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梵体育网

关于玄武门之变,正史讲的是李建成不断陷害和部下极力劝谏,才让李世民痛下决心临时发

关于玄武门之变,正史讲的是李建成不断陷害和部下极力劝谏,才让李世民痛下决心临时发动的,但那都是贞观时“美颜”后的,如今"滤镜"慢慢褪去,尤唐初大将常何墓志铭的出土,真相方得浮出水面。

原来政变两年前,李世民就开始谋划了,为此还亲自编导了史上第一谍战大戏,领衔主演常何与另一位“余泽成”,谁?这里先卖个关子。

公元624年,李世民通过“杨文干事件”夺太子位不成后,便彻底改变战略,不再寻求老爸支持,而是把其一锅端了,够狠。于是他开始安排“余则成”们“潜伏”玄武门,为将来政变做准备,常何就这样悄然登场。

据其墓志铭记载,李世民把他调入京城看守玄武门,并给了大量黄金,让他从守卫中招募勇士,以为将来所用。

这常何,和秦琼程咬金一样,瓦岗寨出身,转投大唐后,既跟过李世民,也随过李建成,以后不被怀疑,可能和此有点关系吧。

反正不管咋说,李渊和李建成竟毫无察觉,一直蒙在鼓里,想见李世民编导如何“潜伏”,常何又多么“余则成”了。

这不,政变那一天,李世民能率心腹10人从玄武门入宫,李建成和李元吉却光杆而进,自然跟常何有关了,继而兄弟相残,他更带数十人参战。

这么说吧,李世民能干掉建成与元吉,常何居功至伟,但接下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就要靠另一位“余则成”,玄武门守将屯营将军敬君弘了。

他原为隋朝官吏,入唐后深受李渊信任,得以在这等重要岗位上。而让这样的人反水,李世民肯定花了不少心血,绝非朝夕事儿。结果李渊和李建成又是一无所知,您瞧这事儿干得,不败才怪。

好了,咱们接着往下看。李世民为了控制老爸李渊,旋即安排秦王府八百将士,在常何放行与敬君弘视而不见下,从玄武门披甲入宫。

但就在这时,李建成东宫和李元吉齐王府两千将士,得知消息杀了过来。他们力量更强,一旦入了玄武门,李世民危矣。不过,“敬则成”哪是吃素的,他带着手下人马拼死抵抗,最后牺牲自己换回了宝贵时间。

结果秦王府将士,得以搞定李渊后,再及时回防玄武门,并赢得最终胜利,史上第一谍战大戏也随之落幕。

评论列表

大脚仙
大脚仙 101
2024-01-23 14:17
确切说 李渊杀了刘文静 李世民就开始为了自保进行谋划了 一山不容二虎 一国不能有两主 要怪只能怪李二太优秀了 李建成包括李渊都压不住他的功绩

剑中风云 回复 01-23 15:50
李渊扯了李世民多少后腿了,杀了窦敬德,杜伏威,导致河北重新造反

云从龙 回复 剑中风云 02-15 10:50
李世民也只知道武力镇压,最后是魏征献计李建成,以德服人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86
2024-02-13 12:41
建国到第二代是瓶颈,过了就传世数百年,过不了就二代而亡。著名的秦,隋,元,民国。五胡,五代则更不必说了。汉在吕后,唐在李世民,明在朱棣之后趋于稳定。

用户10xxx16 回复 02-14 17:33
史书上的最著名评论是魏武帝讲曹叡的

路还远 回复 02-18 12:02
唐在李世民后,风气败坏。

刺猬
刺猬 67
2024-01-23 12:56
你起码发个墓志铭啊 就看你在这逼逼了

見崋 回复 01-27 09:51
以前是开局一张图,现在TM图都没了。

wweekie 回复 02-27 12:55
大家云端看吧

一生有你
一生有你 39
2024-01-26 06:58
至少李世民成了千古以来难得的好皇帝,善待功臣名将,国家富强。

11111111111111 回复 02-19 16:48
没杀功臣的是李渊,为什么不杀,因为功臣是他亲儿子,所以不仅没杀还给了各种特权导致自己被背刺

小冬邪 回复 02-17 17:19
國家真是挺強的,但真不富。貞觀一朝都挺窮的

涅槃的凤凰
涅槃的凤凰 38
2024-02-14 07:11
最高集团的争权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丑事,关键是有能力能干好。你是道德楷模,走路都怕踩死蚂蚁,但是没能力,导致国家受苦受难那就是最大的坏蛋。

用户14xxx28 回复 02-22 12:09
李二最恶心的就是表面一套背后一套,学秦皇汉武不好吗?

11111111111111 回复 02-19 16:47
是的,玄武门在现在看没什么问题。但是真烦他改史书,他的粉丝到处给人泼脏水

子木
子木 38
2024-02-17 11:15
李二喜欢改史书也是出了名的,以唐的开局,未必能说李建成就不能成就盛世,只是历史没有如果。

Anspor 回复 02-18 23:45
没有李二还有唐?唐开国时唯二的两大武庙级军事家,一个是被李二救下的李靖,一个是李二自己,李二数次力挽狂澜,打下大半疆土,是实际意义上的开国皇帝,没有李二,唐凭什么存在?

相反的我 回复 02-18 13:21
你先问一下李一能不能搞定突厥

渊博哥
渊博哥 18
2024-02-13 12:35
囚父杀兄弑弟好色,不影响李二是个出色的皇帝!

用户10xxx59 回复 02-14 04:03
可惜晚年还是昏聩了,还好他只享年50岁

四叶草 回复 02-17 13:12
都弑兄杀弟囚父了,还怕后人骂,能不拼命好好干吗?

宁波好小子
宁波好小子 16
2024-02-17 10:29
缺了一个墓志铭内容:大意讲常何起先是建成手下,然后在事变二年前就出入秦王府,而且李世民每次接见后都有金玉赏赐,然后墓主深感激动发誓“报之”!
陆顺发
陆顺发 15
2024-02-05 15:55
国强民富就是好皇帝
11111111111111
11111111111111 14
2024-02-19 16:50
好多人以为李世民不杀功臣巴拉巴拉,轮不到李世民,他自己就是功臣。开国皇帝是他爹,不杀功臣的也是他爹,为什么不杀,因为功臣是他亲儿子,所以不仅没杀还给了各种特权导致自己被背刺

用户14xxx17 回复 03-30 13:05
搞笑🤪李渊能指的动谁?李渊要真那么牛批还会去当太上皇,连李唐宗室都不挺他…

11111111111111 回复 02-19 16:58
韩信功劳也大,怎么没人说韩信是开国皇帝?

烟雨江南
烟雨江南 12
2024-01-26 08:56
没杀功臣,后面国家也的确在变好。

11111111111111 回复 02-19 16:48
没杀功臣的是李渊,为什么不杀,因为功臣是他亲儿子,所以不仅没杀还给了各种特权导致自己被背刺

So funny 回复 11111111111111 02-23 09:11
只有他儿子是功臣?

阿bo
阿bo 10
2024-02-18 10:46
欲灭其国,先改其史!作为一个中国人不要没脑子的人云亦云,跟着美国人说自己国家的历史,贻笑大方!人,要长脑子!

蒸汽机车 回复 11111111111111 02-19 20:15
[抠鼻]李世民想看起居注,没让,改啥?

11111111111111 回复 02-19 16:51
第一个改史的人就是李世民

aaa
aaa 9
2024-01-27 09:34
没见过,没证实,只是你说的。鲁迅还说过“以后有人污蔑唐太宗大家都不要相信”。

11111111111111 回复 云从龙 02-19 16:53
没什么万不得已,距离皇位一步之遥,也只有一条路。野心不可耻,强者的野心更不可耻。但是白莲花式改史开了先河可耻,粉丝泼脏水式洗地可耻

云从龙 回复 02-15 10:52
李世民肯定没有那么白莲花,但不到万不得已李二也不会想手足相残

Anspor
Anspor 9
2024-02-18 22:48
没有李二,唐顶多能当个割据势力而己,能撑十年顶天了。学过历史的都知道,李二才算唐朝真正的开国皇帝,打下大半疆土,数次力挽狂澜,你可以黑李二的人品,但不能黑他的能力。如果他不是皇帝,绝对是配享武庙的存在,还是第一档。

11111111111111 回复 02-19 16:54
李二是开国将军,后来做了皇帝,不代表他是开国皇帝

11111111111111 回复 02-19 17:06
韩信功劳也大,怎么没人说韩信是开国皇帝?

用户99xxx82
用户99xxx82 8
2024-02-13 16:08
强国富民即是明主!李世民流芳百世!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7
2024-01-24 20:37
谁能有书作证证明这就是正史
用户61xxx72
用户61xxx72 5
2024-02-18 08:59
隋唐演义里没见有常和,瓦岗无名之辈?
萤火虫
萤火虫 5
2024-02-25 04:13
这朝争能力也能吹 还不如杨广 人家多讲究排场的人 为了争太子 硬是忍了10几年 李二这我只能看见 掀桌子 没有一点技术含量

您好.阳光 回复 03-16 03:54
是不如杨广,杨广把自己一个顶流王朝玩灭国了,李二呢?不是在打仗就是打仗的路上,可李二打出了个顶流王朝,你家杨广可真牛[doge]

张凯旋 回复 03-01 11:53
李世民的隐忍你没看到罢了,去多读书吧。还有,第一次看到有人评价唐太宗不如隋炀帝的,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用户16xxx69
用户16xxx69 5
2024-02-16 08:47
无论这个“玄武门之变”是否脱离历史实事但叙述过程深入浅出易懂!👍👍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4
2024-01-27 08:40
李世民当皇帝是历史的选择
青山大河
青山大河 4
2024-02-14 07:32
满嘴屁话
江一
江一 4
2024-02-17 17:05
不讲为国为民,老是讲君皇陈旧破事
彭军
彭军 4
2024-02-25 12:34
厚重个屁,天可汗是隋文帝就获得了,隋炀帝也有
用户70xxx87
用户70xxx87 4
2024-02-25 22:12
看一个皇帝的好坏。主要看治理国家好坏,对人民怎么样,看什么私生活,寻常百姓家也有弑兄弑父的。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3
2024-02-17 16:18
世民和朱棣很像
隔靴搔痒
隔靴搔痒 3
2024-02-17 11:10
不守矩修德,后代是有样学样!
不知不觉
不知不觉 3
2024-02-19 19:22
无论如何终究战功赫赫开创了中国历史最强大的时代,
hebe1800
hebe1800 3
2024-03-19 16:53
又在胡编乱造,
南飞雁1
南飞雁1 3
2024-03-30 13:44
李世民夺权上位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行为,就如同宋太祖一样,到了那个时间点,你不想夺权上位,你的部下也要催着你往上再走一步,这是李世民集团、宋太祖集团整体的行为,非一个人的行动。就如同四人帮集团,少了谁都干不成大事。
抬杠运动员速来报道
抬杠运动员速来报道 3
2024-01-27 23:10
换成你,你愿当扶苏还是李世民?

11111111111111 回复 02-19 17:09
扶苏是建成。李渊一定没想到兄弟相残,想过他早就遏制了,他就是信任甚至偏心李世民才给的那么离谱的特权(他也没玩制衡,给李世民的特权都能制衡他本人了,制衡是手握八分权扔两分出去争,玩脱了两个儿子一起废,而不是自己被逼退位),李建成也未必想到,想到并做到的只有李世民

用户10xxx94 回复 11111111111111 02-23 05:49
???没遏制?把他身边的将领往全国各地调的是他自己?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3
2024-02-21 03:24
玄武门之变是临时决定发动的,你信吗[哭笑不得]?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3
2024-02-25 08:59
李世民杀兄杀弟夺位霸嫂,史书上都真实的记载了,还需要改史吗
用户11xxx52
用户11xxx52 2
2024-01-26 06:21
真历史让你写成故事会

11111111111111 回复 02-19 17:09
你以为的真历史是李世民写的故事会

用户50xxx10
用户50xxx10 2
2024-02-16 14:43
多好的穿越剧题材
klrs
klrs 2
2024-02-15 12:38
五十余岁而终。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4-02-19 10:45
李二篡改了历史
水木清华
水木清华 2
2024-02-19 08:18
李二开了个坏头
为变
为变 2
2024-02-18 04:56
然后呢,那又怎么样,全世界政治都差不多,欧洲更狗血[并不简单]
江南柴子唐怕虎
江南柴子唐怕虎 2
2024-02-22 22:28
史料,证据!!!不要猜测,不要编故事!!!
zjsyh32
zjsyh32 2
2024-03-05 16:13
胡编乱造,这种事情姓常的会写在墓志铭上?不怕被皇帝灭族?
我来也
我来也 2
2024-02-20 14:59
主要还是寇仲,徐子陵帮助李世民的。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1
2024-02-17 16:17
渊哥玩火失败

11111111111111 回复 02-19 17:10
李渊真没玩火,他是因为自己亲儿子所以信任。他也没玩制衡,给李世民的特权都能制衡他本人了,制衡是手握八分权扔两分出去争,玩脱了两个儿子一起废,而不是自己被逼退位

零度开水 回复 02-20 09:38
你错了,他就是想玩制衡,太子秦王,谁强一点皇帝就打压谁,太子也一样,只是没想到玩脱了,二儿子太优秀,一战擒二王的时候,他就担心了,封无可封,那时候就是无解了,你说怎么办?他想到的最差平分天下,一人一半,李世民陕东道大邢台,就是洛阳以东都是他的天下,一战擒二王,天命所归,除非杀一留一,这就是李渊的心病,自古成大事都是心狠手辣,太宗文皇帝没有辜负那个时代,时也命也

呛声上汤
呛声上汤 1
2024-02-18 21:20
守城的部队没听见,守宫的禁军也不管,仅靠两个校尉能办成?
看透忽悠
看透忽悠 1
2024-02-22 02:40
卖个鸟关子!屏蔽!
彭军
彭军 1
2024-02-25 12:47
扯蛋,李二都核心成员哪一家没被灭三族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1
2024-03-29 11:54
搞政治主动不能交到别人手里。
穆东升
穆东升 1
2024-02-24 03:49
李世民实际就是奔着李渊去的,怪就怪李建成李元吉赶上了,提前被了结了性命,李渊也算识时务,捡了一条老命。
彭军
彭军 1
2024-02-25 12:39
李二都是吹出来的,他还是小屁屁时,李建成就是河东太守,如果你懂历史,就知道这个职务有多重要了,李渊起兵时可以说他加其他全部实力都比不上李建成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2024-01-27 01:02
啊?不是徐子陵吗?[裂开]

老鼠怕猫 回复 02-16 09:22
关键是寇仲不想和他争!

锋芒
锋芒
2024-01-27 08:07
李渊再晚十年退位中原大地会再次陷入战火

11111111111111 回复 02-19 17:11
离谱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2024-02-18 17:20
成王败寇

绿豆汤 回复 02-18 23:59
寇仲表示很冤,都是徐子陵的错。

目不识丁
目不识丁
2024-02-26 11:03
墓志铭铭能记录这些,瞎扯淡
夏天行
夏天行
2024-02-26 11:54
墓志铭呢?
勤劳的小蜜蜂
勤劳的小蜜蜂
2024-02-26 12:33
这种事烂在肚子里都嫌不安全,还敢公然写在墓碑上?弱智编都不会编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2024-02-29 18:19
老子行儿子不行,可能是夺权来的,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024-03-01 19:49
始作俑者其实是李渊,高祖为人老奸巨猾老谋深算但在对待自己子女上却是心慈手软宠溺远多于杀伐决断。他一方面宠着李大,一心要传位给李大;另一方面他对李二也好得很,封了前无古人的天策上将军。这么一来,做了天策上将军、掌了全国百分之六十以上兵权的李二还有退路吗?他敢退、能退甘心退吗?李大敢让他退、能让他退会相信他的退吗?双雄难并立不死不休的局面是无解的,要解这个局只有高祖自己出手,把两个儿子中的一个做掉。要么弄死李二扶李大上位,要么废了李大传位李二--以李二的手段、气度以及对自己名声羽毛的顾惜,他当了皇帝之后倒是一定会让李大好好活着的。李渊优柔寡断两样都舍不得做,他不想父子相残的结果就是让两个儿子手足相残。
shxig
shxig
2024-02-23 16:02
李世民以前,皇帝不能干涉史官修史,不能看涉及自己的纪录。当年汉武帝想看,司马迁死都不同意,汉武帝也只能放弃。李世民想看关于自己的史官纪录,当时的史官不同意。李世民就找机会换了个懂得溜须拍马没有底线的史官,后面就篡改了所有和玄武门之变有关的历史。李世民也开创了皇帝干涉修史这种恶习的先河。
老乖
老乖
2024-02-27 09:12
玄武门之变是李渊的过失,李渊骗了李世民,李世民发动政变最佳时间是武德六年,当时李渊承诺会把太子之位传给李世民,结果大家都知道。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024-02-26 15:54
李世民相当于争不过李建成然后硬把他杀了,文治不如李建成,武功高于李建成
蒋天庭
蒋天庭
2024-02-27 04:43
李渊手下没将领?开什么玩笑。主要是李渊要平衡关陇集团和关东氏族。李建成手下大部分是关陇世家是隋唐的基本盘,李二背后是关东的氏族,利益关系从东魏北齐传下来的。所以李二不争,基本没戏。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2024-02-28 20:32
关于史记,如果没有躲过秦火汉儒的竹书纪年就是绝对真实正确的历史
水军八十万
水军八十万
2024-03-02 01:32
尉迟恭怒斥李渊,居功至伟,赏赐最厚[滑稽笑]
真心小贝
真心小贝
2024-03-01 14:54
李建成和李元吉的武功不如李世民,所以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