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梵体育网

别再跟我吹什么120W、240W快充了。 今年没人玩这个了。 因为,手机要塞进1

别再跟我吹什么120W、240W快充了。
今年没人玩这个了。
因为,手机要塞进10000毫安的电池了。
听到这消息,我第一反应是狂喜。
终于,终于啊!我那个板砖一样的充电宝可以退休了。
以后周末出去玩,短途出个差,是不是连充电器都不用带了?
这安全感,简直爆棚。
但你冷静下来想。
不对啊。
一万毫安的电池,就算给你个66W的快充,你猜要多久充满?
一个半小时?两个小时?
咱们可都是被十几分钟就满血复活惯坏了的人啊。
这感觉,一下子就倒退回五六年前了——晚上睡觉前要是忘了充电,第二天就直接抓瞎。
所以你看,这事儿多有意思。
它暴露了一个真相。
过去所谓的快充竞赛,本质上是为了弥补电池不够用的短板。
是个“急救包”。
现在呢,厂商不跟你玩虚的了,直接釜底抽薪,把电池这个根本问题给你解决了。
让你一天随便用,两天撑着使。
当你的电量焦虑从根上被拔掉之后,你还会在乎那充电的十几分钟吗?
一个,是“瞬间回血”的刺激。
另一个,是“全程满血”的踏实。
我猜,大多数人折腾到最后,想要的还是后者吧。
毕竟,谁不想活得……松弛一点呢。

评论列表

阿坤
阿坤 143
2026-01-17 06:52
能扣换电池,才是王道!

用户15xxx88 回复 01-18 12:03
万能充说到,终于有人想到我了

我是一个文盲 回复 01-18 12:26
不仅能扣,还能改得更厚,市场大有可为

0優蕥
0優蕥 76
2026-01-18 10:22
以前3000多毫安电池,能用一天,5000多也能用一天,到现在10000多还是一天

空心菜 回复 01-18 10:48
以前是拖拉机,一箱油开一天,现在是主战坦克,能比吗?比如语音助手常驻,高刷新率,高亮度,5g网络,这几项加起来耗电量比3000时代就翻了好几番

大实话 回复 01-18 11:03
老人机现在照样可以用几天。。。。性能一直往上拉,耗电量肯定加啊

超古代巨人迪迦
超古代巨人迪迦 46
2026-01-17 18:21
大电池是必须的,性能越来越强,你电量跟不上。那体验只会越来越差。毕竟性能好,那耗电肯定也是增加的,如果你电量止步不前的话,那待机时间只会越来越短
吃榴莲不吐榴莲皮
吃榴莲不吐榴莲皮 43
2026-01-17 12:55
不好,电池越大手机越重,

末缘 回复 壆孒戀 01-19 12:45
总比加充电宝轻

壆孒戀 回复 01-18 18:56
是的,累手,弄得砖头似的我一直买轻薄的,超过190克完全不考虑

东哥ing
东哥ing 25
2026-01-17 18:07
等我换手机的时候,会不会有20000毫安

东哥ing 回复 takeTEN 01-17 23:02
[得瑟]不是电池密度,是电池内核材料的升级

takeTEN 回复 01-17 21:50
你是不是以为,电池能量密度可以无限增加吧

何求何欲
何求何欲 22
2026-01-17 17:36
我难道只有我一直都是睡前充电,睡醒不充的么???

东哥ing 回复 01-17 18:08
我也是

放飞的氢气球 回复 01-19 11:57
因为你不玩游戏呗,我不玩游戏,到晚上睡觉还有60%的电呢。

灬枪枪
灬枪枪 19
2026-01-17 14:29
希望这个电量不是虚标

我是人 回复 01-17 16:48
呵呵,不用可以坚持一天,只要你一玩游戏,看视频,呵呵,4个小时就没电,电量卡卡的掉,还烫

一念执着 回复 我是人 01-17 23:31
如果不是虚标,6个小时都用不完

总是不知所云
总是不知所云 17
2026-01-18 01:00
电池还是慢充的好,这样电池寿命长些,另外还是从手机APP入手减少耗电量才是王道,以前的老手机两三千毫安电池玩一天

123 回复 01-18 01:25
我宁愿用两年花1百多换电池也要快充

8021031 回复 123 01-18 14:15
而且人家都测试过了,慢充还真不一定对电池好[哭笑不得][哭笑不得]b站就有测评视频。。。

王霸丹
王霸丹 14
2026-01-18 17:19
以前用小米青春版,是不是双卡的缘故?耗电让你怀疑人生,早上100%电,地铁玩1小时,22%没了。有一次白天忘了补电了,出远门,看着35%的电不敢动了,闲得无聊死了。现在换了荣耀x70,号称8600电池,平均一小时最多跌去5%,快充1分钟涨1%,而且也不重,再无焦虑压力

蓝山 回复 03-03 16:53
京爷也用小米青春版(米1减配版)这么low的手机吗

用户79xxx45
用户79xxx45 14
2026-01-18 13:07
加电池容量,这不是以前山寨机的套路

华东鱼 回复 02-11 05:44
4k屏,高刷新率,5g,WIFI6-7,更臃肿的APP,常驻的智能,哪个不比以前耗电高?

财福
财福 12
2026-01-18 14:21
真10000m毫安电池续航能力得老强了

阿伟 回复 02-19 07:36
上班一天肯定用不完,在家也够呛,你不能老玩手机什么也不干

黄似标
黄似标 10
2026-01-16 12:16
够用一天的话,20瓦也得,晚上充

386旅陈庚 回复 01-17 19:51
有一万五千毫安的,外卖三防手机

拯救者瑞克其
拯救者瑞克其 9
2026-01-17 15:43
回到自由换电池那个时代。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9
2026-01-28 21:42
我两年前自己给手机弄了个核电池 到现在都没有充过电

华东鱼 回复 02-11 05:45
真的话你这电池卖个十几亿也不是问题还有时间在这里吹牛皮

杠精免回复
杠精免回复 8
2026-01-18 00:54
放心,再大的电池都是一天一充,打游戏最少充2次,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滑稽笑]
用户92xxx84
用户92xxx84 7
2026-01-18 09:51
可以接受手机厚点儿,希望有重度使用满足一天的电池

天门雀舌 回复 01-19 04:27
早就提过。就当带个手机壳。反正现在铝合金也防摔多了,又有气密性。屏幕材质也更好,不像以前掉地上必破。手机从7.5mm增加到8.5mm电池起码增加30/100容量左右。我手里有小米14是4600毫安。小米15的5200毫安电池比小米14的电池通用,还小一丝丝,网上都有教程。14要换电池,直接就芯片移植15的电池。也就是说现在技术在进步。增加一点厚度。电池会大很多。

暴风雪来临2013
暴风雪来临2013 7
2026-01-28 22:26
那也一天一充信不?
前进钱进
前进钱进 7
2026-01-18 18:16
能不能把手机背面改成太阳能充电,最少也能没电了还能充电应急几分钟。

wei344 回复 01-18 18:42
面积太小,杯水车薪,没什么用

天门雀舌 回复 01-19 04:21
电网能转换率太低。手机充电阳光好,起码一平方米那么大200瓦板子的太阳板才够稳定充电估计10瓦左右。你要是边充边玩手机,估计还得掉电。房车顶上大多数都有太阳能,一块板200----400w那叫太阳能板,转换出来不可能也有200瓦,转换率太低了。

用户65xxx28
用户65xxx28 6
2026-01-18 09:56
假快充,1安时电池也就40瓦时电量,100瓦快充理论上25分钟充满,实际上要一小时。只在低温,30%到70%这时段充得快,而且电很不结实,不经用

片樱不沾身 回复 01-18 10:29
首先理论上计算充电时间是要把充电的能量耗损计算在内的,通常经过充电头的转化给电池充电会有30-40%左右的能量耗损,其次,快充在电量超过80以后会逐步降速到涓流充电也就是慢充,这是为了保护电池的寿命以及阻止过快充满导致电池无法承受爆燃,最后1小时充满的是65w的充电速度,100w只需要40分钟,与计算数值相符,不存在虚假的快充一说

天门雀舌 回复 01-19 04:23
都是这样。包括电动汽车。这个应该是保护电池。锂电池损坏是永久性的。发热和怕冻是死穴,目前科技没办法。

夜月半弦
夜月半弦 6
2026-01-18 11:58
让我想到了某品牌,说一项自己没有的技术是无用技术,然后宣传自己不用研发投入的某一项公用技术,提升一下数量,堆一下材料,改一个高级的名字。成了。
不和智障争论
不和智障争论 6
2026-01-18 14:21
[抠鼻]电池再大都在乎充电时间。手机一天可能有很多个15分钟空闲,兴质起来的时候15分钟刚好是健康时间。但一个小时可就恨不得多买一台又不舍得
长钉衣领
长钉衣领 5
2026-01-18 13:55
硅碳电池,寿命低一半,后期必鼓包
用户47xxx73
用户47xxx73 5
2026-01-18 13:32
我的K70至尊中午睡醒出门,经常撑不到晚上回家就没电了。在外面基本不敢用手机,怕没电路上坐车都坐不了。如果手机有10000mah,那可能足够我一天一充的要求了吧

UC用户123 回复 01-31 07:35
不换手机也可以换电池吧

一念执着
一念执着 4
2026-01-17 23:36
怎么没有意义?电池越大,充电越快越好
天平
天平 4
2026-01-18 11:56
再大点电池,都有用完的时候。
股哥
股哥 4
2026-01-18 11:28
快充会影响电池使用寿命,我的手机120W快充,用了二年电池容量只有66%了[裂开]
逆神旸
逆神旸 4
2026-01-17 22:00
我赌你说的是假消息

夜月半弦 回复 01-18 11:57
让我想到了某品牌,说一项自己没有的技术是无用技术,然后宣传自己不用研发投入的某一项公用技术,提升一下数量,改一个高级的名字。成了。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4
2026-01-19 06:26
跟老手机一样设计可拆卸电池,什么问题搜解决了
不重要
不重要 4
2026-01-20 07:58
还是换电池好哇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6-01-18 19:09
除非电池技术跨越,不然不可能,手机不可能做的又重又厚又大。现在的重量和大小已经是极限了,半斤重加上保护壳手拿一会就会累,再大一点都是iPad mini了。
парень
парень 4
2026-01-20 16:21
有时候挺奇怪的,五年前的手机买到手用起来也是无比丝滑,毫不卡顿,用上一两年开始有点卡顿了,现在新买的旗舰机也是用一两年就有点卡顿,各种鼓吹几纳米多牛逼,到底进步没有?
贝吉塔
贝吉塔 4
2026-01-18 18:52
什么机我晚上睡一晚还充不满的我给她800
不明觉厉
不明觉厉 4
2026-01-18 19:53
还不明白吗,这都是一种趋势,跟宽带,内存,什么的一个样,都是越来越大,但配套的软件。性能也越来越高级,最终达到一个平横。
斷點
斷點 4
2026-01-22 23:07
人都是这样,既要又要,既要充电快又要电池容量大,还要方便,能自己随时更换电池更换,手机厂家也必然朝这个方向发展
随心
随心 4
2026-02-04 13:42
真10000 就牛批了,我的 7500 短视频能从早上 9 点刷到晚上 12 点还能剩百分之十几的电
awpljm
awpljm 4
2026-03-05 10:44
60w左右快充就足够了 关键电池要大
王子爱科技
王子爱科技 4
2026-01-18 18:56
别跟我吹这些,容量6000毫安左右就行了,但是必须120w闪充,别跟我说电池够用,不需要快充,我需要的是30分钟之内充满

天门雀舌 回复 01-19 04:31
对。6寸左右7000毫安+100瓦充电。7寸10000毫安+240瓦快充。这样最平衡。我手机就是6.3寸7000毫安。

夸父9527
夸父9527 3
2026-01-18 10:46
永远不够用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6-01-18 15:32
再快也没有换电池快

天门雀舌 回复 01-19 04:36
电池大了换电不安全。以前换电电池最大也才3000毫安不大山寨机,一般几百毫安,诺基亚时代。现在一上就10000毫安,我怕换电接触不良。会不会像现在的新能源汽车一样。充电或使用途中自燃爆炸哟。呵呵。

show
show 3
2026-01-18 10:21
你说啥,要把半块板砖塞进手机里
往复随安
往复随安 3
2026-01-18 23:25
马上要出能拆卸电池了 不可拆卸电池专利要到期了

天门雀舌 回复 01-19 04:29
近现代不可能的。就像苹果手机的数据线,外观一样,内心都不通用。亲测过。达不到原装线材的充电功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落叶
落叶 3
2026-01-18 14:25
其实也挺奇怪的?😓😓😓手机就那么大,里面的电池越来越大,也不知道怎么装进去的??😓😓是电池越来越小了?还是套路越来越多了??😓😓
youf
youf 3
2026-01-18 14:40
不解决无数APP拼命抢占资源耗电问题就不可能解决
风飘万点
风飘万点 3
2026-01-18 14:47
够用就好,手机太厚拿着也辛苦
鸿方-6
鸿方-6 3
2026-01-18 18:48
说的多少纳米,还是这么耗电。。

天门雀舌 回复 01-19 04:34
又要马儿跑,又不让吃草,不可能的,能量守恒,随便怎么吹都不行,苹果那么小的芯密度没看电池都在挤牙膏吗,屏幕又没变大,证明频率越高,内核越多,越耗电。你看现在手机cpu比我们当年玩cs,传奇时代的电脑cpu频率还高。

蓬莱小道祖0哥不看回复
蓬莱小道祖0哥不看回复 3
2026-01-19 17:14
能换电池才是王道
洛鱼
洛鱼 3
2026-01-19 00:36
就是2W也没用,你放心手机程序开发团队会很快给你安排上高耗能APP。
用户14xxx71
用户14xxx71 3
2026-01-21 18:25
使劲推陈出新吧,我的小米12pro还能再战两年
摩罗帝明
摩罗帝明 3
2026-01-18 16:34
没什么大意义吧 真的电池不够 随身配个充电宝就行
東東-173
東東-173 3
2026-01-19 05:35
电池容量大,只能说明更耗电了,还是最多用一天
蚂蚁牙黑
蚂蚁牙黑 3
2026-01-21 21:57
10000毫安时和你以前3000 5000 7000用的时间一样,因为软件硬件功耗也越来越大了。
桀借桀
桀借桀 3
2026-01-19 15:31
充电时间也长
天门雀舌
天门雀舌 3
2026-01-19 04:00
打游戏也不超过10个小时吧。一般新手机都有5个小时以上续航。和电动汽车一样。电池是的平衡点。快充才是王道。目前技术来说。
大饼卷米饭
大饼卷米饭 3
2026-01-19 17:21
一直在用的话一万毫安,也不够用。
用户74xxx88
用户74xxx88 3
2026-01-29 17:48
重量呢?突破半斤?[捂脸哭]
时间你老了。
时间你老了。 3
2026-02-05 11:24
国外手机电池限定在5000多mah左右,国产机出海都需要电池减配[开怀大笑]
顶级牛马
顶级牛马 3
2026-02-04 12:09
就算是十万毫安也需要快充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6-02-08 15:33
区区1万毫安有啥用,我带2万毫安的充电宝每天都用到一点不剩
国傅任南非
国傅任南非 2
2026-01-17 22:36
你狂喜有什么用,你又没个钱买
豌豆轩轩
豌豆轩轩 2
2026-01-18 15:00
那手机太重了
丶amor
丶amor 2
2026-01-18 17:46
果真那里都逃不过AI
lemon_bee
lemon_bee 2
2026-01-18 19:16
成年人不做选择,我既要10000毫安的大电池,也要半个小时充满的快充。[墨镜][墨镜]

天门雀舌 回复 01-19 04:30
就像电动汽车。又要1000公里续航。又要800v快充,还要双枪。^_^

小小的世界
小小的世界 2
2026-01-18 15:59
荣耀不是已经有一万毫安的手机了么……
步惊云
步惊云 2
2026-01-18 19:32
这么多年了我都是背个电瓶再出门[狗头]
w清风淡雨
w清风淡雨 2
2026-01-19 19:42
想多了,一万毫安也是用一天而已!以前说的6.8万毫安电池能用一个月不也是用一天
godeast
godeast 2
2026-01-19 17:11
什么手机?
天涯
天涯 2
2026-01-19 23:00
功能机时代600毫安电池可以用三天,现在6000毫安只能用一天
自强
自强 2
2026-01-18 13:03
所以上班要帶(奶媽)充電寶
用户24xxx11
用户24xxx11 2
2026-01-18 14:04
你就是两万毫安,我看到49%的电也会焦虑[doge]
清风
清风 2
2026-01-20 00:09
vivoy500 8300ma
路人甲乙丙丁
路人甲乙丙丁 2
2026-01-22 14:17
我以前的诺基亚e72,兜里揣着三四块电池,没电了就换一个
暗影斗篷
暗影斗篷 2
2026-01-23 20:55
[并不简单]车上没有66W的有线充嘛[捂脸哭]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2
2026-01-26 18:46
一点逻辑没有。大电池才需要快充才更体现效率。大电池给了你更多选择,你不充满也比小电池能抗。你这是没杠硬抬。
black_leon1
black_leon1 2
2026-01-28 15:00
直接点,说哪一款10000mah电池
韩氏玉艺
韩氏玉艺 2
2026-01-29 21:35
造个一斤的也行,就当锻炼了。电池做十万毫安都可以。充电用一周。旅游都不用充电。
思青旗
思青旗 2
2026-01-30 03:07
电池越大,没电的时候,等充电过程的心情才是最着急的。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6-02-07 15:52
电池越大,电量充的就越快。1C充电,10AH电池就42W了。
核心城经济地标  圈层品质
核心城经济地标 圈层品质 2
2026-02-08 16:22
美国才3亿多人,现在人家核心区房价创新高了,我们才哪到哪?拥有大城市核心区的房产,就是拥有了顶端身份、地位、圈层和品质,这是最多人向往的地方。很多人说房价不会再涨了,以前涨的时候也很多人说房价不可能跌呢。鱼搁浅的时候是最好抓的时候,当涨潮时还好抓吗?现在很多有需求的人也憋了很久了,房价真掉到你认为合理的时候,可能轮不到你买,只要是好东西都是要抢的,先占先得。房价下探后,好地段的房源开始出现紧张,越来越多人开始买得起房,一旦接近心里价位他们就会动手买入,当很多投资客的房被刚需买去后,这地方的可售房源就会稀缺,这时候可能不是价格多少,而是有没有货的问题,房价会开始转涨。物以稀为贵,核心城市的核心地段很稀缺,这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资源配套是不可复制的存在,想买这地方的人非常多。有人说三十年房贷吓人,你租房不用每月租金吗?买和租居住品质能一样?你买下的享受了更高的居住品质,支付更高的价格合情合理,而且产权还是你的。全国有多少个一二线核心区?还说以后四代房更好,建在郊区你要?你还是担心下什么时候才能买到心仪房吧。核心城房租都能上万的,会便宜吗?说那么多主要是qian的问题吧?
songyun_tang
songyun_tang 2
2026-02-10 09:33
虽然半小时没充满,但比你十分钟充满的耐用,难道不香?
用户86xxx32
用户86xxx32 2
2026-02-17 13:16
安装一块核聚变纽扣大的电池,手机可以用100年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2
2026-02-25 06:54
以前的万能充才是时代的标杆,出门多带几个电池,又轻又省心
建国后不许成精
建国后不许成精 2
2026-02-22 19:06
文字游戏,提升了多久?20% 不到的使用,手机耗电屏幕才是耗电大户,解决屏幕和 GPU 两个用电大户,才是解决根本问题。
厚礼蟹王德发
厚礼蟹王德发 2
2026-02-22 17:20
别信所谓的容量,测实际放电量,电池虚标
半生缘
半生缘 2
2026-03-01 13:10
咋就没厂家再出个可拆卸电池版呢,只要有一般千元机的性能,就绝对能大卖特卖的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6-03-02 09:07
价格没贵多少,10000毫安配80瓦快充。蛮好。下次换手机多个选择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6-03-03 11:49
应该恢复一个可换电的手机。试试水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2
2026-03-03 12:56
不玩游戏,就看看微信和网页新闻可以用两天
另类小清新
另类小清新 2
2026-03-03 18:20
没必要这么激动,就算你电池50000毫安充电速度10W又怎样?大电池跟快充对老百姓来说都是好的
五杀嗯咯
五杀嗯咯 2
2026-03-03 17:15
还是换电池最快!!蔚来换电就是这样的,比充电方便多了
正经部不正经人士
正经部不正经人士 2
2026-03-05 01:10
笑死,又在混淆视听[狗头]我手机6500左右的电池,确实充电很快,但是我用的也慢啊,一直玩费电的游戏也能玩几小时吧
Airness
Airness 2
2026-03-18 08:10
现在7000毫安的电池我基本上是用一天半到两天。不爱刷短视频,不用手机打游戏,生活中好玩的多了,为什么非要玩手机。
用户67xxx09
用户67xxx09 2
2026-03-27 12:33
以前换块电池的快乐,小编根本没经历过
嘴角轻扬
嘴角轻扬 1
2026-01-19 13:42
一万以上的 充电80够用了 芯片3nm的 这个就行了
陌客
陌客 1
2026-02-05 16:45
快充再快,也没换电池快!
海燕东南飞
海燕东南飞 1
2026-02-07 02:25
那给你吹啥?吹苹果那
情殇落叶
情殇落叶 1
2026-03-13 03:43
油箱是大了 ,以为会比以前跑得久,但是架不住油耗高。现在处理器说起来很牛逼,工艺3纳米,结果还不是一天一充,实际上是一种回不去的倒退。以后加到一万五,两万。还是一天一充。但是价格越来越高已经是改变不了的事实了。
biu
biu 1
2026-03-18 08:03
只是资本家骗人的数字游戏
13268866
13268866 1
2026-03-26 10:22
一万毫安电池100w快充就行
我有一个朋友
我有一个朋友 1
2026-03-25 21:10
等我研究出可控核聚变,让你一块电池传三代也不用充电[抠鼻]