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梵体育网

有人拿特斯拉和比亚迪做对比: 上海特斯拉2万员工,去年年产汽车100万辆,人均

有人拿特斯拉和比亚迪做对比:

上海特斯拉2万员工,去年年产汽车100万辆,人均50辆,比亚迪60万员工,年产186万辆,人均3辆,效率差距太大了!

直接点说,两者情况不同,这样比较不太科学。

特斯拉上海工厂,大部分零部件都是对外采购的,生产主要是组装,再加上自动化机器人作业,不需要太多工人。

比亚迪生产线要复杂的多,电池、机芯等汽车零部件依靠自己生产,工人自然就多,另外,比亚迪还有一个超大研发中心,技术人员7万余人。

简言概之,比亚迪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规模庞大,上海特斯拉是汽车组装工厂,结构单一。

这种情况下,单从员工数量上估算两家公司的成品生产效率,结论显然难以让人信服。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260
2023-07-11 20:09
是啊,都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了,成本更加居高不下。

顺风顺水顺财神 回复 07-11 21:22
这又是一条美国人养的狗。自已做就便宜了?全球采购谁出价低买谁才便宜。

平头哥 回复 07-11 20:56
怎么 车白给你?

宁波解磊
宁波解磊 231
2023-07-11 20:44
比亚迪养了六十万,特斯拉养了两万,这才是第一,民生第一

nivoni 回复 07-11 20:54
那么请问,你愿意选底薪5000的特斯拉,还是3000的比亚迪?

565298513 回复 07-11 20:46
60万里面有15是代工手机的

晴天雨天
晴天雨天 74
2023-07-11 20:22
差距就是差距,就像有人说中美经济有差距一样,很多人嘴上说美国不好背地里偷偷去美国买房,这些人就是见不得别人知道好的东西,喜欢愚昧群众

总有刁民想害朕 回复 用户13xxx10 07-11 21:45
亲生的也有可能是孽子,这世界上没免费的午餐,你工作别人给工资,你买车一样掏钱!资本家的便宜你一毛都别想占到!

用户13xxx10 回复 07-11 21:11
比亚迪是自己亲生,关键能帮你送入火葬场,那个不能。

梁文兵
梁文兵 73
2023-07-11 23:35
比亚迪60万人除在做汽车总装外,还在做除轮胎和玻璃外的所有零部件生产和研发,另在做手机电脑等电子领域,太阳能,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用这样的60万人跟只做总装的2万人比,不知你的用意在哪里?

祭拜文殊 回复 07-12 00:29
特斯拉2要万人,可能带动的就业不止60万。

夜月L 回复 祭拜文殊 07-12 03:20
单走一个6

忽然之间
忽然之间 59
2023-07-11 21:42
比亚迪工人 平均每周72小时 。每月工资6000上下 特斯拉工人每周42小时 每月工资8500上下 还有免费食宿加全额保险 、附带未成年子女的商业险。比亚迪不要只顾赚钱、把员工收入提高才是良心

火热的心 回复 nmk 07-11 23:36
难道比亚迪会考虑这么多,而不是追求企业利润最大化?!

nmk 回复 07-11 22:04
人家特斯拉是美帝资本,有的是钱,可以花最多的钱买最好的设备用最少的人,只需要专注利润,不需要考虑对社会的就业率!

用户98xxx44
用户98xxx44 36
2023-07-11 20:15
承认差距有这么难?什么特斯拉用机器人,你为啥没有机器人?

唯我㊣独尊℡ 回复 07-11 21:46
真的蠢,一些普通自动化我们可以自己造,高端的可以买,这样做了,空出来几十万几百万的岗位怎么办?有的家庭四五口只有一两个人工作,你还搞大面积自动化,你怕国家不够乱??国外的肯定不管这些。知道为什么很多搞实业的国企基本上不挣钱国家还一直做,一个企业国家要的是提供足够的就业岗位带动一方经济。懂??这些最简单的经济链都看不懂??自动化的进程是要逐步推进,就像经济要一点点发展,脚踏实地,

用户15xxx43 回复 唯我㊣独尊℡ 07-11 22:12
好高的智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Eric
Eric 26
2023-07-11 18:08
看了第一句,感觉你懂点东西,后面再看,发现你只懂那一点儿!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07-12 12:04
他懂得太多,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齐树巍
齐树巍 21
2023-07-11 21:32
上海让特斯拉建厂的条件是零件100%国产货,而比亚迪现在零件国产化是95%。你品

nmk 回复 07-11 21:57
特斯拉研发是国产0%,比亚迪是100%;利润是特斯拉100%归霉国,比亚迪是100%归中国!特斯拉利润率高你是知道老美耍的什么花招!

齐树巍 回复 nmk 07-11 22:10
比亚迪是私企,不是归中国!又不是国企!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6
2023-07-12 00:03
华为做到中国第一,被喷没良心(华为欠你什么)。比亚迪做到中国第一,也被喷基层员工工资低。。。华为招天才少年,人生起步就是百万年薪,你行你上啊。。比亚迪以前有手机代工业务,现在还有没有就不知道了。流水线打螺丝🔩还想要工程师的薪资水平吗?

曾经的美好 回复 07-12 00:30
知道比亚迪为什么连一个螺丝也要人工吗,不是因为要解决就业问题,而是一条全自动生产线的购买安装和后期维护的成本比人工成本贵,是为了降低成本

用户68xxx22
用户68xxx22 13
2023-07-11 21:37
六十万里面有30万吃闲饭的

一二一 回复 07-11 22:20
键盘侠?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7-11 22:26
我想笑。[哭着笑]

懒洋洋
懒洋洋 13
2023-07-11 20:57
汉奸标准像

王大爷 回复 07-12 09:50
这照片看着不像啊

nivoni
nivoni 12
2023-07-11 20:50
所以特斯拉暴利,比亚迪不赚钱。马斯克听说招聘人事总监,国内人事有一百种方法剥削工人,听的马斯克直呼离谱。最搞笑的还是高工资被举报,降低售价被叫停[笑着哭]

用户42xxx81 回复 07-11 22:14
确实!因为特斯拉零件都是买的,大批量买肯定都是批发价!而比亚迪都是自己造的!自己公司的你好意思讲价?肯定是标价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7-12 07:38
舔的不要脑子了?那个一万人省一百亿的谣言?特斯拉人均年薪百万了?[笑着哭]

用户96xxx82
用户96xxx82 12
2023-07-12 16:07
行外人都支持
每一天
每一天 11
2023-07-11 22:00
特斯拉二万人工资比亚迪60万高

未设置。 回复 梦里什么都有 07-12 01:03
特斯拉配套企业养活了多少人?

梦里什么都有 回复 07-11 23:01
让2万人过上人上人的生活,让60万人能过活下去。该如何选择?

一生匆匆怎舍浮云和蓝天
一生匆匆怎舍浮云和蓝天 10
2023-07-11 20:05
就业是国家最头等的大事!

giga20 回复 07-12 11:14
现在青年失业率超20%,照样没啥影响。因为大家都没有biubiubiu

zhangmx009 回复 07-12 16:16
就业也要看待遇 给你15块一个小时 你去?

蛙虾虾华南总代理
蛙虾虾华南总代理 10
2023-07-11 22:47
比亚迪应该是把造车的利润通过关联交易的方式转移到非上市公司去了。

BS二鬼子 回复 07-11 23:15
又一个对集团合并报表有误解的[抠鼻]

momo
momo 6
2023-07-12 00:02
比亚迪一个人干活三个领导在旁边盯着就问你怕不怕[笑着哭]
無名之輩
無名之輩 5
2023-07-12 04:35
会不会是人家干活的工人多,拿高新的高管少呢?
奔跑
奔跑 5
2023-07-11 22:30
另一方面来说,比亚迪在保就业这块功劳巨大,不是吗

祭拜文殊 回复 07-12 00:32
整体来看,特斯拉带动的就业可不比比亚迪少,关键工人还挣钱。

奔跑 回复 祭拜文殊 07-12 09:43
专攻特拉斯或者配套率50%以上的,才能叫特拉斯养活的,不然比亚迪的汽车零部件也不会比特拉斯少吧?

ZACH 郑
ZACH 郑 5
2023-07-11 22:21
比亚迪还是卖得太便宜了[笑着哭]毛豆3和秦是同规格的!价格差多少?如果比亚迪汽车的价钱和特斯拉持平,比亚迪的员工也不会工资太低!中国现在的问题是工业品在长期的内卷里搞得太廉价了!中国品牌的议价能力该起来了

读你  回复 07-12 08:55
那就涨价跟他持平,别亏本卖

90后看社会 回复 07-12 00:57
迪犬可以再不要脸点,大胆点,海鸥比兰博基尼强[拍手]

jiaohb
jiaohb 5
2023-07-12 02:31
所以特斯拉的工作强度很大 那些舔特斯拉说工资高的去特斯拉的百度贴吧看看吧 了解一下真实的特斯拉 别看中介软文全是吹工资吹福利的 看评论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5
2023-07-12 07:48
成本是小钱,大头是水师,开销太大
冬季无雪
冬季无雪 5
2023-07-12 10:53
看评论,特斯拉不是来中国赚钱的,而是给员工高收高福利,给车主高知高享受,还真是得谢谢美帝了
冰激凌流泪
冰激凌流泪 5
2023-07-11 23:14
中国14亿人口,需要特斯拉,也需要比亚迪,
小C
小C 5
2023-07-11 22:06
[得瑟]几万人研发……果然利润还是内部消化了,细品。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5
2023-07-12 06:07
都是自己研究,零件自己生产了成本应该低才对呀。

回头似岸 回复 07-12 11:06
作为技术追赶者,你怎么可能成本比别人低,那还追赶个屁呀?中国自主研发的行业多了去了,哪个不是成本巨大?如果成本又低,又都是自主研发,外国早就亡国了。

回头似岸 回复 07-12 11:07
最终你要下决定的是要买成本高的自主研发零部件,还是价格低廉的外资零部件。因为他们的技术是现成的。

fuyun
fuyun 5
2023-07-11 21:02
特斯拉确实厉害人均多少,比亚迪不能计算六十万,因为不是六十万都造车
渣渣辉
渣渣辉 5
2023-07-12 08:35
大家都别争了,听我说一句。国内企业家/专家是不会提高待遇的,因为这样不利于年轻人奋斗。更何况恶意涨薪后果很严重的,因为涨了就难降下来了,企业风险大。
梦幻中原
梦幻中原 5
2023-07-12 17:00
可笑的是有汉奸,建议马斯克压榨劳动力工资!
岁月
岁月 4
2023-07-12 04:41
六十万人不是都生产汽车 汽车业务只是三大比亚迪产业之一
飞羽
飞羽 4
2023-07-12 07:38
拿上海一家特斯拉工厂对比整个比亚迪汽车?
凯丰
凯丰 4
2023-07-12 08:32
比亚迪总公司赚100,子公司赚10万,但他说总公司不赚钱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3-07-12 10:43
挨打要立正,弱鸡就是弱鸡,不用找理由!
弓虽
弓虽 4
2023-07-12 11:43
比亚迪这几十万员工是没有归属感的,基本工资3000,留不住人的。还有,新能源现在是风口上,应该是高利润才对,结果比亚迪车均利润不到1万,匪夷所思。车也卖的不便宜,工人工资也很低,就是没得丰厚利润。

过客 回复 07-12 13:39
基本工资看看你自己能做什么,你进去打扫卫生,他给你多少?你去特斯拉打扫卫生他给你几万美刀??

用户39xxx89
用户39xxx89 4
2023-07-12 11:46
那你这么说,比亚迪都是自产应该利润挺好
真人比头像帅
真人比头像帅 4
2023-07-12 10:01
特斯拉用机器人,比亚迪用人工,这恰恰说明了比亚迪生产工具落后。
匿名网友
匿名网友 4
2023-07-12 01:44
富士康养活上百万人,比亚迪养活60万人,那为什么只夸比亚迪[哭笑不得]

啊秋歌77 回复 07-12 06:02
富士康待遇比比亚迪高一倍!全部按劳动法来的!比亚迪全是劳务派遣没有可比性!

严打内鬼
严打内鬼 4
2023-07-12 08:39
同样做办公室的,别人一人就能完成,你要3-5才能完成,还好意思[滑稽笑]
天意
天意 4
2023-07-11 20:50
小米之前自己没有生产线一年也要造几千万台手机啊。特斯拉怎么不跟蔚来比啊,蔚来没有生产线工人一样造车。

夜半风起 回复 07-12 05:10
一个车控系统都是偷来的公司,哪来的优越感?

Anfjdjd 回复 07-12 00:29
蔚来提鞋都不够,说白了就是个换壳车

快乐神仙
快乐神仙 4
2023-07-11 19:57
他每人50辆,你说工资会不会涨1000块底薪

魔神佛猩鲨 回复 07-11 20:58
过节发个🥮

屠狗专业户 回复 07-11 20:18
不准涨工资[笑着哭]

Oo泡沫oO
Oo泡沫oO 4
2023-07-12 02:29
为什么完整的产业链的生产说他的利润低于别人外购回来组装的?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4
2023-07-12 05:57
如果没有特斯拉,国产的电车可能是50万元起价,而且还会亏损。

西面排松 回复 07-12 08:44
在国产车这么卷的情况下,你确定?

铁木龙魂
铁木龙魂 4
2023-07-12 08:23
比亚迪人那么多,都造车吗?不造你算进去做什么
用户15xxx40
用户15xxx40 4
2023-07-12 09:17
产业链的价值无可估量,增加就业只是其中之一。
暮归
暮归 4
2023-07-12 07:45
每个支持比亚迪的都必须买比亚迪的车,不买对不起宣传造势的民族企业。不买不是人!
Anfjdjd
Anfjdjd 4
2023-07-12 00:39
深圳苹果专卖店人均一年可以卖300台手机以上,而华为整个公司上下都卖不出一台,你知道是为什么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因为没算专柜人的。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4
2023-07-11 22:13
每台比亚迪净利润8000多,特斯拉5万多,这是什么原因

giga20 回复 07-11 23:23
利润转移了呗。老板高管找亲戚开皮包公司和比亚迪做生意。

第一个号 回复 07-12 04:11
都没说营销费多少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3-07-11 22:21
你们家老板面相不太友好,下次别放出来,要不别推给我
Tony
Tony 4
2023-07-12 06:34
关键是两者的社会责任不同。比亚迪培养了中国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对国家的经济作用巨大。特斯拉只注重于组装,不会为中国培养产业链,换言之,如果中国没有零部件供给,特斯拉立马可以把工厂搬去其他国家
九日悬空
九日悬空 4
2023-07-12 08:43
都完成产业链延伸了成本还那么高,这要好好检讨是不是战略失败了。

过客 回复 07-12 13:37
不懂就少说,多看!人家各个子公司是分开计算成本利润的!只是内部供应更快,更便捷,而不是更便宜,子公司也需要赚钱!你这样说那三星是不是应该天下无敌了,人家涉及的范围更多更广

亮怀
亮怀 4
2023-07-12 10:34
比亚迪解决60万人的就业、也是很了不起的
momo雷
momo雷 4
2023-07-12 11:24
换句话说比亚迪解决了60万人就业[点赞][点赞][点赞]
长街
长街 4
2023-07-12 08:38
5000的工人和3000的工人造的产品质量不一样吧
阿政
阿政 4
2023-07-12 09:06
根本不一样,特斯拉在中国只做车,比亚迪,电池,材料,代工,都做,能一样?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 4
2023-07-11 22:16
是的,所以苹果不算啥,因为没有自己完整的产业链?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4
2023-07-12 00:08
电池、芯片、车机……虽然都是比亚迪自己的,但并不是说都不要钱,每个子公司都是独立核算、独立运行的,都是自负盈亏,卖给比亚迪之外的公司价格也是一样的,好处是大部分时间可以优先内部供应,保证自己的产能不受影响,但并不是说成本就可以做到很低。 这个可以参照三星(三星电子是总长,下面有三星电机、三星毛织、三星视界、三星保险、三星数据),可以说三星几乎从原材料到最终的产品都有了,但并不是说成本最低,相反,三星的每个子公司都是非常赚钱的,大家都好才是真的好。
用户13xxx26
用户13xxx26 4
2023-07-12 09:25
上海只是个工厂,你怎么不去美国总部对比,辣鸡评价!
李世彤
李世彤 4
2023-07-11 21:21
比亚迪做的是让全世界人民都拥有新能源车
uniqlo
uniqlo 4
2023-07-12 09:09
自产价格竟然下不来,采购的说降价就降价
这个世界是虚拟设计的
这个世界是虚拟设计的 4
2023-07-12 03:16
这些人用人少了 就会说byd对民众和经济没贡献
树林加森
树林加森 4
2023-07-12 12:47
别的不说,企业靠压榨员工来赚钱能长久吗?
叶知秋
叶知秋 4
2023-07-12 03:15
再补充一下:比亚迪业务范围还包括:半导体材料,电脑产品设计与配套加工。
降妖除魔40载
降妖除魔40载 4
2023-07-12 11:03
首先上海特斯拉不是2万人,也不是100万销量(产量)。人数4万多,2022年产量46万辆。 其次上海特斯拉只是一个工厂而已,其他职能均不具备,要同口径对比,可以对比比亚迪西安/长沙汽车总装工厂等,基本差不多比例的。 第三呢,特斯拉95%是外购,自己啥也没有。比亚迪基本是啥都自己造。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小农村
小农村 4
2023-07-12 00:55
比亚迪汽车电池电子代工全算一起吗
黄家驹
黄家驹 4
2023-07-12 11:31
这个标题太有误导性了,比亚迪是全产业链,还有一大部分是手机电脑代工厂的,就好像富士康一样,他不是只生产汽车而已的,知道吗
阿123900
阿123900 4
2023-07-12 11:01
比亚迪不光有汽车产业,特斯拉只是汽车,而且是个组装厂,人数当然少
y哥
y哥 4
2023-07-12 12:51
你说的有道理!那就按全球的产量和员工数比一下吧!还有人均利润也比一下!
仡闲散人
仡闲散人 4
2023-07-12 08:35
最关键的是,本土企业还有社会责任,完全自动化对比亚迪并不是难事,但是那么多的工人就会下岗,很多都是和比亚迪一起成长的老员工,所以,只有通过扩张来不断降低成本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4
2023-07-12 10:26
死啦死啦就是一组装厂而已 上下游配套厂商供货 自己组装而已 组装的要求又不高 缝隙那么大 放到任何一个国产车身上早就被骂的不要不要的了
扶苏
扶苏 4
2023-07-11 23:44
比亚迪告诉我们,在中国可以极端不要脸,没事的
活过
活过 4
2023-07-12 10:35
啧啧,搞的人家采购材料不要成本似的[抠鼻],你这都老板左手倒右手的产业链了还踏马那么高的成本。
可乐杀手
可乐杀手 4
2023-07-12 08:23
哦,听你这么一解释我就明白了,行,那买一辆特斯拉。
首席评论员1
首席评论员1 4
2023-07-12 10:31
瞎带什么节奏,比亚迪是包括很多产业链,自己生产电池什么的,特斯拉能一样?

无悔的双眼 回复 07-12 13:01
利润哪里去了???

首席评论员1 回复 无悔的双眼 07-14 14:46
产业链是自己的,用料也是真的好,还便宜,让利给车主,利润少点正常。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4
2023-07-12 07:40
多一些特斯拉,少一些比亚迪,社会才会进步
累了就休息
累了就休息 4
2023-07-12 10:17
比亚迪对解决就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dar
dar 4
2023-07-12 10:24
比亚迪解决了60万人的就业,还能健康运行,稳定纳税,这个贡献很大。中国人口多,需要更多比亚迪这样的企业。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3-07-12 12:50
说的好像特斯拉就只有2万员工一样,要不要查一下特斯拉的研发人员有多少
珠圆玉润
珠圆玉润 4
2023-07-12 12:33
可以这么说吧。外国人打击的就是中国的完整工业链。比亚迪这60万员工可是工业链,不是一个组装厂。拿特斯拉员工数和比亚迪员工数就是别有用心!
谁的谁
谁的谁 4
2023-07-12 12:32
呵呵,人多力量大,呵呵。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3-07-12 13:58
大部分采购是不是意味着成本更高才对呀!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4
2023-07-12 14:04
比亚迪最牛逼,世界第一车企,没有比亚迪就没有特斯拉🐸
青岛不是岛
青岛不是岛 4
2023-07-12 11:45
资本家没有一个有良心的!你们争论个锤子啊!
上官天月
上官天月 4
2023-07-12 11:54
人无完人,人家用各方面成熟的东西当然好用。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 4
2023-07-12 12:16
比亚迪的60万人都在做汽车么?睁着眼睛说瞎话
边缘
边缘 4
2023-07-12 13:00
这么多人口,不让就业,社会如何稳定。我们不能单单考虑人口,应该考虑这么多人,如何提升匹配的产能。
萌新球罩
萌新球罩 4
2023-07-12 12:25
生产了200万辆电动车。平均一个城市起码10万辆起步咯?但特斯拉也没见到多少啊?都放四儿子店仓库吗?
秦䕘散人
秦䕘散人 4
2023-07-12 16:23
支持个锤子,谁的产品好,买谁的,不要道德绑架,打着爱国情怀。割韭菜。
蔡文彬
蔡文彬 4
2023-07-12 17:10
一个无耻的车企,还标榜成民族企业,整完国内竞争对手整国外竞争对手。
谨言慎行
谨言慎行 4
2023-07-12 17:08
对对对,您说的都对!高见! 装睡的何必叫醒它?人情世故这块要拿捏一下子。
好大一朵棉花糖
好大一朵棉花糖 4
2023-07-12 18:06
特斯拉是不是要把整个供应链的人都加上在和比亚迪比[滑稽笑]
劫掠基金殿下
劫掠基金殿下 4
2023-07-12 14:00
我说你没文化你就好好藏起来得了,百分之九十国产替代化 你还给我来比亚迪 不如支持特斯拉离开中国呢 马斯克三个女人八个孩子 公开告诉你 为人类繁衍做贡献你去发文抨击他啊
小康
小康 3
2023-07-11 23:56
特斯拉工资高比亚迪工资是低没有比亚迪你们都回家种地要

读你  回复 07-12 09:04
你这样说比亚迪养着中国14亿人,

不吃糖的三少爷 回复 07-12 11:08
有没有比亚迪跟我毛关系

一往向前
一往向前 3
2023-07-11 23:21
按人均车辆产出量和利润来讲,特斯拉的工资太低了。实在太低了。

Anfjdjd 回复 07-12 00:30
如果把小米一个部门去对比整个华为的生产线,那小米效率绝对是宇宙第一

学会放手
学会放手 3
2023-07-11 22:16
支持比亚迪。看看比亚迪创造多少个就业岗位,特斯拉能和比亚迪比什么?假如特斯拉也同样用那么多工人能发15000一个月每人吗?

祭拜文殊 回复 07-12 00:33
特斯拉上游供应商带动多少就业岗位,算起来会比比亚迪少吗?

学会放手 回复 祭拜文殊 07-12 18:51
在多都是老美的赚到的。比亚迪也这样算就更多

tigerlxh
tigerlxh 3
2023-07-12 17:27
这些人都不带脑,特斯拉只是装配,将前期其它的投入都去了,赚的是新能源概念钱,由于概念和自动驾驶技术新和好使得能赚到第一桶金。而比亚迪前期燃油车并未赚到多少收益,加上多年燃油车和能源车的前期大量投入,前期摊子这么大,盈利这么小,只是现在才刚开始赚钱,会有多少收入给员工,而且即使收益大了也得优先给股东,剩下一部分才能给员工,而远比特斯拉员工人数多也摊薄了收入,但对整个行业却有巨大收益,不会让少部分人收入很高,但能让极大部分人收入保证有正常的养家收入,最主要的是巨大体量能让我国吃到新能源车的发展体系的整体收益,即使特斯拉在别的国家也有厂家,但绝对离不开中国市场和技术支持。
大辉
大辉 3
2023-07-12 18:13
都成为特斯拉那样高效率生产,会让更多人失业,更多人没有消费能力,高效率生产那么多东西,大家没有钱买,有什么意义
背影
背影 3
2023-07-12 17:11
生产效率的问题,你不管零部件是自己造的还是外采购的。外采购也要支付货款嘛!对不?不要去侮辱人格,什么华为腾讯工程师一个月干好几万你能干之类的话。你利润低就是生产效率的问题……你为啥效率低嘛?从生产之前的研发设计里找问题好吗?
戰樑
戰樑 2
2023-07-11 20:05
比亚迪汽车行业这块哪里有那么多人,代工大概占了1/2吧

用户13xxx06 回复 07-11 20:30
比亚迪汽车研发岗9万名员工是央视报道的,还特意夸了比亚迪是校招主力,有比亚迪在,汽车工程师专业这几年都不愁就业了

济正官网 回复 用户13xxx06 07-11 21:33
这么吹真是没意思!九百多人研发!还是多

哇塞
哇塞 2
2023-07-11 23:23
你怕是不知道国内优秀的企业要帮解决多少岗位,,,

悲稣清枫 回复 07-12 04:51
你要这样说特斯拉更优秀,毕竟特斯拉盘活了整个电动车的上游产业链,还为行业解决了供应链,更是帮国家解决了一帮骗补贴的骗子

Anfjdjd 回复 07-12 00:31
核算公司更厉害呢,

dadachon
dadachon 1
2023-07-11 23:00
特斯拉在中国只是一个组装厂,除了增加当地税收就业,没有什么技术贡献中国,说走就走,而比亚迪成体系的产业配套,有自己的技术、设备真正贡献中国的现代化。

dadachon 回复 a&b 07-11 23:55
别带离题,你说的零件技术可能属美丽国的,再说无论谁的零件都是买来的,只不过美丽国必要时禁一下,也别指望买到他的零件,明吗?

a&b 回复 07-11 23:41
难道特斯拉的零部件是魔术变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