从左口袋放到右口袋,左口袋当然没钱了[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游客 回复 用户99xxx33 07-11 11:50
税务局管你是不是有口袋掏右口袋,他是按照你流水收税,又不是按照你利润收税,行了,别丢人了

gmjxh
gmjxh 46
2023-07-09 20:54
是特斯拉不用付那“营销费用”?[doge]

Axian 回复 07-10 08:17
说到点子上了!养泰迪很花钱的!都是成本

灯心草 回复 07-10 07:45
特斯拉说:我不用上交各种冰炭费用,我就有钱发给车间员工。

tqh7758
tqh7758 36
2023-07-09 23:56
现在特斯拉赚太多了想降价少赚一点,但是16家车企都阻止他降价。[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十里顾清风 回复 07-10 08:46
意思这16家希望特斯拉赚国人多一些钱?这是变态心理吗?

孤寂了无痕 回复 07-10 11:43
参考不让房降价

重生、活出精彩
重生、活出精彩 32
2023-07-09 22:16
特斯拉外观差不多,属于套娃车系,再加上单一品种销量特别高,零件基本又是采购的,所以单车成本低,真搞不懂中国车企为什么要搞那么多子品牌,每个品牌又好多种系列,每个系列又好多种品牌,出了新系列又不停掉有竞争关系的老系列车型,造成单车成本极高

苏安 回复 07-09 23:07
吃饱了撑的,以为国人都喜欢外表花里胡哨的,其实想错了,根本还是经济性和皮实程度。

窗与天 回复 07-10 00:04
像极了网游的手段,不停的出新区,直到游戏倒闭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30
2023-07-09 18:33
个人观点:1.特斯拉是纯电,比亚迪60%以上插电混,两套系统,成本就高;2.特斯拉比比亚迪售价高;3.很多网友崇洋媚外,特斯拉利润这么高,买单的是消费者。如果比亚迪现在的售价还被网友各种骂

Destiny 回复 07-10 06:57
按你这想法 极氪 蔚来都賺大钱了?

繁星点点 回复 07-09 23:47
问题是国产的特斯拉比国外的特斯拉便宜呀,国内价格国际倒数。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9
2023-07-10 00:30
比亚迪几万水军不要钱吃饭吗?

海天 回复 07-10 09:34
你拿到钱了吗?

大叔 回复 07-10 07:05
几万?你也太看不起比亚迪了😅

qian
qian 29
2023-07-09 22:39
分明就是做假账吃得肚满肠肥,哭一下穷,国家才会给优惠政策,国情,理解。
西郭老生
西郭老生 28
2023-07-09 20:45
利润都在价格里!崇洋媚外的国人原意被宰!

河边车元素 回复 07-10 08:13
一个烂电瓶车他也能崇洋媚外这些中国人的心理简直扭曲到什么程度了总觉得国外的东西就是好的心理作用也有这个始终他觉得买国外的比国内的产品要高人一等这是我们国家从小的时候人格教育的时候偏向的

保本塔下 回复 07-10 06:32
你就是个韭菜,绿油油

用户95xxx90
用户95xxx90 27
2023-07-09 20:57
只有一种可能!同级别的车特斯拉卖的高。

伴你同行 回复 07-10 11:37
那为啥不让它降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4xxx51 回复 07-10 11:51
跳开车价说下油价,似乎能得到更合理解释。

日江红
日江红 23
2023-07-09 22:37
品牌效应、研发效率、全球的供应链体系和全球市场。 1、美国企业容易建立全球品牌。 2、它的车系少,研发成本低。 3、不用担心断供,不用自研备胎体系,全球采购。 4、轻易获得全球市场。

UC18xxxx8888 回复 07-10 07:15
这些只是其一,主要区别在于企业管理这块。外企第一不养闲人;第二生产效率问题,能八个小时做完的事绝不会让做成八个半小时!第三各环节的品控管理等。企业的成本管理就是利润管理!可惜国情制约了国内企业的成长、发展!

用户16xxx78 回复 UC18xxxx8888 07-10 12:20
外企不是都工作轻松,工作量少,大量喝咖啡时间,下班从不接电话么,我看一直是这么宣传的

用户42xxx38
用户42xxx38 23
2023-07-10 00:34
比亚迪利润44%花在人情世故上 每天吃吃喝喝 55%高管分成 剩1%的利润才是股东投资者的分红
lanseboymjh
lanseboymjh 18
2023-07-11 12:41
嘴上说不挣钱而已,这都信[抠鼻]
老肖
老肖 17
2023-07-10 09:25
国内企业,干活多,赚钱少是正常的。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油卖到世界第一贵了,还在亏损。咋解释?

初. 回复 07-10 13:15
某个地方卖车位,几乎零成本,就是马路上面画个圈,就这还亏损呢

影子 回复 07-10 17:45
比亚迪是国企?

林贤
林贤 16
2023-07-10 14:05
这样少交税
奋斗
奋斗 16
2023-07-11 07:00
比亚迪用自己子公司零部件,所有利润都给了子公司了,子公司赚的盆满钵满,所以对外宣称造车不赚钱。
Fousty
Fousty 14
2023-07-10 00:16
还有特斯拉是最开始大规模用压铸技术的车厂,视觉方案也是节省成本的重要方法。

不笑 回复 07-11 10:33
视觉方案,技术上比激光雷达要难。

Fousty 回复 不笑 07-11 17:29
但是搞好了是一劳永逸的低成本解决方案,就算目前也是便宜的解决方案。尤其是视觉方案加强有限的雷达之后我觉得是效费比最高的。华为的激光雷达加超声雷达加摄像头成本就显然多很多,撞车了可能直接修破产。

KKKK
KKKK 14
2023-07-09 22:06
支持国产[得瑟]但我买特斯拉

繁星点点 回复 07-09 23:49
特斯拉本来就是国产车。

早晨阳光 回复 07-10 12:36
特斯拉是国产率最高点

虎头禅
虎头禅 12
2023-07-09 21:41
比亚迪有没有把利润下沉到自己的配件厂?

用户27xxx95 回复 07-10 12:22
肯定的呀,上市公司,利润不拨出去,等着给股东分红吗

花生
花生 12
2023-07-10 06:01
特斯拉没有4s店,没有广告营销费用。

我就想知道名字能起多长长长长长长 回复 07-11 00:12
有 很多

安邦定国
安邦定国 11
2023-07-10 06:28
蔚小理卖一台还亏一台呢!黑心资本家是来做慈善的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十二楼
十二楼 10
2023-07-10 04:25
我相信,毕竟水军支出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小农场主
小农场主 9
2023-07-09 19:24
销量是控制成本的重要因素,还有就是特斯拉的车体制造成本控制是最佳的,这个是有科技含量的(什么一体化的车身呀,线束的优化呀),第三就是特斯拉电控硬软件都是自己研发的,这个成本比外购肯定便宜,国内大部分车企都是外购。最后一点就是特斯拉的车都是致简风,与开车无关的功能几乎都不没有(就是国内诟病它的毛胚房)。这些都是成本
朱伟
朱伟 9
2023-07-10 08:16
人家比亚迪水军成本占了3成!!
悲稣清枫
悲稣清枫 9
2023-07-10 12:06
很简单,上市公司外再搞一些配套厂,把上市公司该有的利润下沉到自己的配套厂,反正左右都是自己控制的公司,配件价格自己跟自己讲价

书生 回复 07-11 04:12
利润去配套供应链公司,左手倒右手。现在企业都这么玩,让你查无可查。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9
2023-07-10 07:46
强烈要求比亚迪涨价十万!

十里顾清风 回复 07-10 08:51
你居心不良

刘小溪
刘小溪 8
2023-07-10 08:11
看下人家的工厂再看看自己的工厂的差距你就明白了,没有看过特斯拉工厂看到byd工厂前以为byd工厂很先进很牛逼,去看了特斯拉工厂才知byd工厂啥也不是

征途是星辰大海 回复 07-11 12:02
但是不至于能把利润提升成这样。综合劳动生产率高的不合理。

木头 回复 07-10 16:07
哈哈哈,人家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油漆车间一水的机器人,就BYd的自动化程度在国内连二流都算不上

化文凯
化文凯 8
2023-07-10 17:20
还请指教?用脚丫子想都是特斯拉价格虚高。当然它卖的价格高有人愿意买那只能说它有本事,崇洋媚外很正常

化文凯 回复 特约评论仂叻 07-10 20:39
呵呵,你来说吧

特约评论仂叻 回复 07-10 20:25
不让降价你解释一下呗

用户34xxx97
用户34xxx97 7
2023-07-09 20:25
电动车纯粹是来扰乱经济和人们正常认知的东西

用户10xxx48 回复 07-10 02:50
他和苹果一样是鲢鱼,懂?

苏安
苏安 7
2023-07-09 22:47
又说比亚迪质量更好的,又说比亚迪配置更高的,又拿不出切实证据来,所以我也一头雾水。

16XXX78 回复 07-09 23:35
怎么拿不出确实的证据了?上网可以搜到特斯拉和比亚迪的性能和配置。至少我的比亚迪的功能和配置没虚标和夸大。

yan傻子哥 回复 16XXX78 07-10 10:14
网红可信不?网络的有多少可信?实际开的感受我又发不出来,发出来的都是好的。

用户42xxx95
用户42xxx95 7
2023-07-10 12:15
比亚迪利润在供应链。偷工减料还不挣钱?
沈不同
沈不同 7
2023-07-10 11:59
品牌因素占90%以上,其它因素都是次要的。说白了就是崇洋媚外的多。
UU
UU 6
2023-07-09 21:56
她死了价格虚高,收割国人智商税
無銘
無銘 6
2023-07-09 19:31
主要是价格,比亚迪一台车十几万,特斯拉二十几万,中间10万左右的差价呢。

用户79xxx52 回复 07-10 04:20
你这逻辑自洽不错

WallE
WallE 6
2023-07-09 23:38
1、毛坯车 2、同级别售价远高于国产 3、极致降本,能少用一个零件绝不多用,例如纯视觉方案、车身整体成型 4、网络销售,无4S
亮亮ewen
亮亮ewen 6
2023-07-09 23:54
产品单一,整合率高,很多步骤都可以简化。量大,形成规模,进一步压缩成本。
372138222
372138222 6
2023-07-10 07:45
比亚迪汽车最便宜的车型有几万块钱的海鸥,虽然也有贵的车型,但是销售占比最高的依然是秦PLUS DM,宋PLUSDM等十万出头及十多万的车型,这样一平均下来,比亚迪的单车利润自然下来了;而特期拉最便宜的毛豆3卖价都要二十多万,特斯拉没有象比亚迪海鸥这样的卖价相对较低的入门级车型,平均单车利润自然较高,如果拿比亚迪的海豹、汉、唐这样的卖价跟毛豆3差不多的车型来比单车利润,绝对不止八千多。评论区里一大帮胡说八道的喷子,恶毒的黑比亚迪,其心可诛,太坏了。
逆流鱼
逆流鱼 6
2023-07-09 23:31
一款车买了五六年了从不升级改款,成本肯定低。
天堂的花
天堂的花 6
2023-07-10 05:11
崇洋媚外的人一直都很多,再加上很多人的推波助澜,一点都不意外!再者,比亚迪的车卖的便宜单车利润低不好吗?!对中国消费者不好吗?!难道要跟特斯拉或者小日子美欧系合资车一样暴利喝国内车主的血才叫正常吗?!把国内车价拉低到正常水平才是对的!

临时工 回复 07-10 12:56
那你叫他涨价啊,没人拦他,

zhdysky 回复 07-10 12:59
那你解释下16家车企价格联盟的事情[笑着哭]

晨雨
晨雨 6
2023-07-10 13:19
证明比亚迪做工厚道,特斯拉是可以无数次拷贝的软件做得卓越

lgf4878a 回复 07-11 01:40
比亚迪做工厚道到所有汽车配件供应厂的人都不想买比亚迪而已

辉仔
辉仔 6
2023-07-10 16:16
特某某采用一次性车架,一次性电池,用机器压缩车架用胶水注满电池,不需要用太多工人组装。也由于一次性车架一次性电池,售后没有得单部分更换配件,车身钣金或者电池只能花十几万更换。
猿粪
猿粪 5
2023-07-09 21:13
在这里做生意,每个环节都要吃拿卡要,你不服就滚蛋
孙悟空
孙悟空 5
2023-07-10 10:28
提高售价,利润就高了,本来只和比亚迪十万的车一样的配置一样的质量,但是特斯拉卖17万,利润不就出来了吗?这7万是智商税,很高级的[捂脸哭]
忧国忧民
忧国忧民 5
2023-07-10 07:44
特斯拉的利润主要是选配吧,配自动驾驶就好几万,毛豆三配齐了要四十多万
玩玩的
玩玩的 5
2023-07-10 09:32
比亚迪的配件是自己的子公司、孙公司供的,左手给右手,价格随意定,说不定还可以孵几个上市公司,当然配置这一块的投入也要多一些,不然卖不动

要学会思考 回复 07-11 15:57
你这样讲就没意思了,都是养员工,大家都有交税,员工也有家庭,好过于进口车养老外!主要是便宜

5566云
5566云 5
2023-07-10 10:09
说明特斯拉价格虚高,应再降价七万

田野 回复 07-11 08:56
科学技术数据是应该用实际数据,就凭自媒一句话就么肯定吗?不少言论并不能代表公众,更不代表科学。

火牙
火牙 5
2023-07-10 09:00
净扯淡,两家都是上市公司,看财报很容易的啊,2023Q1特斯拉销售150亿美金,净利润10亿美金,比亚迪销售1200多亿人民币,净利润42亿多,差一半净利润吧,那有十倍!
哇靠-
哇靠- 5
2023-07-09 23:33
比亚迪的价格比特斯拉便宜了不止10万
4559826
4559826 5
2023-07-10 08:15
特斯拉价格虚高,但国人崇洋媚外虚荣心作怪,价格越高他觉得越有面子。

用户67xxx13 回复 07-10 11:50
这个说法完全正确

拉丁
拉丁 5
2023-07-10 09:57
在这个什么都能胡说八道忽悠成风的年代这个可信度有多少?
米卢
米卢 5
2023-07-10 20:49
特斯拉价格定位定得高,因为国人崇洋楣外,再高也买,而你国产生要是定得高的话没人愿意买,这就是中國人的心态
用户63xxx16
用户63xxx16 5
2023-07-10 06:16
特斯拉节约了巨大的营销费用,看比亚迪的营销就知道不便宜,很以前的三星一样卖到世界第一也没苹果赚钱
zj1246779
zj1246779 5
2023-07-10 11:51
特斯拉几乎没有配件或者差配件,但是就是有国人喜欢
Eddy
Eddy 5
2023-07-10 21:39
特斯拉内饰就像毛坯,比亚迪内饰精装
喵了个咪2026
喵了个咪2026 5
2023-07-10 19:35
先说一下哈,本人不懂工艺,但是稍微懂点产业。我觉得比亚迪是不是应该这么算,集团旗下有车企、电池、芯片、电机等等公司,电池利润20000、电机利润5000、芯片利润5000,到车企这就只赚了9000,因为4s店还得赚10000
山上跑
山上跑 5
2023-07-11 03:01
如果比亚迪就一两个车型,一两个型号生产线,利润也会很高的
用户13xxx10
用户13xxx10 5
2023-07-10 12:34
搞不懂特斯拉有什么技术含量,刹车都做不好,还那么多人趋之若鹜,是活腻了吗?

用户13xxx10 回复 阿恳 07-10 15:39
我才不操心他们呢,我是担心被特斯拉追尾[笑着哭]

阿恳 回复 07-10 14:03
忘了说了,买特斯拉的都不是自己的钱,自己的命,操心有点多啊

古城一点通
古城一点通 5
2023-07-10 15:46
特斯拉高价低配,利润自然大了!比亚迪高配价格亲民!
Dizzy
Dizzy 5
2023-07-10 17:33
特斯拉车型少,单车销量大,模具,设计,试验分摊就少。比亚迪质量差自燃多,三包费用就大,还有水军费,删帖费[得瑟]
若水
若水 5
2023-07-11 08:33
特斯拉的零部件包括电池主要靠外购,而比亚迪基本都是自产的,大大节省了成本,为什么利润比特斯拉差这么多?是没说实话,还是管理问题?
用户18xxx84
用户18xxx84 5
2023-07-11 09:07
因为国人的盲目崇拜使特斯拉售价虚高。
飞龙学习
飞龙学习 5
2023-07-11 09:01
有的是人,只买贵的,不买对的。Lv帆布包卖580还供不应求,拼夕夕同款9块9,还很贴心的印了“Lv”的标准[得瑟]
Alex
Alex 4
2023-07-09 23:13
听说过工厂的精益生产吗?持续改进,降低工厂成本提高设备人工效率才是工厂盈利的王道,这点丰田做的不错,丰田的利润大众高[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

用户15xxx56 回复 07-10 00:28
可以共赢的,特使拉吃不了所有

YUAN
YUAN 4
2023-07-10 10:34
在当今社会,当今世界只有降低企业生产成本降低员工使用数量,更高程度的使用自动化生产设备,可以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的质量。。。随着社会的进步制造业用工量只会越来越少。

用户44xxx16 回复 07-10 12:18
也可以降低员工工资

啊哦
啊哦 4
2023-07-10 21:18
整车铸造工艺,节省大量零散配件的购买和组装,但是。。。维修成本巨贵,都反噬给消费者了,换个车门子都得搞整车切割,谁特么受得了
早晨阳光
早晨阳光 4
2023-07-10 12:34
车型单一,研发均摊费用低,集成度高,单车人工更省,最主要的是请自媒体吹、雇水军的费用省了,这个占大头
游侠
游侠 4
2023-07-11 09:47
这么说特斯拉稍微降一点,真就要玩死这些国产厂商啊
张闯
张闯 4
2023-07-10 16:04
特斯拉价格贵,割韭菜割的狠啊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3-07-11 08:58
我对中国企业的数据一个字都不信。中石化中石油都能亏损的裤衩不剩。还有屁的信用可言
瞬间、逆流
瞬间、逆流 4
2023-07-10 22:49
外资企业在政策跟税收有多大的区别,还有用地,资金奖励,这就占了多大的便宜了,有什么可比性吗?
迷   茫
迷 茫 4
2023-07-10 23:40
我买的第一辆新车就是比亚迪宋。加油大迪,么么哒😘😘😘😘😘😘😘😘😘😘😘😘😘😘😘😘😘😘😘😘😘😘😘😘😘😘😘😘😘😘😘😘😘😘😘😘😘😘😘😘😘😘😘😘😘😘😘😘😘😘😘😘😘😘😘😘😘😘😘😘😘😘😘😘😘😘😘😘😘😘😘😘😘😘😘😘😘😘😘😘😘😘😘😘😘😘😘😘😘😘😘😘😘😘😘😘😘😘😘😘😘😘
说多了都是泪
说多了都是泪 4
2023-07-10 12:59
比亚迪汽车和比亚迪电池是分开算的,财务是独立的,把利润算到电池那边,汽车这边少算点,好要补贴
阿Q
阿Q 4
2023-07-10 23:13
我没查资料,瞎猜的:一是比亚迪车型很多,而特斯拉只有屈指可数的几款,比亚迪的车型研发费就要多很多;二是比亚迪做了很多部件的研发(类似华为的“备胎”研发计划,投入的、效率低),甚至abs之类都有替代,这部分成本不低;三是比亚迪更多是传统4S实体店模式,小小的桂林就有五六个,实体店成本高。
Ging
Ging 4
2023-07-10 20:41
国产电车是没设计能力,很多部件是直接买的方案,当然采购成本贵了。特斯拉是完全自己的技术找人代工而已。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4
2023-07-11 09:58
去看看长城汽车研究国内水军的发布会 泰迪跟蟑螂一样到处都是
哈31
哈31 4
2023-07-10 16:08
剩下的就是砖家胡说八道了
William
William 4
2023-07-10 16:21
研发降本才是王道,物料降本是有底线的。
★心愿oo0
★心愿oo0 4
2023-07-11 05:50
放屁的,比亚迪哪么少利润你算算他的钱怎么赚来的?就像小米以前说的一台手机赚一块钱,别人乱说而己还真信
棒棒糖
棒棒糖 4
2023-07-11 07:40
特斯拉就像苹果手机产品单一,销量好,永远就那两款车,每天研究生产线智能化,零部件统一化,大件模具化,成本就会降低!国产车一天天一有点苗头,一个平台马上衍生出来七八款产品,后续还会衍生……利润能高吗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
2023-07-11 03:46
比亚迪利润都被自己非上市公司赚走了,没算亏都是都对股东的良心
化雨辰
化雨辰 4
2023-07-11 08:35
中石化亏损解释一下,还利润,利润内部分赃了
唉呦不错
唉呦不错 4
2023-07-11 14:56
人家卖二十几万,你也卖二十几万,人家给工人月薪一万,你给工人月薪四五千,还说利润没人家高???
fuyun
fuyun 4
2023-07-11 13:02
说明国产车在制造过程中猫腻挺多,也说明特斯拉简化造车零件更多一体化零部件降低成本。至于制造过程采购零部件两者差距很大,计算成本时多少被过程吞了利润。
凡人歌
凡人歌 4
2023-07-11 09:54
中石化,中石油,烟草还年年亏损,你们信吗?
唐小强
唐小强 4
2023-07-11 14:19
同类型 同价位的车要卖的比特斯拉便宜,才能卖出去。倒不是崇洋媚外,真能把一辆车的利弊讲清楚的能有几个。市值在那摆着呢,一个不懂车的人谈什么性价比 都怀疑闭着眼选市值高的流通性强的。就像我们去买手机一样,谁能真的分出来性能参数配合系统能达到什么效果。预算充足闭着眼选大的啊。
维丁
维丁 4
2023-07-11 08:18
特斯拉解决了多少就业,比亚迪解决了多少就业?
风起云涌
风起云涌 4
2023-07-11 12:25
我赚了100万,我只会告诉你我还在亏钱
去年买个表
去年买个表 4
2023-07-11 12:05
别人利润那么多,别人愿意降价,你们还不同意 呵呵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4
2023-07-11 07:09
可信吗?比亚迪有钱造那么多厂。专架不可信
勾心℡
勾心℡ 4
2023-07-11 08:11
8845元,一起定价涨价之前不是亏本卖么?涨都涨了一万多了,你说的是涨价前还是涨价后的利润。
逸凡alps
逸凡alps 4
2023-07-11 07:42
比亚迪全产业链,利润向上游非上市公司板块转移,减少比亚迪上市公司利润
我打你你还手就是互殴所以你就忍着吧我轻点
我打你你还手就是互殴所以你就忍着吧我轻点 4
2023-07-11 08:42
虽然我支持好的国货,但说这种谎话骗人不仅没意思,更是无耻的!
彤_丁
彤_丁 4
2023-07-11 16:04
特斯拉毛豆3如果卖40万,利润更高!
ZXS
ZXS 4
2023-07-11 14:13
净利润高了不交税吗?!真是的!国内企业哪个不是把利润做低[呲牙笑]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3-07-09 22:24
这有什么难理解的,同尺寸的一个12,一个23还是降了几次的,肯定利润高10倍了

趁早 回复 07-09 23:59
我特么你拿秦和海豚对标毛豆3,拿宋和元对标毛豆y,逼脸不要了吗?

用户10xxx28 回复 趁早 07-10 11:06
踩你尾巴啦,你主子的毛豆3和秦车身尺寸不是一个级别吗,难道还跟汉一个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