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梵体育网

学校装空调家长出钱?山西晋中,一学校家委会在班级群征询意见,因天气炎热,教室没有

学校装空调家长出钱?山西晋中,一学校家委会在班级群征询意见,因天气炎热,教室没有空调,决定众筹给教室安装空调,每位家长65块,学校方面则回应,这是自愿的,没有强制,不是学校行为!

按照家委会的说法,是因为天气原因,教室炎热,担心孩子学习环境,在咨询了部分家长意见后,决定安装空调,同意的家长可以进行接龙

虽然分开来看,每位家长是65块钱,钱不算多,但如此通知式的“自愿原则”,还是引起了一些家长的不满,前脚通知在家长群里发出,后脚就被群里的家长发到了网上曝光

对此, 校方工作人员表示,教学楼一共是四层楼,盖了三年多,夏天非常热,有的教室里家长送来的电扇,至于往年校方的降温措施,就是洒水,这次家委众筹是自愿的,与校方无关

有网友提出了几点质疑:1、老师出钱嘛,因为老师也用空调2、学生毕业后空调归属权是谁?3、教育部给的经费呢,里面应该有明文规定吧!

其实网友的质疑不是没道理的,学校的责任是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其中包括确保教室的温度适宜。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确保教室内有适当的降温设备是学校的责任之一。但将空调的安装费用转嫁给家长这一做法,似乎缺乏公平性

而且还面临着很多实际问题,每个家长拿出65块钱,问题或许不大,但这次众筹成功了,明年孩子打了一年级,就换了班级,是不是要再众筹一次,孩子毕业了,空调怎么处理?

既然使用空调,那就存在电费的问题,如果学校让家长“自愿”捐款购买空调,后续大概率会让家长“自愿”捐电费,毕竟家长已经“自愿”一次,再“自愿”一次又如何?因为学校不可能把大部分经费花在电费上。

评论列表

不知是谁
不知是谁 232
2024-05-22 18:50
有空调的话,脑袋会清醒一些,学习效率更好,孩子也更愿意到学校去。对比花几千给孩子报班,能用一百元众筹空调是多幸福的事。而且不是你想众筹就可以的,因为学校首先要花几百万改装电网和变压器。我为什么这么清楚?我小孩三年级每天满头大汗,中午在学校睡觉满身汗水,不肯睡。我正想肉痛点捐台空调去。正好学校收到上级通知,花几百万改变电路,然后每教室都有空调了。

tb89505789 回复 红心 05-23 12:44
没和供电公司打过交道的你,质疑供电公司设备的价格?!你哪来的自信?!

红心 回复 05-23 12:12
说几百万改装电路你也信,用不用专门建一个供电公司?不坑你坑谁!

用户27xxx04
用户27xxx04 67
2024-05-23 12:51
这个没啥吧,太原附近绝大部分学校都没有空调的,65能让孩子舒适一些不好吗。有些教室在拐角尽头,通风不好,夏天会很热。用上三年留给下一届,也算做点好事吧,学校不会为此收电费的之前我家没有收。

用户11xxx20 回复 05-23 13:29
现在部分人偏激、小气、爱占别人小便宜,就想着这是学校理所当然须装空调,你也不想想,人家学校不装空调也不违规,况且还要交电费呢。为了自己孩子有良好的学习环境,花上几十块也不过分!

风轻云淡 回复 05-23 16:58
人渣装逼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65
2024-05-22 18:48
不是自愿是被自愿的

公道自在人心 回复 05-23 21:51
我孩子学校要是这价格安空调,别说起65,我出100然后还谢天谢地了[哭笑不得]

用户11xxx42 回复 公道自在人心 05-24 00:22
安装又不代表用,空调电费才是大头好不

郎 哩 咯 狼
郎 哩 咯 狼 60
2024-05-22 20:43
空调分摊每人65元 每月电费呢? 要是学校的变压器 线路带不动 需要更换 这部分继续摊? 等孩子毕业了 是不是部分家长可以合伙再把这些东西拆喽 卖废铁?或者找学校要钱?新入学的学生不能白嫖啊

龙行天下 回复 05-23 12:28
小气之人才会为几十块钱花在自己孩子身上还想这么多,

毛毛虫 回复 05-22 21:45
明白人

小画家ญ์์์์์์์์์์์์์์์
小画家ญ์์์์์์์์์์์์์์์ 47
2024-05-23 06:49
每个学生每学期上级会拨付近千元的教育经费,这些经费到哪里去了?反正学校绿化几乎每年都会从东边挪到西边,从北挪到南,一直循环,楼顶防水每年暑假重新做,楼粉刷,墙每年都是危墙推到重新建,就是不见教室里有什么改善,明白人出来解释一下

从南到北 回复 05-23 11:42
好,你孩子在泥房里焖着吧

我想去修仙 回复 05-23 10:52
不过手,哪来的油水。

蓝精灵
蓝精灵 45
2024-05-23 12:53
我们家娃在一所好点的中学,虽然有空调,但很少开。规定35℃以上开,其实这么多孩子在里面,真的又闷又热。我宁愿班级众筹电费,说实话,每天也就最多一个学生一块钱,让孩子舒服点,还是愿意

弱水三千甘柠真 回复 05-23 17:57
我这里的高中空调天天开[静静吃瓜]

用户16xxx81 回复 05-23 18:49
教室空间大,两台大功率空调才行,按50个学生一个班,每人每天一元钱电费恐怕不够。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4
2024-05-22 22:03
家委会是什么?非法组织?

对对对 回复 05-24 01:01
你没上过学吧

你一定要幸福 回复 对对对 05-24 08:21
是我小孩没上学! 你们小时候上学有那么多破事么

DxS
DxS 36
2024-05-23 12:39
帮助1名黑人留学生就够一个学挍安空调了嘛!别怪学校也不怪家长

糇厂训糇总教官 回复 05-23 13:22
华中科大:我向国内学生要钱盖楼回头给外国留学生涨补助,我说啥了吗?[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万顷沙
万顷沙 35
2024-05-22 19:08
自愿装,一人几十块,买孩子好的学习环境。

用户11xxx20 回复 05-23 13:23
花几十块钱能为孩子营造一个能用好几年的学习环境,我非常乐意。为什么有人不乐意,还把这事曝光,让这样的好事给黄了?

夜无眠 回复 05-23 14:58
这还真不是自愿不自愿的钱不钱的事,里面有别的事,所以才拿出来说说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34
2024-05-22 19:43
孩子毕业了空调能拆走吗?

Zhang ling 回复 05-23 09:06
当然不行。没看要求是众筹给教室装空调,不是给班级装。

小马哥 回复 05-23 19:42
拆走有意义吗?拆废品一家分几元钱有用吗?做点贡献就很难吗?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30
2024-05-23 13:18
我要是校长,不装,国家又没强制装空调!后面麻烦事一大堆,还要从办公经费里挤出一部分钱交电费。
csmyn
csmyn 27
2024-05-23 06:08
学校装(电扇)空调经历三种模式:①家长捐赠,该届学生免电费,下届学生出电费②第三方投资,学生出电费(价格高含服务费利润)③学校(政府)投资,学生出电费(正常价)

superman 回复 05-24 07:20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我们学校这种政府投资,政府出电费。学生免费使用。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22
2024-05-23 12:27
除非穷,不应在乎这几十块钱,毕竟用在自己孩子身上。抠抠搜搜地,像个啥玩意儿。
用户17xxx47
用户17xxx47 20
2024-05-23 14:51
哈哈,我们学校安了空调,每个班单独设置了电表,全班均摊电费。然后被家长举报,把收的电费全部退了,从此以后空调再也没开过。

未更新。 回复 05-23 19:47
那真可恨

粪发涂墙 回复 05-23 20:23
好事因为个别人成了坏事!

Tim
Tim 17
2024-05-23 13:58
被自愿,学校搞钱的路子是越来越广了,什么都要家长分摊,请问我孩子要去读书是不是要先分摊建学校的钱?然后是学校设备,教师工资?每年在把水电费耗材费,校长主任都开会和学英语的费用一起分摊??评论区居然还有人觉得的分摊百八十的无所谓?这是钱的问题吗?以前收费读书一个学期学费多少钱?现在免费都是一学期的钱够以前收费读书一年了。

对对对 回复 05-24 01:08
你上过学吗?

南棵 回复 对对对 05-24 09:23
北京ip说话就是硬气

孤魂
孤魂 17
2024-05-23 13:45
如果这些问题讨论清楚了再装空调,估计这批学生吹不上空调。
小
17
2024-05-23 12:48
这个空调真的很好,要不是孩子中暑了,就不是百八十块钱了,只要孩子舒服了,管他最后归属呢?什么心都操!
简简单单
简简单单 16
2024-05-23 14:16
我女儿上初中也一样,空调、电费平均,毕业了机子还在教室
用户42xxx87
用户42xxx87 15
2024-05-23 15:07
咋不让家长众筹新修教学楼呢
enis迪
enis迪 15
2024-05-22 21:27
电费怎么算?

拉冬 回复 05-23 21:38
教育用电,国家财政出

影随心动陈曦
影随心动陈曦 15
2024-05-23 13:55
每人才65元,就能让孩子享受清凉一夏也是好的。矫情

用户13xxx70 回复 05-23 22:56
关键是不是让你从上学开到放学呢?电费谁交,有的同学不觉得热,不让开呢?开了造成大面感冒呢?一开始就要把全部条件都考虑清楚了

Jack
Jack 14
2024-05-23 18:39
为啥好多新建的教学楼夏天都很热,学校设计教学楼时就应该考虑冬冷夏热的问题。我们小时候的教学楼同样是钢筋水泥平顶结构没有空调电扇,感觉就是没现在的热。
迷途浩子
迷途浩子 13
2024-05-23 06:19
这只能用两个学期,每个学期能开几天?然后升年级后了呢?

用户10xxx53 回复 05-23 12:57
意思说你家也不装空调?浙江一年也没有多少天是超过40度的

清晰脱俗的穷 回复 用户10xxx53 05-23 17:04
我家广东的,都很少人装

李星辰
李星辰 13
2024-05-23 06:21
哪个学校?
天行健
天行健 13
2024-05-23 16:17
几十块事家长都不愿掏吗?我是支持老师的,老师能给张罗 , 不错了,应该谢谢老师,个别家长小气或家里有困难,可以谅解,你把老师出卖了,不应该

用户10xxx08 回复 05-24 00:13
娇生惯养出不来好学生!不是小气不小气的问题

对对对 回复 用户10xxx08 05-24 01:03
吹个空调就娇生惯养了?你穷疯了吧

大海
大海 12
2024-05-23 20:14
家委会不应该成立,成立的应该立即解散
-心里话
-心里话 12
2024-05-23 18:46
就是要钱,除了要钱还能干什么?败类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11
2024-05-23 12:26
既然家长不愿意,那就一起热着吧。
用户29xxx62
用户29xxx62 11
2024-05-23 21:59
这是一个不好的头,若不制止,以后学校的桌椅板凳都得自愿众筹了,若不愿,你家的孩子就只能站着或者蹲着上课了[捂脸哭]

用户14xxx13 回复 05-24 11:46
我读初中时就是自己带椅子去的,95届

对对对 回复 05-24 01:05
你上过学吗?

山中人
山中人 11
2024-05-23 15:03
这个不算经典,我这有间中学,届届新生买空调,毕业就要拆,不能留,年年贡献GDP[点赞]
目光
目光 10
2024-05-23 18:24
实话讲做为父母我很难想象家长会反对,别说65就是650我也同意,很多地方求着学校加空调,但学校担心社会舆论和后续电费全都拒绝了,空调不用学校买也不行。 夏天教室的大窗,几十个孩子挤在一起,但凡你有孩子你都不会反对,65块钱,不能再良心的收费了
不知是谁
不知是谁 9
2024-05-23 14:49
补充一句,我小孩学校就有个班(5班,从三年级到六年级)是有空调的。其他班没有。显然是众筹或家长捐的。我市气温可以去到35至40度,没有空调确实不行,甚至可能中暑。后来政府拔款,去年装上空调。不过这速度也实在太慢了。要知道我市是邻近广州深圳的全国特别发达城市,学校又是城市最中心区的最重点小学,直到去年才舍得花钱给小孩。平时一条路反复装修达十年之久,早就该挤点出来了。

雨丝 回复 05-23 20:10
是三年没换过教室,还是每年都拆走,

不知是谁 回复 雨丝 05-23 21:27
我儿子那学校是三4班,四5班,五5班,六5班都有空调,其他都没。显然是这个班要么一起凑起了空调,要么有家长特牛叉捐了空调,而且一路捐到毕业。毕业后,空调都留给了后来的新同学。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7
2024-05-24 05:19
你是真穷?还是扣门?连出65元为儿女改善学习环境都不愿意?!还想着用后拆了卖废品都不想留给后来的学生用?!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7
2024-05-23 14:21
有些家长真奇葩——这么几十块钱都不舍得为孩子花?吵吵嚷嚷的,宁愿让自己的孩子受罪?

文武 回复 05-23 19:46
这些人心里太阴暗了,自己坏非要把别人想的和他一样坏

大红豆 回复 05-24 00:46
那你让你孩子读书干嘛,读书更是受罪[抠鼻]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7
2024-05-23 23:32
家委会就是专门代收费的
粪发涂墙
粪发涂墙 7
2024-05-23 20:27
学校想给班级里装空调已经几年了,为此还花了一百多万改造线路,然而,这两年又没动静了,费用问题很难解决,只要向家长收钱,总会有阻力,好事很难办好!
蜕变之痛
蜕变之痛 6
2024-05-23 20:35
都是这个套路 经费省着赞助黑人留学生吧 自己的花朵耐热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6
2024-05-23 15:57
一个学期几百块的班费,不知道用去哪了
了缘
了缘 6
2024-05-23 18:48
你敢保证空调按装后会全天开放?
小马哥
小马哥 5
2024-05-23 19:39
现在的家长很无语,集资u装空调自己家的孩子享受了,学校还要出电费,哪点不好了?我小孩小的时候,家长提议装空调,学校还不同意呢[捂脸哭]
Gawin wang
Gawin wang 5
2024-05-23 15:19
众筹空调钱,再众筹安装费,依安全名义电路必须改造,再来一次!嗯,差不多了,今年又能过个好年了!
无天
无天 4
2024-05-23 23:34
其实吧,空调购置费不高,电费会非常高,一般学校门窗的密封都不太好,保温隔热性能差,加上人多频繁开关门,一个教室月电费会上千。
用户16xxx46
用户16xxx46 4
2024-05-23 06:13
租就行了
炫饭NO1
炫饭NO1 4
2024-05-23 20:47
校长:今年由初一的同学打扫厕所,为了公平起见,明年再由初二的同学打扫厕所,这样一个年级一年,保证公平哈[滑稽笑]
草芥
草芥 3
2024-05-23 12:38
那个慈善总会年年强抢的,估计那伙毒瘤也会说我们是自愿的
锡格尔德
锡格尔德 3
2024-05-23 19:05
65就解决一年,还不满足,要脸吗
Tigervista
Tigervista 3
2024-05-23 13:49
1,老师不出钱,所以开空调时老师不准进教室讲课。2,学生毕业时,每个家长再出2块,买钢锯锯开空调均分。3,教育部的经鄪里没有空调费。

秦龙 回复 05-24 07:11
你也是个人

Tigervista 回复 秦龙 05-24 07:34
你不是吗?还是你少了个才?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3
2024-05-23 10:58
现在比八几年时温度高了几度?那时没有空调也没有风扇。是否应该反思一下现在的学校环境,通风情况。
用户13xxx68
用户13xxx68 2
2024-05-23 12:41
当年不用热过来,现在的孩子就矫情了

用户10xxx77 回复 05-23 12:54
当年大把人连糠都吃不上,现在你是不是顿顿白饭也无所谓?

用户13xxx68 回复 05-24 23:23
哦,就是有你这种家委会存在,本来就该学校弄的事转嫁到家长,收学费一点不便于

5993613
5993613 2
2024-05-23 12:34
学校出电费就行

糇厂训糇总教官 回复 05-23 13:24
这种事儿,一个班级悄悄的安,学校也不会因为电费说什么。发到网上引起争议,学校是不会不管的,其他班级家长也会跟风。

耳麦
耳麦 2
2024-05-24 01:28
大部分是没有孩子在上学的在打抱不平!!再婚家庭的继父母才觉得装空调装错了!!当年读过书的都知道那种夏天几十个人挤一个教室的感觉!!那时还是在农村,周围有树林没城里这么热!!
杠神
杠神 2
2024-05-23 06:42
毕业了我带走可以不[滑稽笑]

用户10xxx53 回复 05-23 12:59
可以啊,干嘛是你扛走?[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小丁
小丁 2
2024-05-24 00:13
虽然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是如果用几百元能解决孩子们的炎热问题,那就不叫问题,问题是热死学校也不提!
天下无双
天下无双 2
2024-05-23 18:18
装了都舍不得开,办公室倒是常开
字博
字博 2
2024-05-23 19:31
然后开空调被限制!到了能开空调的时候又放暑假了……
值博卖货的权家思
值博卖货的权家思 2
2024-05-24 07:04
现在的学生怎么了,夏天离不开空调?我们上学那会教室连吊扇都没有不也过来了吗,
梦泽小子
梦泽小子 2
2024-05-23 22:31
什么要家长出钱,每年白交那么多学费了
名字越长越好
名字越长越好 2
2024-05-23 13:38
按国家规定成立组织要报备吧?家委会算不算违规组织。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2
2024-05-23 15:32
我女儿小学的时候,没空调,家长就商量自己出钱安装,然后电费自己出,学校没答应。然后学校自己装的。
江湖行路人
江湖行路人 2
2024-05-24 09:25
为啥中小学里教育部门和学校不负责给教室安装空调呢?
如去如来
如去如来 2
2024-05-24 03:19
我大孩子初中三年级最后两个月装了一次,到高中又装了一次。愿意出钱的就出,不出不强求。
在路上
在路上 2
2024-05-23 19:40
这个学校太耿直了,吃力不讨好,不如购买第三方服务,租空调,付电费,费用各班自理,用多少收多少,学校不参与中间环节
小当家
小当家 2
2024-05-23 21:15
校长办公室也没空调吗?
若相惜
若相惜 2
2024-05-24 06:42
桶装水,空调电费交了几年了,很好,真的
杨sir
杨sir 2
2024-05-23 21:29
电费谁出?
远看山有色tt
远看山有色tt 2
2024-05-23 22:49
桌椅板凳需要更新,黑板老旧需要翻新,家长们众筹一下,老师福利待遇不好,家长们众筹一下
good
good 2
2024-05-23 17:57
毕业可以拆回家吗
北冥有鱼不是鲲
北冥有鱼不是鲲 2
2024-05-23 16:58
毕业了空调归谁啊?不都是统一经费安装,电费家长均摊。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4-05-23 18:36
我女儿在全市最好的高中,只有高三才有空调,后来高二高一的家长每人众筹二百装空调,学校答应交电费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2
2024-05-23 18:54
65元一家空调机费很便宜,不足挂齿,夏天冬天的电费才不简单,每间教室每天最少产生100元以上电费。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2
2024-05-23 13:34
学校的设施不全,又没有补全的计划,家长为了不委屈孩子,只能自己出钱!毕竟还要在那上学,为了以后考虑,谁敢找学校的麻烦!我们班就给班里买过衣橱!
代号军刀
代号军刀 2
2024-05-23 18:44
考虑电费了吗?维修费呢?
一个朋友
一个朋友 2
2024-05-23 19:05
就是都觉得是被学校赚便宜了,事实上65让自己小孩舒服点有何不可?
漂洋过海来看你
漂洋过海来看你 2
2024-05-23 19:51
还是多关心一下学校霸凌的事情吧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2
2024-05-24 09:51
[开怀大笑][开怀大笑]这样不一点不好,冷热温差大、
木鱼
木鱼 2
2024-05-23 17:15
呵呵了,我们这边的初中没见过要众筹装空调的[并不简单]带娃去报到就看见教室空调了
勇敢牛牛
勇敢牛牛 2
2024-05-23 19:37
我上小学 初中的时候,还换教室啊……那换教室了怎么办?
枭龙
枭龙 2
2024-05-23 23:55
有些学生家长也太事了,这是对大家都有好处的事,这也反对,看起来是长了一身反骨!
一只飞不高的龙
一只飞不高的龙 2
2024-05-24 05:42
强制自愿
星星无情剑
星星无情剑 2
2024-05-24 09:52
电费谁出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_ 缄默の飞猫
_ 缄默の飞猫 2
2024-05-23 23:26
如果学校真的几台空调都没钱安装,家长为了孩子在学习中度过炎热的夏天大家捐几十块钱也算不了什么的。总比报那些无意的“兴趣班”强万倍呀
缘分缘分
缘分缘分 2
2024-05-23 15:16
还有电费了
海洋之星
海洋之星 2
2024-05-24 00:39
小学每升一年级基本都会换班级的,
雾荫
雾荫 2
2024-05-24 06:35
65块钱都出的起,夏天在学校买冰水或雪糕的钱就得好几百了。可惜,就是没人管,毕竟老师办公室有空调啊[滑稽笑](另外,别有人扯犊子说我小的时候连风扇都没有,现在天气和以前一个样吗?)
人间轮回
人间轮回 2
2024-05-24 10:44
如果只是65块 你就笑掉大牙了遇到好人了,别低估他们的敛财能力 [祈祷]
一一
一一 2
2024-05-24 02:34
这个先说线路,再就是如果是教师呵呵窗帘,门帘保温,没窗帘呵呵就教室里面用空调这个电费就有的你掏了,空调是引子,电费后面才是大头,不多就按三个月算吧又一台空调的钱都打不住[滑稽笑]
滟滟
滟滟 2
2024-05-23 18:11
多好的理由!学生家长涉嫌被利益绑架!有违公理,经不起推敲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2
2024-05-24 12:03
我愿意
zjzxzx
zjzxzx 2
2024-05-24 10:18
我这也是分摊的,电费学校承担,升年级 空调一起移机过去。 热了冷了都会开的。我觉得挺好!
a飞
a飞 2
2024-05-24 10:27
自己买个小风扇
个别人
个别人 2
2024-05-24 11:46
反正都是家长掏钱
猫眼世界
猫眼世界 2
2024-05-23 19:51
唉,这么小见识
玉汝于成
玉汝于成 1
2024-05-23 13:07
学校倒闭算了

花途旅行\(^o^)/ 回复 05-23 22:55
我也觉得

未更新。
未更新。 1
2024-05-23 19:52
要是每个班级都装了就是舒服三年了,无论去哪个班都有空调,我就不能理解那些说毕业了还要拆了的人,又不是收6500一个,只是65块,现在uc人都这么穷了吗?还是志穷?

用户29xxx99 回复 05-24 11:32
大部分都是没小孩的才会说这些话。

夜无眠
夜无眠 1
2024-05-23 15:00
我发现人多家长都在说几十块钱自愿啥的给孩子一个好的环境,其实这件事说起来还真不是钱和自愿不自愿的事,说的是另一个事

树桩 回复 05-23 17:44
有些人见不得教育好,也不希望教育好。更进一步就是,他自己不好,不希望别人比他好。还些人,看见别人捐给外国大学多少亿他赞成,可是他周边的人为国家教育发展捐几个钱,他认为是大逆不道。

飞龙
飞龙 1
2024-05-23 17:36
经费里没有空调钱,连电扇钱都没有,我一直奇怪,装五六个吊扇能花几百啊,为什么学校不给孩子们装

用户29xxx99 回复 05-24 11:31
危险啊,电扇掉下来怎么办。

宝塔镇河妖
宝塔镇河妖 1
2024-05-23 14:35
其实这个家长是卖空调的,你们都不明白个中缘由,他接完龙就该兼职采购了。

用户92xxx01 回复 文武 05-23 21:42
你可别这么想……无事生非

文武 回复 05-23 19:43
现实生活中的你,该活的多阴暗多累呀!人家为了3千多元的空调值得去搞这么多事?又是接龙又是去说服大家,一台空调能赚几个钱?

冷却的火山
冷却的火山
2024-05-23 22:23
我是一个老师,我们学校前几年政府统一安装了空调,夏天温度30度以上基本全天开着,电费全班均摊,每个教室都有电表,充值。供电局结算
阿锋
阿锋
2024-05-23 22:56
家委会的号召是对的,给孩子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不但是学校或者说是政府的责任,家长也应尽力而为,必竟孩子又不是在学校读一辈子书。至于电费,家长买单都没问题,必竟一年最热的两个月是在家,交电费的时间最多不超过5个月。换教室的问题,相信学校会处理好。有的评论说毕业了是否要拆了带走的问题,一个家长众筹65元比吃一次烧烤还少,空调的残值都不到每人10块,有必要拆走吗!有时候家委会要求装学校不给,要么是水平的问题,要么线路改造经费难难落实。
顶峰一李白
顶峰一李白
2024-05-24 11:18
以前学校也没有空调甚至连电风扇都没有,而且农村学校很多还是一层的,学生坐在教室里面上学又不是日头底下干活怎么会热的满头大汗,那些建筑工人那些农民大热天日头底下干活还不热死了,学校每个教室装二台电风扇就可以了,不装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