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梵体育网

采访中,温铁军说:我走访过很多农村,农民兄弟对我说,三十来万能盖个三层楼,八九万

采访中,温铁军说:我走访过很多农村,农民兄弟对我说,三十来万能盖个三层楼,八九万就能买辆车,生活的很好!

温铁军说:你看,农民的要求多简单啊,可是有些资本不答应,想尽办法,把农民逼到城里。

有人说:农民去城市买房,这是别人逼的吗?不是,这是自愿的,背上沉重的经济负担不能怪别人。

温铁军的回答,说到了本质:

现在很多农村,小学没有了,或者基础设施破败不堪,师资力量也很落后,孩子上学怎么办?只能去县城。

对于大人来说,农村种田无法养活一家人,根本没有出路,工作机会都在城里,年轻人不得不进城。

于是很多家庭就来到城市,买房、买医疗,上学,这样一来,兜里那点钱彻底掏空了。

温铁军建议说:

振兴乡村,首先就是要帮助农村,把农民兄弟需要的东西,留在农村,而不是把资源放到城市,间接掏空农村!

评论列表

哇哈哈
哇哈哈 841
2023-09-03 19:17
温教授是一个有良心的人,是一个这一个真正懂三农,爱护三农的人。

心中有数 回复 09-04 12:55
之前还看过一篇文章专黑温教授,我都看不下去了,谁为普通农民老百姓说话老百姓心里清楚得很

何德文1 回复 09-04 13:05
给人卖了还给人家数钱,谁能随时白嫖西方非政府组织谁学新闻专业包装成三农专家又是谁推崇巴西模式结果巴西人民饿肚子。

清影随风
清影随风 320
2023-09-03 20:13
为广大民众的切身利益考虑的才是老百姓心中的专家教授

鲁密。fw 回复 10-19 22:38
等国家都不救助,就要像国外一样0元购了,然后坐牢才有饭吃[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48
2023-09-03 20:25
资本下了好大的一盘棋!等把青壮年农民都赶进城了以后,他们就可以趁机把中国的粮食紧紧地抓在手里!!!

玉玺 回复 09-05 04:23

凋零 回复 09-04 14:29
小日本就小日本 我们又不是公众人物[滑稽笑]

恒宇
恒宇 220
2023-09-04 06:20
有良知的教授越来越少,中国越来越危险

老许要老婆 回复 09-08 08:10
再危险也不怕,再怎么滴我穷人的身份也不会变

9527 回复 09-04 12:40
先见之明👍

不再让你流泪
不再让你流泪 99
2023-09-03 19:38
自古以来重农才是根本,而某些人却是在毁坏根基

老烟枪 回复 09-04 13:32
古语讲的没错:士农工商,所以资本放最后

D调华丽 回复 老烟枪 09-06 12:12
古人早已看穿商人的本质:为了利益不择手段,所以古代把商人的地位定的都很低,可是架不住商人有钱啊

老乖
老乖 84
2023-11-22 06:29
说了等于没说,不是我黑,这个温教授说的东西,从来没有解决问题的办法,如果你光指责,不实建,不是夸夸其谈吗?

白滨兼一 回复 11-30 19:49
让农民开车种地叫办法吗?黑子

知客
知客 75
2023-09-04 20:13
别人不知道,我们村到城里买房子的绝大部分都是为了孩子上学,买房后男人还是去外地打工。少部分在城里方便做生意买房。

tmznmf 回复 09-05 07:24
中考录取就是这么坑人,必须城里有学籍机会才大

_过路人. 回复 09-06 10:54
[横脸笑]我们村在城边上,没有一个愿意去城里的,有地有田,想种啥种啥。结果被统征,全部…

笑对人生
笑对人生 40
2023-09-03 19:13
几千年的文化没落了,根断了

那年花开 回复 09-04 23:11
这你就错了哦,几千年不都是这样过来的吗?宋朝以前是用书籍学问来分阶层,最开始以前是用土地圈住人口,现在生产力大了粮食多了,就用房子和教育圈住人口,模式没变过。

陈彦宇
陈彦宇 39
2023-09-06 10:25
只要把农村的教育搞好了,就没有那么多的人往城里挤,去城里上学就必须要买房才有资格上学。为了孩子上学掏空了很多的家庭

最爱你的我 回复 09-06 14:06
我也是农村人,小地方的教育不好搞得!农村吗啥人都有,我96年生的然后上小学时候的老师好像只有两三个有大学毕业证,到现在还是那些老师。记得好像是上四年级的时候,学校来了一个挺漂亮的女老师,当时连个宿舍都没有是住在办公室的,做了半年人家就走了。当时小伙伴们讨论的挺多的,基本上都是说有人看见那女老师在办公室被其他男老师搞了!我虽然没看见,但根据我对村里的了解这种事是有很大可能的!

浮生陌路 回复 09-08 13:40
没用,没就业岗位也是白搭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8
2023-09-04 09:48
振兴乡村重中之重是要先解决乡村的教育问题。

小心地雷 回复 09-04 10:43
现在是留住农村女娃娃的问题

神话不曾被传说 回复 09-04 12:34
你这个就搞错了,应给是发展乡镇企业,为什么留不住人?环保很重要的,没有经济来源再好的教育都是空,比如说黄冈中学!!!

李sQ
李sQ 32
2023-09-04 12:14
一个真真正正懂农民,爱农民的人,说出了老百姓的心声。我为您点赞。谢谢您。

yangbo200088 回复 09-06 09:35
仅此而已,解决不了实际问题

勿盗游戏号不充钱的人
勿盗游戏号不充钱的人 27
2023-09-03 17:14
教授是教授,砖家是砖家
打铁佬
打铁佬 23
2023-09-03 19:30
发展新农村把人都发展没了

一柱擎天 回复 09-06 15:33
广东那边还有真正意义上的农村?我们这边农村发展的很不错,就是就业差多了

用户14xxx71
用户14xxx71 20
2023-09-04 20:39
其实就是虹吸效应,大城市源源不断的吸着小城市的,小城市吸着村里的。什么时候,村不复存在了,小城市也就萎缩了,最后会牵连到大城市。没人顶替农村的人怎么办,引进外国人呗(有砖家给他们叫佣人,说白了下一级就是上一级的佣人)

yangbo200088 回复 09-06 09:36
强省会战略谁实施的?

童趣幼儿园
童趣幼儿园 19
2023-09-03 20:46
我们老百姓种出来的农产品买不出去,烂便宜!买种苗,化肥,农药,今年连本钱都不回![哭哭][哭哭][哭哭]这日子没法过了![哭哭][哭哭][哭哭]

殁殁 回复 09-04 09:03
关键是外面想买农产品都买不起

用户11xxx24 回复 殁殁 09-04 18:45
然而我70多岁的老妈种的辣椒我又吃不完[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Ao .冬天
Ao .冬天 19
2023-09-03 19:56
城管变农管下乡了还想什么美事呢!农村人不买房,房地产不就崩了。

一柱擎天 回复 09-06 15:34
你们福建农管下乡?再说农管主要职责你怕是没了解就来喷

灵犀
灵犀 18
2023-10-01 14:12
农村环境自然古老静谧,应该是大大部分人的向往,但随波逐流的发展好像也是个问题。 城市发展之迅速,已使人们物质生活丰富多样,但生活的节奏,环境和精神质量好像优化些好。 农村和城市的共同发展也促进着繁荣富强。 希望人们都能过上农村美好自然环境的宜居生活,能就近择业上学,能有喜欢的团队加入学习,甚至能在家办公和学习,能有各自的劳动力控制和管理,能举一返三的叠代,这可能吗?这会是城市和农村融合介质吗?还是因地制宜合理分布重视人文生活和精神建设呢?
雪狼夭夭
雪狼夭夭 16
2023-09-04 19:45
读了高中,考上大学,发现城里高中和农村高中教出来的差距不是一点点大,是一二十年的差距。

梳碧湖砍柴人 回复 09-14 09:55
今年6月,我孩子中考,他们学校作为考点,周边乡镇的孩子有跟她分在一个考场的,她回来跟我们说,“某乡镇中学一个孩子,坐她前面,七场考试,每场考试过半小时后,那个孩子就开始睡觉了,七课都是一样。”我孩子说只有两种可能,一样种是学神,一种是学渣渣[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雪狼夭夭 回复 梳碧湖砍柴人 09-14 16:21
九成是学渣。

用户34xxx94
用户34xxx94 15
2023-09-03 22:58
三观道德都沦丧了,还说其他?可笑!
紫轩阁ll幻龙
紫轩阁ll幻龙 15
2023-11-01 11:11
农村小孩上下学都需要家长亲自接送小孩,农村供小孩上学的压力比95后之前累太多了
塞外凡夫
塞外凡夫 14
2023-09-04 18:11
这段话非常深刻☞“振兴乡村,首先就是要帮助农村,把农民兄弟需要的东西,留在农村,而不是把资源放到城市,间接掏空农村!”支持[点赞][点赞]

闲云流水 回复 09-07 13:17
于这个社会而言,农民兄弟留在农村是资源(劳动力)的极大浪费,那如何才能不浪费这些资源呢?我们都在用自己回答这个问题

北上那人
北上那人 13
2023-09-03 22:30
让所有农民都回家务农去,给所有农民都发工资,乡村没有不振兴的

责任全在美方 回复 你是我唯一 09-04 11:34
把白菜卖得跟房子一样贵,肯定能振兴

你是我唯一 回复 09-04 00:34
钱你出,你现在就可以发

成实
成实 13
2023-10-10 13:07
说的太对了,农村没有学校和医院了
Andy
Andy 11
2023-09-03 21:23
农村基本没有学校了,我们以前上的小学早就没了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1
2023-09-15 14:01
说得好
付强
付强 11
2023-10-30 15:55
温教授是讲真话的人。
游客9527
游客9527 10
2023-09-04 09:02
以前村小我们小时候还能读到五年级,现在做家长了,只到二年级了,全部到村委小学或者镇中心校了!一部分原因是人越来少,还有一部分是家长想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资源往镇上和县城送,我在想哪天真关门了,还得抽个人力去陪读!

大爷 回复 09-04 19:08
你那还算好的,我们那里就剩个幼儿园了[哭笑不得]

一念花开
一念花开 10
2023-09-03 17:04
对农民忘恩负本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10
2023-09-04 19:02
物极必反,一切都是围绕房地产,一切资源都向房地产倾斜,现在好了,适婚人员结不起婚,生养不起小孩,索性不婚,不生,没了人口,看你怎么抬高需求,看你怎么卖房!击鼓传花的把戏也玩不下去了!
吃杂书的蝼蚁
吃杂书的蝼蚁 10
2023-09-14 20:36
人总想去不同的地方看看,这是人性!人到了认为合适自己的地方能生活而且自己也喜欢这地方定居下来,不能有错!过去的小农经济是交通不方便等原因造成的!人有野心(欲望)是本能!周公旦、管仲也是顺应人性的欲望而不是背离!商鞅变法也一样!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9
2023-09-04 13:00
其实现在教育资源,医疗资源什么的完全可以覆盖农村,因为高学历各领域技术的人才非常多,只要国家扶持引导一下就可以了。让人才去送外卖快递真的浪费

一柱擎天 回复 09-06 15:38
关键农村医疗没前途,就是每个村的医疗室人家抢着干

娴老婆Mr 回复 09-04 13:17
[笑着哭]博士去考城管

子皓清风
子皓清风 9
2023-09-19 13:57
说话很在理,接地气!
烟波浩渺
烟波浩渺 9
2023-10-01 13:07
现在有一个现实问题孩子越来越少了,农村很多地方几个村还凑不到一个班在农村搞城市一样的建设浪费太大了。另外农村教育质量永远不可能跟城市比的,因为师资力量不一样,那些老师也不会愿意跑到农村教书的。各种城市基础设施也不可能在农村普及 那需要的资源是现在成千上万倍也许未来可控核聚变实现人类走出地球在太空采集资源才可能实现。所以有时候大话谁都会说但也要考虑一下实际情况

逆天 回复 10-03 21:59
再来三年疫情你就知道农村到底好不好了

林中树
林中树 9
2023-10-08 02:27
农民是乡村的主体,乡村建设不能走大资本化大金融化的道路,应警惕别有用心的人通过农村资源金融化、资本化的操作手段掠夺农民手中的田林资产使用权,造成新型的失地流民。

陈章兵 回复 10-26 22:25
肯定不可能,这一两个月不是在讨论怎么回流吗?

用户11xxx60
用户11xxx60 9
2023-10-29 12:16
你說得太对了,這是一個真心話,也是廣大農民的真實情況
和和美美
和和美美 8
2023-09-04 11:22
这个人看面相就知道是个中肯,正气的人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8
2023-09-16 22:56
我家农村隔壁的学校本来办的挺好的,20个学生全都上榜,3个洪一中之后,第二年就被砸了纪念碑,学校被关闭,逼着去镇上学,开销大多了
王宏国
王宏国 8
2023-09-20 11:14
只有走群众路线,国家才有希望,人民生活才有盼头!!!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8
2023-10-15 22:41
农村需要养得起人才行,发展振兴农村经济才能留得住人,不然全部都是老年人养老的
禾田玉
禾田玉 7
2023-09-04 06:44
实地考察,走访了解,这个才是我们想要的专家。某些专家悬在空调中查资料走访,只会纸上谈兵,理论性社会问题,所以得出来的专家理论是领人难以置信…
梦醒了
梦醒了 7
2023-09-04 01:26
现在这年头不要讲道德人品,弄不到钱啥都不是,社会发展到这一步了跟不上就落后淘汰。

一柱擎天 回复 09-06 15:40
别说话不腰疼,浙江要不是国家资源倾斜、地理位置优越,梦发展这么好?

change
change 7
2023-09-04 11:44
确实该全盘考虑长远谋划了。乡村振兴既然成为共识,接下来就是留住人、乡村靠什么留住人?全链条制定长期政策和法律法规。
清心不寡欲
清心不寡欲 7
2023-11-02 21:27
这位老者,还是能透过现象看本质的
言己
言己 7
2023-11-05 00:26
我爸爸时期我们村有一个小学和一个中学,到我上学的时候就只有小学了,上初中要到镇上。现在我孩子上个小学都要到别的镇上读书,我们镇上都没一个小学了。
等等
等等 7
2023-11-06 14:50
夜色漆黑,不见去路。有人心向光明,执火前行。只有钦佩。
永远在路上
永远在路上 7
2023-11-08 19:50
温铁军才是真正为百姓着想的人!
顾佳
顾佳 7
2023-11-20 11:49
宅基地不用花钱!商品房的土地使用权是多少来着?
心若向阳
心若向阳 6
2023-09-03 20:34
慢慢的农村学校会消失在时间长河里

心若向阳 回复 大爷 09-05 07:11
不可能没有的,一个乡镇也不可能没有,但教育质量确和县城的没法比,优秀的师资都被整合到城里了,

大爷 回复 09-04 19:13
农村现在还有学校吗

momo
momo 6
2023-09-04 10:43
现在向先进发达工业国家迈进,而不是围持落后农业国家,14亿人12亿农民如果还围持原来状况,国家落后了。向观代发达工业国家迈进现在走的是必然趋势。不要落后的思想看当今发展趋势,发达国家都是工业国家而不是农业大国。

哎呀 回复 09-06 00:40
当今世界不稳定,如果美国卡你,你是吃钢铁还是吃粮食,在沙漠里,水和钱,你要什么

回复 09-06 06:02
吃不饱的时候叫 农民伯伯。 吃饱的时候叫人家农民工 啧啧啧…

九爷
九爷 6
2023-10-04 19:17
政府工作人员走仿应该深入最偏远山区的农村才知道农村是否已经全面脱贫
用户37xxx52
用户37xxx52 6
2023-10-21 14:42
有好的,想要更好的。我最近这几年真的感觉累了,想离婚,什么都不管,去大山里隐居。或者去边境守边防。或者去做护林员。
殇情
殇情 5
2023-09-04 08:46
外国跟中国的情况不一样!不要什么都跟着老外学!
1688
1688 5
2023-09-04 09:06
多些这样子的教授,中国农村就有救了,
阿杜发财
阿杜发财 5
2023-09-03 21:11
说的太对了,正式如此
南山居士
南山居士 5
2023-09-04 13:07
当我们把一切罪恶归咎于资本时这就是在推卸责任!给资本站台的是谁?
开心点
开心点 5
2023-09-03 20:29
太对了,农村学校哩。好学校更没有了。
BEEN
BEEN 5
2023-09-04 00:22
再懂又有什么用?你说了不算[哭笑不得]再说了,真以为就他懂他明白?其实都知道,但就是不能能这么做,因为这么做不符合那些的利益!
马到成功
马到成功 5
2023-09-04 15:14
资本家无所不能,它们能办到一般人办不到的事
韩……
韩…… 5
2023-09-04 15:24
土地全部收回国有,才是现行体制得以长期存在下去的基础。后果就是,你的吃喝拉撒全部被管控了,在别人的一念之间。想睡个安稳觉,就是奢望。
昵称
昵称 5
2023-09-05 05:07
我们这里早就不让自建房了,逼农民买商品房
弹轨追踪
弹轨追踪 5
2023-09-04 23:27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燃烧的香烟
燃烧的香烟 5
2023-09-07 17:27
土地只要在农民手里,这就乱不了.因为农民要求很简单
一本漫画闯天涯
一本漫画闯天涯 5
2023-09-20 08:07
最最最大问题并不是农村基建不好,是80-90后欲望太多太大了,而且他们不希望和长辈在一起生活,说白了,掏空长辈然后不管了,这是几千年历史都没做到的,不想养老,说生活压力大![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厚德载物
厚德载物 5
2023-10-07 14:24
振兴农村已经晚了,再搞些瞎投入己没有价值了
林中树
林中树 5
2023-10-08 02:32
读千卷书,行万里路——广泛看书学习,专业书与“杂书”均读,但专业书为主;行万里路,是指要深入各种社会活动和生活生产劳动。读书长知识,行动增胆识。
用户74xxx24
用户74xxx24 5
2023-10-18 08:19
城镇化是趋势,但需要一个过程,是经济水平发展到了,人口自然集中而城镇化,而不是现在明显是人为加速,人为制造的城镇化,这能不出问题吗?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5
2023-11-09 15:50
把农村掏空了,等到一场战争出现的时候,没有一点的余地,一发炮弹就是能几万人,打到最后一颗核弹,就可以毁灭一个几百万,几千万的城市人口!
北极熊
北极熊 5
2023-11-14 15:04
温教授还是个好教授的
txy
txy 4
2023-09-04 18:28
发展新农村其实变相掏空国家,骗补,过若干年,都是一片废墟。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4
2023-09-04 12:08
振兴乡村的第一步就是怎么把人留在农村,而不是修了几条路添了几盏路灯。直到现在相关领导也不明白这个道理

指间的时光 回复 09-04 19:26
[笑着哭]也许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毕竟 只要捞够本 几辈子都能衣食无忧,再一跑,几代之后再回来 又是爱国华侨,接着捞

阳光
阳光 4
2023-09-04 18:16
乡村振兴首先需要产业振兴带动就业,再就是基础设施配套,不然就是空谈。

一叶知秋 回复 09-19 18:18
赞赞赞!带动就业留住外流人口。

明 天
明 天 4
2023-09-04 12:33
建议把名牌学校医院都开到乡村去。
如花
如花 4
2023-09-04 15:28
现在我这边一个小学十几个村庄学生上年级少的10几个班 多的20几个班级
LOmomVE
LOmomVE 4
2023-09-04 18:41
一方面掏空农村,一方面建设新农村。城市的房子卖不出去了。那就合村并镇。
毓秀晨轩
毓秀晨轩 4
2023-09-04 19:45
这才是人民需要的专家教授。
一念之差
一念之差 4
2023-09-04 22:08
温教授老是帮农民说话,非常难得。为什么?替资本说话才有钱拿[扁嘴]。
LHTfw
LHTfw 4
2023-09-06 12:13
现在农村想建间房都难!层层卡,层层剥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3-09-07 09:12
几千年的农耕文明估计再有百八十年就会成为历史,根没了离枯萎也不远
╈→┋☆葃ㄖ畩嘫
╈→┋☆葃ㄖ畩嘫 4
2023-09-08 14:17
前几年新盖的小学。上了两年,就不让上了,全部去隔壁村上小学,6年每天早中晚骑着车接送,中午不想接的,每月2.3百元午餐费用,哎,有学校不让在自己村上,自己村学校现在成了大队部。[裂开][裂开]
如果还有明天
如果还有明天 4
2023-09-10 20:40
说谁不会说啊 说的不算 算了的不说 瞎扯淡
江上渔火
江上渔火 4
2023-09-11 20:16
现在乡村是最后一片净土了,还有一片耕地、有一栋老宅、有一份乡愁。工业化城市化已经导致资本在城里没有更多的出路了,可资本是个活的,它要在流动中生崽和壮大。如果广大乡村被资本盯上了,我不知道最后受益的是资本还是农民。
下老子一跳
下老子一跳 4
2023-09-11 19:22
现在青岛很多农村乡镇中学,没有几个孩子。。。。
不安分的谁
不安分的谁 4
2023-09-13 10:19
所有人都自给自足了,谁来生产国家需要的?国家的需求达不到就要落后,落后就要挨打甚至灭亡,说到底就是人多了资源分配不均就会发生争夺,即便在我老家,小时候种地的时候也会因为一点点边边角角的土地大打出手,归根结底都是为了生存
大海
大海 4
2023-09-20 05:48
振兴乡村必须把乡村教育和乡村医疗搞好,才能振兴乡村。
老五
老五 4
2023-09-22 05:58
农村教育太差,大学生到处都是,偏偏没安排村当老师,而农村的小孩被动跟风到县城,而又买房父母到外面打工,两地分居,唉唉唉!
一派
一派 4
2023-09-29 10:43
商人有钱自古有之,根本原因是士人太贪……
哎     呀
哎 呀 4
2023-10-05 14:07
温教授才是真正的那一股清流,总是站在农民的角度出发看待问题
年少莫言悲
年少莫言悲 4
2023-10-06 11:15
小孩要去县城读书有各种要求,得到处拜菩萨找'关系。少年强则国强。年轻一代才是祖国的未来。教育搞不好未来何在?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4
2023-10-08 21:03
资本可没这么大能力
马德里探戈
马德里探戈 4
2023-10-10 11:53
农民爷爷-农民伯伯-农民兄弟-农民工,哎
星辰展望
星辰展望 4
2023-10-10 23:22
哥发现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呆城里,非要把哥赶到城里,哥也也要拿起武器零元购,看谁不爽就弄死谁
科比黑曼巴
科比黑曼巴 4
2023-10-14 21:51
不建那么多钢筋混凝土,农村都是小别墅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3-10-16 22:47
利益决定一切,你家农村要是有金矿自然就有村企,什么生活水平该有的都有
A  天天向上
A 天天向上 4
2023-11-01 14:14
这是人民的好教授啊,一针见血。
用户12xxx72
用户12xxx72 4
2023-11-06 13:50
农民进城才是出路,这一代不进下一代更难进,别问我怎么知道,因为我是卖房的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4
2023-11-09 12:45
不在城里买房,孩子想在城里读书就喊你办这样证哪样证,结果还不一定读得到,学费还死贵
勤劳小农民
勤劳小农民 3
2023-09-04 07:47
我一直想不通的根源也在这,你把农民逼到城市买房子了,工作怎么解决?养老问题怎么解决?

momo 回复 09-04 10:53
现在解放生产力农民有了自由权力,不想种地,进城办企业,经商做买卖,进城买房私家车。过着城市生活。以前你想进城经商做买卖不允许的。现在农民自愿进城为了脱离农村苦日子

哎呀 回复 momo 09-06 00:48
多去看看历史吧,历史上类似的例子太多了,当你看几遍,你就不会这样说了什么是本,什么是末你都搞不懂,没粮食,有钱有什么用,你可以说买,当你有钱也买不到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多去看看历史

最靓的猩吃果果
最靓的猩吃果果 3
2023-09-06 19:58
这个东西迫不及待跳出来片面地说农村问题,说明帝国主义自身出大问题了!
用户16xxx74
用户16xxx74 3
2023-09-30 14:54
农村都不让随便建房了,哪怕是老宅基地上。农村是社会稳定的神器,可慢慢没有了
林中树
林中树 3
2023-10-08 02:26
战备规划建设和生产规划建设是协同进行的。经济圈和经济带不能太大太集中,应有灵活的转移替代性。工业制造产业和农业应适当分布,县市级城市间及与邻近乡镇间应多建战和两用隧道,平时有利交通经济,形成地域中心区,战时可即时分散人员,兼作防空。既集中效应又有分散保存,防战且促成均衡发展。成立县级乡村建设委员会和乡村建设工程总公司,把乡村基础设施和现代村居建设作为国家建设的主战场,让科技和工业制造面向现代农业,在改造乡村的兴农运动中,促进科技制造业的发展,实现工农同进,城乡共赢,激活国内发展动力,以摆脱对外向性经济的路径依赖,打破敌对国家的战略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