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梵体育网

江苏,一名中专女生自学高数,拿下全球数学竞赛第12名,是喜事,也是一个悲哀!

江苏,一名中专女生自学高数,拿下全球数学竞赛第12名,是喜事,也是一个悲哀!

2024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公布决赛名单结果,最终有来自全球各地的801名数学高手成功晋级,排在第12位的姜萍显得有些特别,因为在这份名单中,多数来自清华、北大、麻省理工、剑桥等名校,而她却只是一个学服装设计的中专生,也是首位打进决赛的中专在读生

据报道,花两年自学微积分姜萍是从初中时候开始,那时候中学数学题对于她太简单,她甚至看一眼就觉得没有去做的意义,可即便如此优秀,因为偏科严重,最后却上了只有三门文化课和服装专业课的中专

看到有一些媒体称之为是“爆冷”,但我并不这样认为,一个人能自学到如此程度,就已经不是爆冷的问题,只是有没有一个机会让她崭露头角,这一次,她是幸运的

但问题是,有时候不是人人都这样幸运,其实很多学生高中没考上就是因为偏科造成的。这女生最终证明自己奇偏的价值。可有些孩子就没那么幸运了

教育不仅要注重全面发展,也要尊重和挖掘每个学生的独特潜力。为偏科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支持,使他们能够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中成长和发展,是我们应该努力的方向。

教育应更多地关注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帮助他们发现并实现自己的价值

评论列表

大鹏
大鹏 801
2024-06-13 20:45
我们的好的高等院校都是为英语特长生准备的[滑稽笑]

在水那边 回复 06-13 23:27
英浯确实让一部分有数理化天份的孩子失去了接受更好教育的机会。

柳剑 回复 06-13 21:22
英语这么容易,你学不会,怪谁?你用不到,那是因为你层次太低。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316
2024-06-13 22:49
绝对是个天才,当时学校没重视她,应该直接推荐她去搞奥数竞赛

用户13xxx36 回复 06-14 00:13
拉倒吧,我初中时也被选去参加过学校的奥数班,后来觉得没意思,自己退出来了。你还真以为那些人很有天分啊,都是靠拼命刷题的![汗]那些题都不是自己想出来的,而是靠平时拼命刷遍各种题型,提前把解法背下来。这个女孩可能只是对数学有兴趣,但没有拼命刷题,所以还考不过那些刷题家,被这帮靠刷题的庸才给挤掉了机会。而大学没人拼命刷题了,她的天分就显露出来了。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6-14 01:24
现在奥赛不仅看天赋,还看环境,99%的人出生那一刻就和奥赛无缘。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147
2024-06-14 00:19
在全体都拼命刷题的大环境下,有天分的并不能脱颖而出,[得瑟]反而会被那些刷题家给挤掉!这个女孩也许把精力花在了研究数学上面,而没有去拼命刷题,导致考不赢那些真实智商很平庸的刷题家,落到去中专的下场,这就是典型的靠刷题的伪天才挤掉真天才的事例!

十钓九空 回复 06-14 06:27
你就扯淡吧!学习这东西天赋比努力更重要。哪个学校还没几个数学课总是睡觉但考试一直满分的传说啊。

战狼-自豪 回复 06-14 08:34
考不上大学的在这再酸也没有用。人家是个数学奇才,你自己呢?

米TO
米TO 128
2024-06-13 22:53
你让陈景润考下语文试一下!

UC网友10xxxx2846 回复 06-14 01:33
你如何确定陈景润语文不好的?陈大学就是学霸,毕业入选中科院数学所,写数学论文,出《数论》教材的人语文水平远高于常人

折梅寄江北 回复 06-14 07:42
陈景润那时候厦门大学毕业的,你觉得成绩差?

东方俊
东方俊 75
2024-06-14 02:43
中国的教育是有缺陷的,很多国家实施精英教育,不是全科教育,在中学时就精确孩子擅长什么,之后就会按照孩子擅长方面去培养。不过话说回来,中国人多,无所谓

专治杠精50年 回复 06-14 07:27
又一个砖家

LJH 回复 06-14 06:47
人口降下去就能改变了。

磊磊
磊磊 63
2024-06-13 23:09
屁,数学真能学到这个程度,物理化学也不会差,就算偏科英语语文差点,考个二本还是没问题甚至一本都有可能

墨隐 回复 06-14 01:28
你真不知道什么是偏科吧?其他的分再高,英语考个十几分,还是蒙的,你试试。

李李 回复 06-14 00:46
人家是高中被分流了

幻影
幻影 61
2024-06-13 22:58
小地方,没有好的渠道去学数学,没有走数学强基,特招,保送。现在还来得及,拜师,去名校数学系旁听进修,说不定能搞出些名堂。

使劲大爆炸 回复 06-14 05:06
奥赛就是背题[并不简单]能搞出啥名堂

用户14xxx55 回复 使劲大爆炸 06-14 06:06
你试试呗

一生风景
一生风景 52
2024-06-14 04:42
从某一方面来说这是一种悲哀!就像有些孩子、从小就加入国家的珠算部队,长大她们就是国家的特殊领域、特殊人才。而这位数学再好,前途也没啥了,因为中专服装设计、这个起点就已经决定了她的发展高度了。在江苏中考、偏科严重了、总分达不到高中分数线、只能被五五分流,而不是象高中还可以选择个文、理,我们的教育说的好,既强调学生的综合素质、又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其实,初中五五分流就是将那些偏科严重的学生提前刷掉了!

微蓝 回复 06-15 00:40
是的,淘汰了偏科严重的孩子,其实五五分流还是好听的,实际普通公立初中就是30%多一点点,要不就去私立了

泰山MM战士
泰山MM战士 50
2024-06-14 00:22
我们985应该为理科偏科生多留点位置,别埋没天才。

青争 回复 06-14 08:06
把英语列为选修,其他都好说[呲牙笑]

nmk 回复 青争 06-15 05:48
大学选修而不是高中,强化一下外国语学院,释放很多教育资源,扩大就业,增加人才

安之若素
安之若素 49
2024-06-14 05:27
你是不懂中国初中啊,许多人倒在了中考[开怀大笑]我们那时候就有理科满分的,英语三四十分的,语文也是一塌糊涂,语文英语加起来百来分的,怎么进高中[赞]

三毛 回复 06-14 11:49
哎,江苏难啊,虽然我没倒在中考,但还是倒在了高考,03年考生,数理化全部120+,奈何两语都不及格,最终上个二本

东南西北的东 回复 06-14 08:24
这个我也见过,数理化超好,英语40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48
2024-06-14 00:50
不拘一格降人才
粤仔细看生活
粤仔细看生活 43
2024-06-14 00:55
美国除了清北和西化严重的不制裁(英语教学),但这些学校严重吃掉大部分教育资源,悲哀吗?

suzaku 回复 06-14 01:31
有问题吗?美国哈佛仅仅奖学金都几十亿美元! 高端人才占更多资源本就是正确的。 难道让你和清华学生占用资源一样?

亻山 回复 suzaku 06-14 08:07
关键是占完中国的资源,干啥了才是最重要的[呲牙笑]

单身狗
单身狗 43
2024-06-14 07:41
这姑娘初中的时候学习应该比较懒散,但是我敢说她现在想起之前的没有认真的去读书的她,应该会很后悔,但是这个女孩我也觉得她应该是很厉害的,数学好才是真的会读书的人

圆桌骑士 回复 06-15 09:09
江苏初中考高中远比其他省市难,前几年能刷掉一半,这两年听说刷掉的要少点

冬天的海
冬天的海 39
2024-06-14 06:43
至少有六成的天才成了英语的炮灰。

小城大事 回复 06-15 00:16
姜平自学数学,也得靠英汉字典呢。不学英语,能有今天的成绩?

Mr付
Mr付 37
2024-06-14 03:28
想达到全国公平,根本不现实,无论什么样的政策都会有不公平的反例。就说这个数学天才少女,中国一年能有几个?

马拉松 回复 06-14 06:38
我们是选拔人才不是培养人才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36
2024-06-14 07:34
当年我就是英语奇差没考上大学,不管怎么学就是学不会,100分的卷子只能考40分,40分还是蒙的,三年高中没有一篇英语课文能完整的读下来和翻译下来的。也不是不努力学英语,可以说花费在英语学习上的时间比其他学科都多,但就是学不进去。

杖剑天涯 回复 06-14 13:09
比我强多了,高中150的卷子,我考20多到30多分[哭笑不得]

用户17xxx72 回复 06-14 15:20
你是没早点碰上老张,不然他给你支一招:改学日语,你就真可能上得了大学了[捂脸哭]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1
2024-06-13 22:56
真的很奇怪 是因为家里原因不去上高中吗?

用户10xxx85 回复 淡定 06-14 00:20
私立,她大概率落后地区的孩子或者县城的孩子,广大地区的学生真的从小开始就在教育上落后大城市太多了

淡定 回复 06-13 23:50
中考没考上的话读啥高中?

用户56xxx92
用户56xxx92 29
2024-06-13 23:40
感谢有英语,否则俺爹就上了高中,然后大学……不可能回村娶俺妈了,就没有我了,这就是命吧!幸好我遗传了他的数理化天赋,英语也不赖(85/120的水平)。英语可以撤了
用户24xxx28
用户24xxx28 28
2024-06-14 07:17
作为一名偏科生,让我说两句,该同学也只能在这种基本上不限时的比赛中脱颖而出,高考不适合,大多数同学都是靠刷题记套路做题,刷的多了就能考的不错,偏科严重的记不住,做题都是重新推导,推导速度快,但是如果新题少,发挥不会很好,只有新题多才能体现出优势,比如阿里的这种比赛,这样的人比只会刷题考高分的适合搞科研,当然现在的强基也是偏科生的一个机会,但是名额有限,其次高考数学并不一定能过滤出上面这种人才,建议要么加大高考数学考试时间,要么提高偏科生录取比例

用户13xxx36 回复 06-14 19:59
[点赞]我看过这么多人的评论,只有你悟到了真正的东西,有种英雄所见略同的感觉,其他那么多人都是些看不透问题的 落 痔!

用户13xxx36 回复 06-14 20:06
正如你所说的,我在其他消息里看到,这个女孩中考数学考试卷都没有做完[裂开],因为做的太慢!而那些刷题家都是做得很快的,他们提笔就能直接写解答,因为早都通过平时的拼命刷题,把各种题型的解法背下来了,根本不是考试时靠自己想出来的。

君心如玉
君心如玉 27
2024-06-14 07:20
江苏中专女生全球数学大赛入围十二强。有用不一定合理,喜欢才能深入热爱。在偏科路上,有太多无奈,太多故事,单科成绩一骑绝尘,其他多科扯后腿难看,应试教育要的齐头并进和综合素质,但也不能不给别人留下一条窄窄的上进路。创新和突破在用锥子之力,而不是一把筷子之和,通过姜萍的努力和启示,愿天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努力奔跑,何必非要挤个斗破血流,咸淡人生何处不是风景。#高数普通人也能玩的起#教育是成就每个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容易成功

不求甚解 回复 06-14 13:39
强基计划。但是高中才有啊。

执着
执着 24
2024-06-14 01:42
在江苏,中考考高中比高考考本科还要难上加难

魔豆子 回复 06-14 07:26
好像在哪都一样,我们那得考全A以上

杨柳岸
杨柳岸 24
2024-06-13 23:46
以往很多科学家放到现在才参加中考,那得有多少只能读中职,毕业后进厂打螺丝?其实是否应该考虑一下偏科的怪才或天才呢?

假装忧国忧民 回复 06-14 09:44
为什么大家都说中考、高考、国考是中国最公平公正的考试,要是开了个什么歪门邪道的口子,你觉得还有普通人什么事吗?

火焰琥珀
火焰琥珀 24
2024-06-14 02:43
英语不行写不了论文还是不要挣扎了

nmk 回复 06-15 05:54
不想为什么都要以英语论文为评判标准,不悲哀吗

随便说说 回复 06-15 07:19
真牛叉了,找人翻译就是,不时英语就是一工具

haiyang6868
haiyang6868 23
2024-06-14 07:57
咱们的教育拒绝偏科就是一大顽疾,必须根除。就算钱老不一定能写出好文章,沈从文也做干不了物理学,华罗庚可能当不了翻译家,没有谁能样样精通,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6-15 09:46
本来有各种奥赛可以用来选拔人才的,不幸的是大城市的孩子用资源刷题堆出来一个个看起来的高手。等成年后没有创新能力。。。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22
2024-06-13 23:58
确实奇葩。数学能学到这种水平的,甘于去一个中专?

蓝天 回复 06-14 07:13
初中英语考个二十分,数学满分也得读中专去。理科生从小学起就被埋没了,日本鬼子侵华时,鬼子没干成的事,公知把它发挥到极至,

魔豆子 回复 06-14 07:25
你不知道初升高有多难~我们那要全A以上,她偏科严重估计就数学考A+

寂寞热带鱼
寂寞热带鱼 22
2024-06-14 00:07
她英语肯定不好

LJH 回复 06-14 06:46
可她看的高数教材就是全英文版的

梦幻泡茶
梦幻泡茶 22
2024-06-14 08:42
英语学好的基本就是能耍嘴,摆酷,被老外泡,还能怎样?
用户77xxx20
用户77xxx20 19
2024-06-14 12:29
这人以一己之力把自己学校带到了不属于它的高度,简直是小说中的人物
浣溪沙
浣溪沙 19
2024-06-14 01:15
英语应该是选学科目,不应该是主科, 最多加20分都了不起了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6-14 04:42
除了英语,高考时候还可以选其他语言。只是英语是最普遍的。

用户18xxx01 回复 宝可梦大师 06-14 09:19
语言类应该作为选修,这学科根本起不了筛选人才的作用,大部分起反作用。语言没有语言环境的情况下,就算单词全背了高考150,也是个半吊子没一点用处,只要实际需要了,就会主动去学,还有现在翻译类软件这么多根本没必要作为主科全民去学根本就是浪费人才

逼死强迫症
逼死强迫症 18
2024-06-13 22:53
并没有什么意义,根基不稳很难走远

手浪用户1365822611 回复 06-14 11:45
人家还年轻!拥有未来!

用户10xxx23 回复 06-14 00:59
你当练功呢?

治国在于治吏
治国在于治吏 17
2024-06-14 01:50
教育应该先是引导,找出学生最优秀的一面,因才施教专才专用。

用户36xxx59 回复 06-14 08:03
别想了不可能的,叫嚣取消英语这么多年了也没用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17
2024-06-13 23:42
英雄不问出处👍🏻

算了 回复 06-14 00:16
流氓不问岁数![害羞]

LJH
LJH 12
2024-06-13 22:21
学校又能以她为例子做招生宣传喽![滑稽笑]

用户17xxx05 回复 06-13 23:57
当然。但是把又字去掉,因为这种情况这种学生可能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史瓦罗 回复 06-14 02:41
偏科大佬又不是没有

云淡风清
云淡风清 11
2024-06-14 08:56
所谓的全面发展就是个坑,先不说个人的天赋,后天条件也各有不同,有多少人能够面面俱到。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11
2024-06-14 05:32
民国时期,可能成为北大数学系的学生
ABCD666
ABCD666 10
2024-06-14 08:53
教育不仅要注重全面发展,也要尊重和挖掘每个学生的独特潜力。为偏科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支持,使他们能够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中成长和发展,是我们应该努力的方向。 教育应更多地关注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帮助他们发现并实现自己的价值
长城
长城 9
2024-06-14 00:20
不拘一格选拔才对,有的跑得快,有的跳得远,有的跳得高,有的游泳快,怎么全面发展?某个专业有天赋的应该录取,譬如数学好或者物理好

suzaku 回复 06-14 01:38
另一个问题,有能适应所有人考试的吗?

秋天的童话
秋天的童话 9
2024-06-14 09:41
一个英语不好就淘汰了大部分低教育资源的学生!!!
墨隐
墨隐 9
2024-06-14 01:33
进入社会几十年了,当年上学学的东西,基本就忘不掉,好多同事把上学学的东西都忘了个七七八八。我基本都还记得,因为我是靠理解学习,从不喜欢刷题,天天吃剩饭有意思吗?但是上学时也是偏科严重,英语只有十几分,数理化相当好。上了个职业高中,
网络伴侣
网络伴侣 9
2024-06-14 06:54
中学没参加竞赛?国金国银应该就可以特招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6-15 09:47
高数和奥数是两个体系。这姑娘专研的是高速。和奥数没有半毛钱关系[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风飞扬 回复 06-14 11:30
应该是学校宣传不到位,或者根本不重视。

zeros
zeros 8
2024-06-14 02:22
基本不可能
世上本无我玩不起别玩不用求谋皆是前定
世上本无我玩不起别玩不用求谋皆是前定 8
2024-06-14 05:18
社会的进步不需要太多全才,偏才才是进步的主要动力。你让马斯克背两首古诗看看?
小黒哥
小黒哥 8
2024-06-14 09:01
分数至上是教育最大的硬伤!三观教育重于分数至上,包容开放大于应试教育,不然就算教育出“人才”也多为唯利是图之辈,为他人做嫁衣!
东山石
东山石 8
2024-06-13 22:59
都是重点发展的,那个是全面发展的?[吐舌头笑]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8
2024-06-14 08:19
这种靠自学能进考12名的,相信我,他比第一名可能潜力都大。
在水那边
在水那边 8
2024-06-14 08:45
选拨乒乓球运动员,也考考英语吧,英语不好不入围,你英语学不好,说明毅力比别人差,练球也不会刻苦,选不上很公平。这个逻辑对吗?
UC第007个用户
UC第007个用户 8
2024-06-14 12:39
以语文,英语为主科的中国考试,把数学天才逼下去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我就是
我就是 8
2024-06-14 08:45
自我淘汰,自残是中国教育的最大蔽端,偏科是很正常的,光一个英语就让多少有才的人上不了研究生,全球也就是我们这样做。真正每门科课都优秀的全才可真是凤毛麟角。
折梅寄江北
折梅寄江北 7
2024-06-14 07:44
别吹的太过了,她相当于一个硕士的数学水平,她主要学的偏微分方程,学的很窄,而且在中专基本时间都花在数学上了,一个硕士博士要学的专业知识比她多得多,

证哥 回复 06-14 10:54
一个硕士水平的人上中专不觉得可惜吗

手浪用户1365822611 回复 06-14 11:42
人家还年轻!拥有未来!

小楼
小楼 7
2024-06-14 01:55
你们不用担心,名校数学系开始抢人了,😂
YQJHL
YQJHL 7
2024-06-14 11:08
我们的教育只注重英语音乐美术这样特长生
用户44xxx66
用户44xxx66 7
2024-06-14 17:01
偏科归偏科 但她貌似数学也没考好
喜欢一切美好事物
喜欢一切美好事物 6
2024-06-14 07:59
中考不应该把大多数人刷下去
嘿嘿来咯
嘿嘿来咯 6
2024-06-14 08:30
英语,耽误了很多学子的前程!花十几年时间和精力去学一门,出社会之后,丝毫用不上的课程!
柚茜
柚茜 6
2024-06-14 10:34
教育追求全而精,消耗一个人多数的意志力!
捧谁不是捧呢
捧谁不是捧呢 6
2024-06-14 01:30
真有天赋,能有一门顶尖(A+),是肯定能上至少普高的,上了高中就参加奥数,有那实力弄一全国一等奖就有保送了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6-14 04:40
奥数现在也是靠刷题。。。你是真不知道那些刷题厉害的能到什么程度。[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魔豆子 回复 06-14 07:27
全A才能上高中吧

唯ïのㄆ≮
唯ïのㄆ≮ 6
2024-06-14 18:24
应试教育,只看成绩!特长?父母需要?老师需要?学校需要?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6
2024-06-14 17:18
可能教育体系正恼火没弄死她的天赋呢,想不到还有自学这条路……以后要不要想个办法连自学也题山题海?
陆刚-刚刚
陆刚-刚刚 5
2024-06-14 00:34
应该有些学校主动去破格录取
河牛
河牛 5
2024-06-14 12:03
当年高考理综在我们县考第一,英语21分,语文79,总分475,最后只能上大专了[大哭]
黒城
黒城 5
2024-06-14 06:32
实际上中国很多天才,关键是他们是否能耐得住寂寞从事学术研究。

蚂蚁上的热锅 回复 06-15 03:37
全能选拔筛掉一大批,清北掐尖养废一批。基本不剩啥了。

用户15xxx22
用户15xxx22 5
2024-06-14 15:03
基础教育的不平等,没有老师发掘,没有家长发现,没有意识可以做到!!
文明牛
文明牛 5
2024-06-14 08:58
另外我那年重点班理科生现在20多个博士 有一个日本东大 的还有一个造火箭项目带头人
墨隐
墨隐 5
2024-06-14 01:25
我当年就是偏科太严重了,还天天上课睡觉,英语差的不能再差了,没办法,不上了。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5
2024-06-14 14:48
当年我初中时候,语文中上水平,数学前三,英语垃圾水平,其他的科目都是第一名的存在! 好悲哀啊!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5
2024-06-14 08:04
偏科严重。数学一门后面要学的东西还很多
lf-98
lf-98 5
2024-06-14 06:58
这样的天才,只配上中专。
黄金糕
黄金糕 5
2024-06-14 07:36
12名没有用,拿几个国际第一的被北大保送了!
asdfyuyue
asdfyuyue 5
2024-06-14 09:14
再次展示了英语学习的弊端,耽误很多数理化人才
星火
星火 5
2024-06-14 11:24
初中那会儿地理课,我就是拿着书进考场,能不能及格都是两说!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6-15 09:52
初中地理课那点内容,想不满分都难[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但是我也有弱项,那就是政治。。。看着选择题,特别是不定项选折题,感觉哪个说的都有道理。

文明牛
文明牛 4
2024-06-14 08:55
现在要全A?我高中是考的重点班 数学物理考了95分其他都是60分 听说我那年招120个 因为到130名全是偏科理科生 放宽了10个名额
zero
zero 4
2024-06-14 11:53
数理化要是有专门的学校录用就好了。初中高中不少数理化有天赋的学生被语文英语等耽搁了
一片空白
一片空白 4
2024-06-14 14:57
从培养尖端人才的角度看,中国高考是彻底失败了!连续多次的改革目的是啥?是教育产业化,从这个角度看是非常成功的!只要家庭有钱,能通过补课让孩子不偏科,通过所谓的赋分制,就能让你家孩子上中外合资大学,能力不够,花钱来凑!
勇哥
勇哥 4
2024-06-14 05:54
教育应该像技术工人一样术业有专攻,而不是全部都搞平均主义,啥叫偏科那叫特长生!
大马猴
大马猴 4
2024-06-14 17:55
服气
地低成海
地低成海 3
2024-06-14 11:19
国家教育应有一个补救机制。从小学中学阶段开始,每个县市都可以向上推荐偏科,但偏的很厉害的学生去一个专门的机构去测试。设一个专门的大学
zrylover9
zrylover9 3
2024-06-14 05:18
这一刻,清华北大脸红了
gelai1972
gelai1972 3
2024-06-14 13:24
北大数学系要了
用户92xxx68
用户92xxx68 3
2024-06-14 15:43
数学有天赋的人绝对不能去搞服装设计,国家得培养才对,而且这么年龄这么小,比赛的人都是全球名校,厉害
可可里
可可里 3
2024-06-14 10:27
我还是支持语数物理历史其中一科全市排名前1%的给个保底高中上
JerryFox
JerryFox 3
2024-06-14 08:41
搞奥数竞赛,就保送清华北大了。主要是这女孩没有和别的有条件的家庭。有那样的资源
zhazha_one
zhazha_one 3
2024-06-14 07:58
我建议高考取消必修,让同学们自己任选 5 门课绝对有很多天才冒出

zhazha_one 回复 风飞扬 06-14 11:30
你想多了,文科考试可不是背书就行,米可以参考古代科举试卷

风飞扬 回复 06-14 11:28
那样更惨!那些文科好的能背死所有理科天才。分数上碾压,理科太依赖天赋

道的仆人
道的仆人 3
2024-06-14 12:42
最求真理之精神。不能把个例作为普遍规则。
用户15xxx28
用户15xxx28 3
2024-06-14 14:30
你啥也不是,人家初中上的中专,没上高中,还没到高考的时候
1111
1111 3
2024-06-14 08:55
其实中国教育体制是所有体制里最完善的,偏科也是绝对有出路,只要你足够优秀,各种学科的全国竞赛以上金奖,足以把人送进大学校门。她大概率上中专以后才开窍的,就像有些学生小学成绩一般,中学成绩突飞猛进。错过了竞赛和高考,只要你努力,在中国一样还是有出路,阿里巴巴竞赛不就是吗?
花儿开在雨中
花儿开在雨中 3
2024-06-13 23:40
韦神也是英语不及格,要不是特招也上不上北大。但是他父亲是大学教授,知道门路,普通人根本不知道偏科严重大学更喜欢
中国阿成
中国阿成 3
2024-06-14 09:44
均衡的学霸出不了什么成绩,可以参照历年各省的状元就行了。只有某一课特别厉害的才能做出成绩。

(^O^)WFM,宝贝!爱你! 回复 06-14 18:42
学霸没有差的科目

meimei
meimei 3
2024-06-14 06:43
教育部应该出台一项规定,凡是高考单科满分的考生,应该特许学校自主录取!

圆桌骑士 回复 06-15 09:21
赋分制下必然有满分

无边大海
无边大海 3
2024-06-15 06:51
偏科也要看偏什么科,可以说除了偏数学有用,偏其他科就一无是处。
紫炎
紫炎 3
2024-06-14 17:12
现在市里在每个中、小学校挑数学好的,只要数学好的,去集中考试,要选最好的,然后给重点初、高中定学位,以后直接入学。
雪月
雪月 3
2024-06-15 07:08
用他妈多少年学一个无用的外语,不是白白耗费学生精力,就是想着为以后成为别人殖民地做准备
心静静心
心静静心 2
2024-06-14 05:06
应该是直接招去教书育人:教数学

证哥 回复 06-14 10:56
会学并不代表会教!

清波濯秀
清波濯秀 2
2024-06-15 01:21
无法战胜的资本
鼠鼠我鸭
鼠鼠我鸭 2
2024-06-15 10:13
偏科!天才就这样被埋没了!
布古利玛
布古利玛 2
2024-06-15 11:21
你认识姜萍?她告诉你偏科只能上中专?
黑夜
黑夜 2
2024-06-14 23:59
想起当年,一科正数第一,一科倒数第一
独立寒秋
独立寒秋 2
2024-06-15 15:27
佩服佩服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4-06-15 07:18
学校的功劳?学生的努力?抑或…
1367682
1367682 2
2024-06-14 23:22
这不是提供的机会吗?高考为她开绿灯才是正解吗?高考重在公平、公正,没有特权和特制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2
2024-06-15 03:44
教育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