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梵体育网

华大基因副董事长尹烨,谈到手机竞争,他说:我们的手机,现在还谈不上技术创新,严格

华大基因副董事长尹烨,谈到手机竞争,他说:我们的手机,现在还谈不上技术创新,严格的说,更谈不上遥遥领先!

尹烨认为,现在国内的手机技术,只是在外国创新成果的基础上,在细节上做了一些微小的改进。

尹烨说:智能手机的诞生,源于电磁力、液晶、芯片、集成电路发明之后,

我们引进这些发明创造之后,只是在原有基础上做了一些改进和修缮,让它的功能更完美一点,

制造业深知这一点,但是老百姓不懂专业技术,他们洋洋得意,称我们的技术遥遥领先,

尹烨最后说:真正的创新是从零到一,你没有真正的发明出现,没有任何一项颠覆性的手机功能,就算不上领先!

尹烨逻辑清晰,论述客观,不过他所说的是“技术创新”,而现在的手机更新换代,指的是“应用创新”。

在学术领域,前者很重要,而在应用市场,后者是生存和竞争的关键,若不然美国也不会施以制裁。

尹烨的观点,你认同吗?

评论列表

山药蛋
山药蛋 196
2023-10-28 06:58
你搞基因的谈论起手机技术,驴

专业开蚌 回复 10-29 10:03
你也可以谈论,接不接受就是你的事了[抠鼻]

今日天涯 回复 10-29 08:13
大部分中国人接受不了现实,现在我们就是没创新。没发明。全靠学老外的技术。

用户97xxx65
用户97xxx65 185
2023-10-28 10:07
就是核酸造假的华大基因吗

用户13xxx43 回复 10-30 22:28
因为把国人基因信息发给美国被科技部处罚了

奔跑的鸭脖 回复 10-30 20:33
还把中国几十万例孕妇基因带到美国。

天亮
天亮 117
2023-10-28 07:04
不太了解,感觉这货才像是骗子

重重滴 回复 10-28 14:19
不用感觉,就是个骗子

AUTO 回复 10-28 17:23
去掉感觉

民以食为天
民以食为天 67
2023-10-28 13:38
白痴言论,华为这次的卫星通话,真的是创新。卫星通话本身不是,但是能小型话到轻薄的手机上,还要控制好信号强度和能量消耗,真的是创新,这个真是遥遥领先

海金刀 回复 10-29 14:52
大哥大

笑对江湖 回复 10-28 22:37
去罗布泊时可以用这功能,很好!

getuo
getuo 60
2023-10-28 12:32
照他这么说,世界上就没有创新,从原始社会起,什么东西不是在别人的基础上进行改进。

mxf168mxf 回复 11-04 19:00
没毛病[滑稽笑]

用户11xxx07
用户11xxx07 45
2023-10-28 06:36
不是在为美西方背书吗?不是变相否定华为的制新成果吗?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27
2023-10-28 08:51
我查知道,你干的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吗,不然就别BB
壁虎矿物质无缝墙布皇氏工匠美缝剂
壁虎矿物质无缝墙布皇氏工匠美缝剂 26
2023-10-28 13:41
搞基因的就是圈钱的资本手段,该打
有个朋友
有个朋友 20
2023-10-28 13:16
人家说的并没有毛病,手机是个集成度非常高的通讯工具,是属于应用科学的成果,但往上一个层面,是无数个基础科学的成果,包括无线电,显示,摄影摄像,存储,音频等等功能,这些东西无一例外都不是中国人发明的,这是没办法改变的事情。以此类推又何止是手机?其他领域的差距更为明显。说白了,中国的基础科学研究与发达国家是两次世界工业革命的差距,人家发明了砖头而我们用砖头来盖房子

奔跑的咸鱼 回复 10-28 15:29
是的,我们拿出四大发明,他们欧美也只是基于我们四大发明改造了一下而已,

有个朋友 回复 奔跑的咸鱼 10-28 16:41
你要是非要这么理解也没毛病,但事实可能会让你难过,为什么叫古代四大发明?因为与现代的科技完全没有半毛钱关系,由于传统文化和思想的影响,中国从古至今就不是一个注重基础科学研究的民族,只言片语难以说清楚其中缘由,简单概括就是缺乏对自由的向往,看看现在的教育状况就知道了,孩子们被教育成一个个学习机器毫无活力。能有什么创造力呢?而科技不是不断的想象和创造,这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中国这个大多数人吃了上顿你不干活就没下顿的环境中,哪什么去思考和创造?

Sunbrothers
Sunbrothers 15
2023-10-28 08:16
照他这么说,现在所有的东西都源自于我们老祖宗的四大发明
用户16xxx33
用户16xxx33 14
2023-10-28 14:09
这货就是为了流量,早晚会现出原形
它山之石
它山之石 12
2023-10-28 02:05
丑小鸭变成丑老鸭,算继承,变成白天鹅,算创新[滑稽笑]
飞一样的青春88
飞一样的青春88 12
2023-10-28 13:16
a
哦咧咧
哦咧咧 10
2023-10-28 12:14
照你这么说,别人利用在四大发明呢,你怎么说
红酒
红酒 9
2023-10-28 17:06
觉得他最近不务正业,不做他的CEO,开始做自媒体了,是不是觉得还是网红赚钱容易?
2473091448
2473091448 8
2023-10-29 08:09
核酸检测没人搞了,钱没那么好骗了,改行搞自媒体了。
水夫子
水夫子 8
2023-10-28 10:07
小丑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8
2023-10-30 15:54
360行,行行出状元。不一定非得是凤凰,能够鹤立鸡群就可以赚钱活下去。其实,要做到鹤立鸡群也不是容易的事。你华大基因做到了吗?
manyi5000w
manyi5000w 7
2023-10-28 14:20
从0到1,我们搞不了,从1到1.1我们可以搞搞慢慢的,我们可以从1.1到1.5,1.5到2.0,需要一些时间
annie
annie 6
2023-10-28 12:21
卫星通信融入到手机还不够创新?
回味妳的溫柔
回味妳的溫柔 6
2023-10-28 14:03
你们华大基因核酸检测数据造假,骗取国家防疫经费,是不是创新?
水夫子
水夫子 6
2023-10-28 14:02
这人不光是小丑,说不定还是祸害中国的间谍呢
小介不借
小介不借 6
2023-11-03 02:37
他说的很对,那美国也没有创新,美国有好多发明都是在中国四大发明的基础上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6
2023-11-06 22:38
学生物对半导体能了解多少?中国跟发达国家差距最小的就是通信设备,虽然差距不大,也就一二十年,其它行业比如生物差距可能超过五十年
佛法无边
佛法无边 6
2023-11-09 15:28
发明与创新,两者是有区别的,西方的工业革命是“0到1”,中国是错失了,现在我们只是在追赶,希望在量子技术、脑机接口、外星人技术,实现超越
曾竞
曾竞 5
2023-10-28 13:25
华大基因也是在前人基础上做了一些研究,但公司业绩这些年的表现可说是糟糕透了。证明你们的研究价值还不是落后。
风侠
风侠 5
2023-10-28 16:08
目前只要能在应用方面,制造方面遥遥领先就可以了。一步登天不现实,毕竟吃饱饭才几天。
LCL
LCL 5
2023-10-28 13:30
这么说吧,我们造大飞机,肯定是像波音、空客那样子,目前肯定做不出来像飞碟那样子,或靠磁力飞行。但不能说我们就没有创新,比如高铁。

请叫我雪鹰哥 回复 10-28 13:47
按他的说法高铁也不是,因为小日本子先出的新干线

红尘
红尘 5
2023-10-29 16:14
说真话的人往往被掩耳盗铃的人骂的一无是处,醒醒吧键盘侠们
我是一片云一一
我是一片云一一 5
2023-10-30 01:40
我做不好,别人再好也不行
野王
野王 5
2023-10-31 09:55
真正的创新是从0到![打脸][打脸][打脸] 世界上谁又能是创新![打脸][打脸][打脸]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5
2023-11-07 09:06
时间会证明一切!任何诋毁华为的行径,注定不会得逞!人民眼睛雪亮!
许昌假发批发
许昌假发批发 4
2023-10-28 17:33
请问,华大基因有什么做到了创新?是检查机器?还是检查手段?
KerbmanChu
KerbmanChu 4
2023-10-28 19:28
标准的传销语言,似是而非,莫名其妙,自圆其说
戈壁滩上的风
戈壁滩上的风 4
2023-10-29 14:03
难道要从物理理论突破才算先进啊。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3-10-29 15:30
有的有道理 明白人都能看懂这一点!只有只有一帮文化水平较低,喊着遥遥领先,他们不知道手机是谁发明的,屏幕是谁发明的,芯片是谁发明的,一个组装厂就说自己遥遥领先真是可笑!无论做的多么优秀都不可能是遥遥领先的!如果一项发明世界上只有我们有,而且很难被仿制,你可以说领先!
remember me
remember me 4
2023-10-29 08:47
这个观点,敢想一点,这货是不是个间谍。
百千长有话说
百千长有话说 4
2023-10-29 19:18
嘴巴都是说别人的,因为嘴巴吃自己的嘴软
My-Youth
My-Youth 4
2023-10-31 17:00
这家伙才是个驴,在这里妖言惑众。照它这么说,爱因斯坦理论、麦克斯韦定理、牛顿定理等我们全不用,全部从基础理论从头开始。基因也是遗传的,全部推到重来从类人猿开始。
,?~! .
,?~! . 4
2023-10-30 21:09
闲得蛋疼
留梦岁阅
留梦岁阅 4
2023-10-31 06:38
我想说的是尹火华你有啥资格谈科技创新,技术创新是一点一滴的进步,不是一撮而就,你所说的创新是拿块砖头就能通话联网吗,你说的只是叫革命性的创新,划时代的创新,所以麻烦你不要偷换概念,不要不懂装懂,不要恶心引导!
TS001
TS001 4
2023-10-31 19:30
认同,包括飞机、汽车、家电等等都是
samunin
samunin 4
2023-10-31 15:55
很简单,如果不领先,美国为什么要对华为下死手?而且很多东西都是从初始到先进,外国人发明了手机,难道我们以后技术再先进,也不算创新吗?只有老外的才叫创新?什么逻辑?
申~渝
申~渝 4
2023-11-01 14:25
老粉嘴!班门弄斧,高谈阔论,言之无物!
念念
念念 4
2023-11-03 23:10
这种人,为何还能堂而皇之的出现在公众面前大谈特谈?
看着办
看着办 4
2023-11-05 13:42
有朝一日,手机变成核弹了,就是颠覆性技术了!
韬光养晦
韬光养晦 4
2023-11-04 17:14
华大基因弄虚作假,被人举报还把人打废了,后来好像是死了
再来
再来 4
2023-11-04 23:09
有本事你华大基因尹烨又出一款遥遥领先技术来给世界人看看吧?
家有儿女
家有儿女 4
2023-11-05 21:43
变异人说啥都正常
做快乐事
做快乐事 4
2023-11-05 08:12
遥遥领先定义技术创新有什么不适么
春歌
春歌 4
2023-11-06 16:48
终于理解什么是隔行如隔山,外行弹内行,他的意思就跟放了个臭屁。
江山
江山 4
2023-11-06 15:13
搞好自己的专业,在你自己专业里你可以大放厥词还有人信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4
2023-11-06 11:11
现在什么不是站在别人的肩膀上发展,谈什么从零开始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3-11-09 07:19
三年疫情,养肥了这帮人,居然还造假,真不是东西
水木年年
水木年年 4
2023-11-09 12:37
那你说话都别说了,语言也是几千年积累的结果,每个人自己造一个语言得了,讲遥遥领先,是讲某一项功能、技术或者参数领先别人一大截,又没有说发明了一个手持通讯设备,遥遥领先于现有手持通讯设备
和尚
和尚 3
2023-10-28 12:21
在自己不了解的领域胡说八道,这是我国专家喜欢干的事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3
2023-10-28 18:57
我觉得这个人早晚出事!
鹏城鲲鹏展翅
鹏城鲲鹏展翅 3
2023-10-28 17:37
不仅仅是尹烨提到的手机行业,医药行业不也如此,原本这个世界就按照量变到质变阴阳交替往复运行着。
亚丰丁
亚丰丁 3
2023-10-28 14:32
华大基因?哦,懂了。
boshi
boshi 3
2023-10-28 15:53
不管谁发明的,你只要跟着别人的脚步不落后太多就行!发明,谈何容易?
沒心沒肺
沒心沒肺 3
2023-10-28 08:22
国安一查,这货准跑不了
Even
Even 3
2023-10-28 19:15
按尹烨的理论,尹烨是个废物,尹烨出生前就有人类了
静水流深
静水流深 3
2023-10-28 10:32
这货就一骗子
una
una 3
2023-10-28 21:54
隔行如隔山,说的就是这种。按这种说法,医药行业能谈得上创新的也就抗生素和mRNA疫苗。。其他都是小改进。。世界各国医药公司都逊B了
Jackie
Jackie 3
2023-10-28 21:12
仔细想想好象也没说错,反正觉得华大基因这个名字不吉利。
见证奇迹
见证奇迹 3
2023-10-29 01:43
说的容易你做一个出来给大家看看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3
2023-10-28 18:37
隔行隔山
某人
某人 3
2023-10-28 17:26
踩在巨人的肩膀上,而不一定都得是最下面那个巨人。
驰程人生
驰程人生 3
2023-10-29 11:54
他是不是敌特 要么就是来热度的
雪树
雪树 3
2023-10-29 22:59
纯种 马 户
leon
leon 3
2023-10-30 11:37
说的很高大上,搞得好像众人皆醉他独醒一样。其实都是些废话。
leon
leon 3
2023-10-30 11:18
都要从0到1?那换个物种换个星球去投胎去吧。
桂花酒
桂花酒 3
2023-10-30 10:15
华大基因?那个卖国公司?
芊亿
芊亿 3
2023-10-30 13:40
奉劝尹总把我国的基因保护好,千万别卖给别人。
188066xxx
188066xxx 3
2023-10-31 12:13
这是什么屁话?
伍亮艺术陶瓷
伍亮艺术陶瓷 3
2023-10-30 18:20
反思怪
聚财小神童
聚财小神童 3
2023-10-30 18:02
你公司里面的设备有多少是国产的?没有那些进口的设备和原料,你的产品有何先进之处?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3
2023-10-31 19:00
你搞什么的呢?有创新吗?
yang123
yang123 3
2023-11-01 14:42
基因是搞电子的人出卖的吗?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3-11-02 18:20
这个人能在访谈节目上说脑筋急转弯,说明这个人极难相处,到处挑刺
好不热闹
好不热闹 3
2023-11-04 13:29
见到树就往上爬
何大军
何大军 3
2023-11-04 18:37
不敢认同!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3
2023-11-05 06:19
什么阿猫阿狗都能出来带一下节奏!要不你把手机装四个轮子当滑板机,够创新了吧?
阿俊
阿俊 3
2023-11-05 13:48
从0到1那就不是手机了,这人不是被收人魂就是卖了灵魂
做快乐事
做快乐事 3
2023-11-05 08:10
这样说:只有0和1是创新,本来觉得这小子有点水平,现在看也只是皮毛
海风
海风 3
2023-11-06 05:54
这货有没出卖基因数据?
深圳网友
深圳网友 3
2023-11-08 00:21
这什么基因公司好挣钱,新生婴儿医院就强迫你做什么基因了…收费杠杠的!
炒豆67
炒豆67 3
2023-11-10 09:17
谁能做汉间就是遥遥领先。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3
2023-11-11 22:51
没有核酸检测了,郁闷了
推广的价值886
推广的价值886 3
2023-10-28 15:15
不是一个行业的评论啥,搞的你很懂一样,0到子1是地基,有了地基也要盖房子呀
一切都会变的更好
一切都会变的更好 3
2023-11-05 19:16
这人有拿得出手的产品吗?为啥嘴这么大
我不为恶便是对世间的善
我不为恶便是对世间的善 2
2023-10-28 21:57
华大基因倒卖基因的事情就翻篇了吗?
百战百胜
百战百胜 2
2023-11-07 09:14
我们的四大发明遥遥领先,中国人民的智慧也是遥遥领先。
跳出三丈外不在五行中
跳出三丈外不在五行中 2
2023-11-08 13:57
什么技术创新我不懂,反正世界上被美国以一国之力打压,能生存还能反击的企业只有华为。
Cu
Cu 2
2023-11-08 16:28
就是他,把中国人的基因数据免费送到美国
宝之女妇
宝之女妇 2
2023-11-09 08:37
麒麟芯片,不是创新吗?也只是在国外技术的基础上烧加改进吗?
用户43xxx72
用户43xxx72 2
2023-11-08 14:39
大言不惭!你搞基因也不是从0-1!也是在前人的基础上进行的
用户98xxx44
用户98xxx44 2
2023-11-09 12:16
滑大这倒卖鸡精的汉奸跑手机圈来刷存在感
乱铄
乱铄 2
2023-11-11 10:56
外行专家,砖家
大钳君
大钳君 2
2023-11-11 06:48
以偏盖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