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梵体育网

宁愿安排很多工作人员用于阻拦,也不愿意放开通行的闸口,自由通行。这一次上海火车站

宁愿安排很多工作人员用于阻拦,也不愿意放开通行的闸口,自由通行。这一次上海火车站旅客集体冲卡的事件,真的是没办法洗,而车站事后的解释,更像是在甩锅,难怪会引起这么多的吐槽和不满!

4月4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在上海火车站,有网友爆料,由于人流量剧增,火车站的安检口排队情况异常拥挤,导致旅客等待时间过长。尽管面对巨大的人流压力,部分安检口却没有完全开放,这直接导致了安检速度的缓慢。

在这种情况下,一些急于赶乘高铁的旅客与安检员之间发生了冲突。由于焦急的心情和长时间的等待,部分情绪激动的乘客最终选择了冲卡,希望能够尽快通过安检,赶上自己的列车。

事后,车站方面给出解释,大概意思就是车站原本是6时30分开启全部安检通道,但6时25分左右,北面进站口瞬时大批旅客到达,因个别旅客不配合安检作业,造成短时间内安检通道拥挤。

对于这样的解释,网友们自然是不买账的

有网友说:不要光指责别人起哄,闹事。赶火车,怕迟到,明明人多,为什么安检口不全部打开,也应该检讨一下自身原因。

还有网友表示:清明节啊,明知道有扫墓大客流,就开了两个口,那个安检本来就慢,还把责任推给乘客,铁老大的作风何时能改

其实说白了,在这件事上,就是车站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不足。面对大量旅客突然到来的情况,站方应迅速做出反应,比如立即增开安检口,调动更多人手来疏导人群,而不是僵化地坚持原有的开放时间表。这种缺乏灵活性和迅速响应的能力,加剧了现场的混乱程度。

站方在事后的沟通处理上也显得欠妥。将责任归咎于旅客“不配合安检”,显然是对问题的简单化处理,这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激化旅客的情绪。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站方主动承担起责任,对于旅客的不便表示歉意,并说明将如何改进,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目前来看,也反映出当前的公共服务设施在高峰期的承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方面还有待加强。无论是交通枢纽还是其他公共场所,在设计和管理上都应更加人性化,能够及时响应旅客需求的变化,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和舒适。

评论列表

天空
天空 430
2024-04-05 18:47
90年代的时候,宜昌火车站春运时,那帮人拿着胳膊粗的棍子,不听话就打,然后所有人到点上车时,必须排队经过茶水候车室,一人3元不找零,那个零钱啊用大纸箱装。不敢想象,那帮人一个春运赚多少钱。

哈哈别喊我爷 回复 04-05 23:03
一个人三元,比起春运车票的涨价来说不算事。那个时候在车站上个厕所也要交钱,五毛或者一块

kitty943187 回复 04-05 22:29
现在是2024了。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277
2024-04-05 18:38
上海站进出、乘车、广场人流………都是方便他们自己!从不会为乘客着想!!!!这次是否长点记性????

小蛋儿 回复 04-06 07:31
全国一个样,为了节省开支,不会站在旅客角度着想的

胡言之有理 回复 04-06 03:11
不可能的,每年春运,排队都排广场上了,赶上下雨天,那家伙

用户51xxx43
用户51xxx43 257
2024-04-05 20:21
几十万香港人过深圳口岸都没有出现你大上海这种情况,还居然不反省?

flying 回复 04-07 18:36
口岸那是国家的工作人员,不是火车站大爷能比的

昵称
昵称 229
2024-04-05 18:27
司空见惯,到处都是明明多个通道就开1-2个,排队几十人,高速口尤其突出

韦光凇 回复 04-05 20:09
十几个安检口,只开几个都见过。

拉吉移硐 回复 04-06 05:27
人少可以少开几个,这次是高峰期你居然敢只开两个?

&TRY*
&TRY* 222
2024-04-05 19:57
早几年的春运都过来了,一个清明节搞成这样,是平时装大爷装惯了吧?

什么和什么的什么啊 回复 04-06 13:52
香港大爷们不惯着

一生追求 回复 什么和什么的什么啊 04-07 04:41
上海哪来香港大爷

天下为公
天下为公 147
2024-04-05 20:53
有多少人买车票,多少趟车车站不知道吗?自己工作没做好怪旅客。

蓝天 回复 04-06 00:21
系统当然明明白白的!多少人买票,几点几分的车次多少人,当然可以预测哪个时间段将会人流大。

爱家人和朋友
爱家人和朋友 142
2024-04-05 18:25
当时人流并不是很大。而有些人不遵守 次序而造成拥堵,造成现场混乱,安捡开了三个,另二个安捡秩序正常,本人6点22分就在现场是从另一个安捡口安捡进站,就是第一个安检混乱而造成另两个也拥堵了,

用户10xxx96 回复 04-05 20:18
这人一看就是领工资的

用户14xxx64 回复 04-05 21:02
不用洗,视频看的到

流年不利
流年不利 134
2024-04-05 20:05
我不对是我的事,你可以举报可以申诉,反正耽误的是你自己[拍手][拍手][拍手]你冲卡就是你违法,别管我是不是有问题[拍手][拍手][拍手]反正有的是人替我来咬你[赞][赞][赞]
谈一天
谈一天 115
2024-04-05 22:39
我家门口小超市都知道,一看到排队了,立马就多一个人去收银。上海火车站开安检通道,还要开会研究吗?

k雨过听风 回复 方寸易安 04-06 09:49
服务行业别的放假也放假学霉国的先进性[大笑][大笑]

方寸易安 回复 04-06 08:34
你放假人家也想放假的啊!周五就安检人员和窗口就少了,很常见的事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74
2024-04-05 19:03
冲卡是违法行为,如果有歹徒乘机搞破坏,冲卡上了车,乘客会很危险。车站做不对,乘客可以积极投诉,让站方改好,但绝不能冲卡。

毛毛羽 回复 04-05 20:45
你的车快到开点了,前面还有一长溜的人,你不急?

我打你你还手就是互殴所以你就忍着吧我轻点 回复 04-05 21:19
确实,万一谁带🈶指甲刀,那就危险了!

xxx
xxx 68
2024-04-05 18:20
上海站一直都是这样,队伍排的老长了,口子就那么几个。还是虹桥好呀

黎明使者 回复 04-05 22:56
上海站是个老站,而且都是绿皮火车班次最多的一个站。自然而然旅客就多了,但是硬件跟不上!

不知仙!
不知仙! 67
2024-04-05 21:09
火车站有关部门没有全局观念,不能做全局计划安排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61
2024-04-05 19:18
车站工作人员也放假了吧

方寸易安 回复 04-06 08:35
这是真相,哈哈哈![点赞][点赞][点赞]

随风的风
随风的风 50
2024-04-05 22:11
这是上海站的问题,我见过广州站在人多的时候,增加安检口的情况。

用户10xxx27 回复 竹杖 04-07 08:47
这就是给便利,结果人性就暴漏了

竹杖 回复 04-07 08:27
广州南站,我试过几次了,下车出站连票都不用查。有时候都逃票。我应该试过一次逃票,就买了两站票,没补,然后到广州南出站。

似水年华
似水年华 48
2024-04-05 18:52
买不到票喷铁路,超负荷加开车次卖你票你却说应急预案在哪里?屁大地方一下涌入几万人,预案管用吗?真以为人定胜天?

宇宙 回复 04-05 19:30
你不知道卖了多少票,车站系统也不知道吗

似水年华 回复 宇宙 04-05 20:24
不是知不知道卖多少票的问题,是铁路超负荷加开列车,车站超负荷运行接待不了那么大的客流。

风云
风云 47
2024-04-05 23:32
现在的检查站不都是那样吗,好几个闸口,就开几个用燕郊进京大北庙检查四五个车道,每个车道有三套身份证读卡设备,而实际使用的就一台,工作人员还慢悠悠的,有的还在看手机打电话……每天五六公里的拥堵难道不是人为的?
飞沙
飞沙 44
2024-04-05 22:55
这车站管理者一点能力都没有,也不知道咋上去的。

中国心 回复 04-06 10:22
反正不耽误人拿高薪

用户13xxx14
用户13xxx14 43
2024-04-05 18:26
人流太多是不是可以不安检,死板僵化管理得改。

-頔 回复 04-05 18:58
出事你负责就行

拉吉移硐 回复 04-06 05:28
多开几个安检口不就是了?何来不安检一说?

一毛不拔
一毛不拔 43
2024-04-05 20:48
中国足球:明明计划好了最后打平局,奈何对手不讲武德[笑着哭]
飙车的蜗牛
飙车的蜗牛 41
2024-04-05 22:08
事实证明;办事效率和员工多少没有关系
吴某
吴某 37
2024-04-05 20:18
破坏公共安全罪,火车站可以从录像中,抓捕冲卡人。如果不处理,后患无穷。

A风雨无阻 回复 04-05 22:22
理论上是可以这样做,但事实上这样只会激化矛盾!

凡人
凡人 37
2024-04-05 20:39
后面人挤你往前,算什么冲卡,说抓起来的人给它站第一个,看它冲不冲

油条 回复 04-06 17:09
不冲他可能就被踩死了。

jl
jl 36
2024-04-05 18:12
安排或许有问题 所以你就可以冲卡吗 它有问题 我就可以违法?

方寸易安 回复 04-06 08:35
安检人员也放假了一部分

丁一 回复 04-06 08:12
但是如果都是安安静静排队的话,是不是他们可能永远不会改变呢,这个问题就会永远得不到改善

刘建国891879348
刘建国891879348 36
2024-04-05 23:13
有时候车站确实存在问题,明明可以早开,就是压着时间,造成顾客太紧

寻梦1998 回复 04-06 18:15
你平时为啥不提前去上班

高原之下 回复 04-06 12:29
会不会是安检人员还没到位?早上六点多会不会是交班时间?这次事件具体细节到底如何还不清楚,都在这攻击车站?

陈辉
陈辉 34
2024-04-05 18:26
冲卡,拘了就老实了

山水蕉城 回复 04-06 17:34
节假日全国列车都知道加开几个趟次,你作为安检口不叫你加开几个就已经很照顾你了,居然还开一半锁一半。你要是敢出来拘,直接法不责众几十个人围过来揍你个半死。

陈辉 回复 山水蕉城 04-06 17:44
你的意思,人家犯错了,你可以犯法?

一毛不拔
一毛不拔 34
2024-04-05 20:55
我不知道车站为什么会有这种解释,哪怕真有6:30上所有人的计划也要打碎的牙往肚子里咽,站长你还是个孩子吗?爸爸没有教过你挨打要立正吗?

油条 回复 04-06 17:12
我认为6.30会开的话,工作人员6.20分就到了,在做前期准备工作,6.25分就引流排队开始了。

老四
老四 33
2024-04-05 19:54
搞破坏需要上车吗?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回复 04-05 20:35
需要啊,

用户1686109117
用户1686109117 32
2024-04-05 22:30
本站人流量多不多车站是一清二楚的,本站卖出去多少票他们不知道吗?安检出现拥挤明显是车站没有提前准备。
浑元形意太极拳首席高徒
浑元形意太极拳首席高徒 31
2024-04-05 23:27
把高铁票时间一到没上车票就作废这规则改了让别人可以随时改签就没有这样的事…

用户16xxx59 回复 04-06 01:17
说到点子上了

浪者522 回复 04-06 03:53
对,正常人的思维应该都是时间过了,自己没上车,那车票自己承担。实际还能不能退,能不能改,我一直没留意这个,反正我个人的想法是,车票上的时间自己是知道的,错过了就自己承担,所以遇到这事肯定着急呀,还在家里没出发那还好,知道赶不上也就无所谓了,但明明等了半天,被你卡在这一步之遥,时间到车走了找谁说理去?到时恐怕找谁都说不通吧?怪堵是有人不配合到位造成的,也不想想这又不是军队,就算是军队,没经过训练也做不到整齐一致呀,面向全社会的东西,你没个预案,想当然的认为这是人人都懂,人人都熟悉的,这不是扯淡吗。

一行出塞
一行出塞 27
2024-04-05 17:45
多出来的安检工作你给?

戀戀風情 回复 04-05 18:13
既然车站要搞安检,那自然车站要付出成本额,人民为何要承担?你既然如此防范人民,那就要多配备闸口,人员,机器。

淡淡风 回复 04-05 18:13
你拿出来,有多少我能吃多少

一颗小韭菜的自我进化
一颗小韭菜的自我进化 23
2024-04-06 00:10
就跟银行一样,工作日明明五六个窗口,就开一个窗口,一堆人排队[抠鼻]

高原之下 回复 04-06 12:32
谁说窗口建设多就一定要全部上人开完的?你不知道有备用吗?

现实 回复 高原之下 04-07 11:54
备用没人时候再开吗?

用户51xxx89
用户51xxx89 19
2024-04-05 22:26
遇到类似俄罗斯音乐厅恐袭事件又得责怪铁路安检,为什么不能像坐飞机一样提前呢、配合呢

用户16xxx59 回复 04-06 01:15
你是当事人,咋不知道人家有没有提前?

痛苦面具
痛苦面具 17
2024-04-05 23:34
动车站安检口挺多的,但开放的一般就一半 那既然不开放你干嘛留这个口呢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14
2024-04-05 22:30
铁路方应该检讨一下管理方式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11
2024-04-05 23:09
上海本地人能有几个去火车站?
凡而不泛
凡而不泛 11
2024-04-05 19:28
多开安检口?人可以增加,但安检机只有那几台,又不是想多开就多开的[开怀大笑]

方寸易安 回复 04-06 08:37
和机器无关,安检人员也放假过节

丁一 回复 04-06 08:16
关键有机子不开啊,如果都满负荷作业了,大家还会有这么多意见吗

酸欠之人
酸欠之人 10
2024-04-06 00:19
冲卡不可取,万一有居心不良的人不过安检就混进去就麻烦大了
用户83xxx04
用户83xxx04 10
2024-04-06 21:42
6:25分大客流,6:28就增开安检口嘞,还不够快?6:30开始全开也是因为6:30钱发车的高铁车次不多。突发大客流本身异常,安检跟不敢也不应放松。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9
2024-04-05 21:50
车站应搞好预案,加强执守应对客流高锋!
就事论事 扯皮抬杠的走开
就事论事 扯皮抬杠的走开 9
2024-04-05 23:21
我准备6点30分开放全部安检口,你们25分就等不及了来冲卡……你们的问题。
基拉
基拉 9
2024-04-06 01:17
起哄的人明显有仇视社会情绪 还有可能是间谍

樟田人 回复 04-07 09:10
我看你就像间谍

用户94xxx85
用户94xxx85 8
2024-04-05 19:43
道理谁都懂,但不是所有时候都适合讲道理。

独行哥 回复 04-06 07:35
一语中的[点赞]

szzs
szzs 7
2024-04-05 18:08
看这人流明显没有摆设木马,火车站的确有问题。下次摆好了一个个排队安检,不配合的就叫警察,这么简单的事

阿海 回复 04-06 10:32
这是车站管理问题,不能怪群众,节假日人多,为什么只开两个检票口?

找呀找
找呀找 7
2024-04-05 20:43
如果是8点过100%车站没弄好,但6.20 这时间段车站员工大部分还没上班吧

辰徒然 回复 04-06 16:28
没看见6:30就开了,差几分钟还没有人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7
2024-04-06 01:23
没见过,人再多也没见过,深圳,香港,北京,春运都没见过,这是第一次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6
2024-04-05 20:40
应该有各种紧急预案?
cattom
cattom 6
2024-04-05 22:08
安检应该,闯关不该,但不是拥堵的理由,乘客是铁路的衣食父母,解决问题是铁路局的责任。
逆风飞扬
逆风飞扬 6
2024-04-05 23:08
前年在南宁东也碰到过一次,出站时很多人,却只开两个通道
秋日私雨
秋日私雨 6
2024-04-05 22:40
充卡,可以拘留
走天涯
走天涯 5
2024-04-06 08:03
站长呢
无言
无言 5
2024-04-06 00:48
冲卡犯法就抓起来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5
2024-04-06 02:11
都是站在各自利益角度的考虑而发生的必然结果。
徐凯
徐凯 5
2024-04-06 06:28
呵呵呵,明明6的半的车,你6点20到,怪谁
777
777 4
2024-04-05 21:46
安检这么重要,但为什么不做预备方案?
薪薪
薪薪 4
2024-04-05 22:39
现在电子化时代都是卡点赶过去[开怀大笑]
蓝海
蓝海 4
2024-04-06 14:48
经常去火车站都遇到这些问题,就只开一个或者两个安检口,一大群人在排队,多开一个安检口不行吗
用户48xxx46
用户48xxx46 3
2024-04-06 10:37
我有次去中行,排队排几十个号,还有大部分窗口关着,本来取一点。到我了直接全取,卡给我注销了。
风起
风起 3
2024-04-06 06:18
这么多人,难怪冲卡,安检完得花多少时间,赶不上了
huang
huang 3
2024-04-06 18:56
我也很对火车站安检有意见,客流量大的车站,至少要安排半小时给安检。栏杆到不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能加安检。
繁华落幕
繁华落幕 3
2024-04-06 11:46
车站没错,说了六点半开启全部安检通道,六点二十五人突然多了,但规矩不能坏,毕竟规定是死的[得瑟]
蜻蜓队长
蜻蜓队长 3
2024-04-07 08:04
所以都不要安检了,直接进?等出事了,键盘侠又要吧啦吧啦了,但凡遵守秩序会拥堵么?跟高速一样,拥堵的原因无非就是不遵守规则罢了。
无花果
无花果 3
2024-04-06 08:34
同志们,车站因清明人流量变大,需要开会商议应对突发状况,决定等到6:30分在开多条通道,可会还没散,就发生了充卡事件,这不是车站的责任。
abo
abo 2
2024-04-06 06:54
像极了去银行办业务,排队老长就开一个窗口
初心本我
初心本我 2
2024-04-06 09:30
安全稳定大于天。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2
2024-04-06 09:40
售票窗口全开,闸口就开两三个。让旅客汗流浃背的排长队,不冲卡才怪
远游人de记忆
远游人de记忆 2
2024-04-05 22:13
[点赞]
用户18xxx17
用户18xxx17 2
2024-04-06 10:01
当班站长应马上下课!
别让时间陌生了彼此
别让时间陌生了彼此 2
2024-04-06 09:25
觉得在对应节日人流大增,广州在这方便做的很好!
酱肘子
酱肘子 2
2024-04-06 08:35
能不能火车票涨价两块钱,提高一点服务质量
伯爵
伯爵 2
2024-04-06 09:49
总之都是乘客的错,车站方面永远都是对的。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4-04-06 09:53
特殊时期特别处理!
商海2008
商海2008 2
2024-04-06 09:25
万一出现有个不安全的因素恶性事件看你们还会在这吓吡吡了,
悠悠岁月
悠悠岁月 2
2024-04-06 14:49
跟收费站一个德行,宁愿看着你堵几百米,也不会多开一个车道!
超级姥爷
超级姥爷 2
2024-04-06 10:19
创搜
用户77xxx47
用户77xxx47 2
2024-04-06 05:55
上海站人才辈出!
煎饼侠
煎饼侠 2
2024-04-06 10:17
安安心心排队多好,有的人就是拼命往前挤,插队,快不了一分钟,就这素质,开再多的检票口也没用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2
2024-04-06 06:51
长沙南站的出租排队区、懒得吐槽
俩宝
俩宝 2
2024-04-06 08:38
车站就是格局小了,没有做好预案。
用户95xxx84
用户95xxx84 2
2024-04-06 09:40
火车站:我已经都车票不涨价了,你们还想咋滴?[大笑][大笑]
氺緣语
氺緣语 2
2024-04-06 22:01
就是涂省事,特么十几二十条过道就特么只开一两条。出事了该
用户18xxx33
用户18xxx33 2
2024-04-06 06:00
阻拦保安大爷就搞定了,多开闸口那需要正式工,正式工都懒得很
陶枫
陶枫 2
2024-04-05 23:07
多开几个卡口!
海边的贝壳
海边的贝壳 2
2024-04-06 13:51
这怎么可能是上海?不可能,绝不可能!
风间云潇
风间云潇 2
2024-04-06 14:15
为什么不提前安检放人进去?
佐中佑
佐中佑 2
2024-04-07 10:02
只能说明这个地方的领导就是一个准时上下班到点领工资的好工人。如果是战争时期,这种领导是非常优秀的排头兵。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2
2024-04-06 22:14
这不挺好吗?这还叫不配合?
瓦路易吉
瓦路易吉 2
2024-04-07 10:00
跟银行一样
双子星
双子星 2
2024-04-07 08:32
高速也这样,但还能解释的通,说是限流。让车堵在市区还有缓,上了高速真没招儿
King
King 2
2024-04-07 07:59
去年的国庆也是这样,最后来不及后面人直接翻过去
考古
考古 2
2024-04-07 09:11
虹桥一直感觉堵,以前车堵在外面高架几小时,现在地铁早上六点多挤满了人,进去安检排队很长
岁月无情
岁月无情 2
2024-04-06 19:59
这次清明节4-6号,宁波地铁免费通行。多学学吧,早上4点多就开车了。
用户89xxx90
用户89xxx90 2
2024-04-06 09:18
要是有人把爆炸物危险物带上火车,闹着可冲卡的人一下就安静了。
奇怪的朱师傅
奇怪的朱师傅 2
2024-04-06 18:31
开始炒作矛盾了,等来个高铁枪击案又开始定体问了
火山他哥
火山他哥 2
2024-04-07 08:01
这次不知道该说上海是大都市还是小城镇,不要把与时俱进喊一喊就行了,要落到实处。
Go_AwaY
Go_AwaY 1
2024-04-06 06:29
卖多少票他们心里不清楚
清晨
清晨 1
2024-04-06 15:04
以前邮局去领邮件,排队一下午,邮东西得一个月。铁路就是这个道理,只能等市场淘汰它了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1
2024-04-06 15:38
准备不足!
打了个盹
打了个盹 1
2024-04-07 09:10
我来我来,各打两大棒,两边都是大爷,一个多等会就冲卡搞事,一个人多也不多开窗口,都他粮的大爷遇上大爷,咱吃瓜就好
maliho2005
maliho2005 1
2024-04-07 08:39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用户11xxx77
用户11xxx77 1
2024-04-06 08:47
我就搞不懂每次坐火车的很多人都是使劲的挤,自己座位又跑不了,火车又不会提前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